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金晶科技2021年前三季度净利12.48亿,增长581.11%

发表于:2021-10-26 10:01:18     来源:索比光伏网

  10月11日,金晶科技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46,488,299.59元,同比增长40.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4,796,888.58元,同比增长333.51%。前三季度营业收入5,090,859,951.73元,同比增长48.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7,717,796.61元,同比增长581.11%。主要原因系本期公司产品涨价、公司销售结构调整影响及公司规模扩大所致。

  金晶科技是以光伏玻璃、节能玻璃、玻璃原片、汽车玻璃及深加工产品以及上游纯碱及其延伸产品的开发、生产、加工、经营为主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实体立足华东地区,积极布局华北、西北地区,同时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积极布局海外市场,近年来以“绿色建筑、绿色材料、绿色能源”为发展方向,逐步加大太阳能新材料、节能新材料领域的拓展。

  公司光伏玻璃产品运营主体为全资子公司马来西亚金晶科技和控股子公司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

  其中,马来西亚金晶科技位于马来西亚吉打州居林科技园,产线情况如下:①一期建设 1 条500t/d 背板玻璃生产线,配套联线钢化深加工,年产 2.2mm 钢化玻璃 2521.82 万平方米,作为薄膜光伏组件的背板玻璃;②二期建设 1 条 500t/d 前板玻璃生产线,年产 2.5mm TCO 前板玻璃原片 2482 万平方米。配套联线钢化的 5 条深加工生产线已于 2021 年 7 月 1 日正式投产,相关主线预期拟于本年第四季度开始陆续点火。该公司以节能减排为建设原则,以发展循环经济为方向,依托周边地区的优势资源和当地的产业基础,延伸上下游的产业链,经过多年的研发和技术沉淀,公司掌握了薄膜太阳能(碲化镉、铜铟镓硒)面板玻璃专用技术,主要产品为电池前板玻璃和背板玻璃,定位于薄膜太阳能光伏组件的主要辅件。

  宁夏金晶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宁夏石嘴山,公司积极响应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不断扩大市场规模,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紧跟市场对光伏发电原片产能和光伏产业技术不断迭代的需求,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生产太阳能产业相配套的产品品种,主要产线为 600t/d 一窑三线光伏轻质面板生产线,已于 2021 年 8 月 30 日点火启动,设备热联热调。正常年产量为 2849.5 万平方米(以 2.5mm 计),主要产品定位于大尺寸、超薄化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的主要辅件。上述产线均处于投产初期,故相关业务收入占公司 2021 年 1-9 月合并营业收入比重较低。


责任编辑:七七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