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上海电建阿根廷光伏项目获能源国际合作最佳实践案例

来源:上海电建发布时间:2021-10-21 08:36:21

10月18日,以“携手迈向更加绿色、包容的能源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在青岛召开。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以视频形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国家能源局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多国能源部长、驻华大使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李燕明应邀出席开幕式。会议上发布“一带一路”倡议提出8年以来,中国在能源国际合作领域的最佳实践案例。上海电建EPC总承包的阿根廷胡胡伊省高查瑞3×100兆瓦光伏电站获得能源国际合作惠民生类最佳实践案例。

合作共赢 点亮丝路


阿根廷高查瑞项目位于“南美洲脊梁”安第斯山腹地,平均海拔超过4000 米,是阿根廷海拔最高的光伏电站,共计安装120万块太阳能光伏板。投产后可满足10万户居民的用电需求,每年二氧化碳减排量32.5万吨,每年还将为阿根廷政府带来超过5000万美元的财政收入。


作为阿根廷第一个落地的中国优惠贷款项目,阿根廷的首个光伏电站项目。该项目是中阿务实合作的重点工程,其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并极大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状况,项目建设期间为当地居民提供约1500个就业岗位,大约是当地十几个村庄人数的总和。


项目于2018年4月正式开工,2020年9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行,项目建成后,许多参与过电站建设的工人,仍然继续负责发电站的运行或维护等工作。同时,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游客体验逐步提升,更多人愿意来感受高原上的印加文化,当地旅游业将得到更大发展。

携手同心 面对困难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蔓延,阿根廷项目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做好日常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向所在地胡胡伊省卫生部门捐款,以帮助当地购买医疗用品,对抗新冠疫情。此前,项目部积极响应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和经商处的倡议,采购一批医护物资驰援武汉,用于支援国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延续温暖 共赴未来


高查瑞光伏电站项目是阿中在清洁能源领域的一次成功合作,为阿根廷在高原地区建设类似电站提供了样本。阿根廷当地时间4月28日,中国电建和上海电建联合体签署阿根廷胡胡伊高查瑞二期200兆瓦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该项目为已正式投入商业运行的一期300兆瓦光伏电站的扩建项目。

签约项目包括新建200MW光伏发电站和扩建一座原有33kV/345kV升压站,预计于2022年6月开工。项目建设期间将为当地创造600个就业机会,培养大批新能源技术人才。项目建成后,预计平均每年减少1.295亿吨二氧化碳排放量,可为约17万个家庭提供清洁能源,为阿根廷的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福建最大自发自用全消纳光伏项目正式开工

福建最大自发自用全消纳光伏项目正式开工

2月12日,由上海电建福建公司承建的福建漳发新能源福欣特殊钢2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漳州台商投资开发区举行开工仪式。据悉,本次项目设计采用隆基545单晶半片组件约37800片,总装机容量20.6兆瓦,是目前福建省

上海电建光伏项目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2-02-14
上海电建阿根廷光伏项目获能源国际合作最佳实践案例

上海电建阿根廷光伏项目获能源国际合作最佳实践案例

10月18日,以携手迈向更加绿色、包容的能源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在青岛召开。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以视频形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国家能源局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多国能源部长、驻华大使和

上海电建海外光伏项目
2021-10-21
上海电建承建阿根廷胡胡伊省高查瑞300MW光伏项目机械完工

上海电建承建阿根廷胡胡伊省高查瑞300MW光伏项目机械完工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发表视频致辞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宫祥诚):当地时间10月1日,由上海电建承建的高查瑞300MW光伏项目机械完工仪式在阿根廷胡胡伊省举行,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发表视频致辞,阿总统马克里同现场

光伏发电海外市场上海电建
2019-10-02
上海电建总经理蒋林弟一行莅临通威太阳能考察

上海电建总经理蒋林弟一行莅临通威太阳能考察

蒋林弟总经理一行先后参观了通威集团体验中心、通威太阳能智能制造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通威的发展历程和通威太阳能产能规模、生产经营、企业荣誉以及建设规划等情况。

上海电建蒋林弟通威太阳能
2019-05-19
中国电建墨西哥伯德莱罗296MWp光伏总承包项目顺利完工移交

中国电建墨西哥伯德莱罗296MWp光伏总承包项目顺利完工移交

近日,由中国电建承建的墨西哥伯德莱罗光伏项目已达成实质性完工条件,业主签署了最终完工证书,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完成移交。伯德莱罗光伏项目是中国电建在墨西哥建成的第二个大型光伏项目,也是在墨西哥首个使用双面

中国电建海外光伏项目
2022-04-14
中国电建缅甸薛京40MW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中国电建缅甸薛京40MW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4月9日,缅甸薛京40MW光伏项目开工仪式在缅甸勃固省举行。勃固省地方政府代表,电建海投公司、水电十局、昆明院等各参建单位代表共同出席此次开工仪式。勃固地方代表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勃固地方政府一直致力于发展本

中国电建海外光伏项目
2022-04-14
建发清洁能源为巴基斯坦Integra Solar提供100MW光伏组件供应链整合服务

建发清洁能源为巴基斯坦Integra Solar提供100MW光伏组件供应链整合服务

建发清洁能源近日宣布与Integra能源公司达成一项新的业务合作。根据所签订谅解备忘录(MOU),建发清洁能源将在2022年为Integra提供100MW太阳能组件的整合供应链服务,以助力Integra开拓全球新能源市场。Integra能源总

建发清洁能源海外光伏项目
2022-03-30
为欧洲可再生能源建设贡献“中国力量”,国瑞能波黑光伏电站建设中!

为欧洲可再生能源建设贡献“中国力量”,国瑞能波黑光伏电站建设中!

在欧盟碳中和战略加速推进的背景下,作为煤电大国的波黑也正在向低碳社会转型。太阳能作为重要的可再生能源之一,对当地乃至整个巴尔干地区的脱碳进程具有重要意义。最近,国瑞能位于波黑的4MW地面光伏电站项目正在

国瑞能光伏支架海外光伏项目
2022-03-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上海电建阿根廷光伏项目获能源国际合作最佳实践案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