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变电工新能源“数字能源”助力“零碳地球”

发表于:2021-10-19 08:28:39     来源:特变电工新能源

零碳战略——

稳步推进实现净零排放

“碳达峰,碳中和”概念已成为全世界的共识的背景下,特变电工新能源紧跟步伐,提出了自己的“零碳”战略——零碳地球,数字能源。并庄严承诺稳步推进实现净零排放,早日达成碳中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致力于为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持续提供低碳、低成本的解决方案,助力合作伙伴加速低碳转型。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任秦海岩出席发布会,并为发布会致辞。


从“丝绸之路光明工程”到被牧民称为“马背电源”的小型太阳能发电系统,到全球卓越的绿色智慧能源服务商,特变电工新能源用清洁能源为地球减负,以电力电子技术为基础,以智能化为依托,发展新型电力系统的数字新能源,坚持用绿电赋能绿电,以建成零碳地球为目标,将零碳技术与清洁能源应用于各个发展领域与场景,推动全社会能源革命,共建人类绿色美好家园。


零碳综合智慧能源解决方案

以光伏、风电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已成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结构体系的重要力量。特变电工新能源聚焦全球零碳发展趋势,积极响应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以清洁能源产业为核心,依托源网荷储各环节系列化装备对电能进行变换和控制的电子电力技术和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为主导的数字技术,多能互补,以智能发电、智能电站、智能电网、智能运营为服务手段,提出“零碳”农业、“零碳”交通、“零碳”建筑、“零碳”产业园、“零碳”能源基地、“零碳”生态修复六大板块共15个具体应用场景,为全球生产生活提供清洁电力,稳定电力,建设智慧高效的零碳综合能源应用系统,为探索“零碳地球,数字能源”提供智慧高效的综合解决方案。随着全球碳中和运动的兴起,世界正由工业时代向网络时代过渡,能源行业也呈现低碳化、数字化、去中心化趋势,采用风、光、储、柔直、微网相结合的解决方案是提高电力系统灵活性的近中期有效手段。特变电工新能源构建绿色低碳能源新体系中,“源-网-荷-储”的高效灵活接入,通过全景感知、精准预测,优化协调分布式电源、储能、需求侧等促进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实现绿色循环产业,局域自治。依托该解决方案,特变电工新能源可提供光伏并网逆变器、无功补偿装置、电能路由器等源网荷储各环节系列化电力电子装备。


海上风电柔性直流输电

系统解决方案

面对潜力巨大的海上风电产业,特变电工柔性直流输配电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海上送电解决方案。凭借丰富的光伏、风电工程总承包建设经验和成熟的柔性直流输配电产品研发平台,针对海上风电接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海上风电送电解决方案。该方案较传统交流输电具有更好可靠性、更低损耗,更低的海底电缆敷设成本、突出的性价比和电能质量表现。在海上风电柔直外送应用场景,特变电工提出了针对远海风电柔直外送系统解决方案,包括1GW、2GW整装输出系统方案,和以往工程比较,换流阀设备占地减小30%左右,减重20%左右,采用柔性直流输电技术,可将海上风电等新能源友好可靠接入电网。


TB-eCloud数字能源解决方案

为了让清洁能源管理更便捷,特变电工新能源打造了一朵“云”——TB-eCloud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并将它开放给客户、合作伙伴共同使用,以促进建筑、工厂、园区、乡村、能源基地等场景的高效用能,让“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的绿色电力能够被广泛应用,让每一次用电都不再成为地球负担。特变电工新能源智慧TB-eCloud管理平台,依托特变电工新能源在光伏集成和核心装备制造领域上的技术优势,针对光伏电站运维成本高、设备故障率高、发电效率低、信息化水平低、决策支持水平低的行业痛点,基于物联网、云计算、AI 等先进技术,融合IV曲线扫描, 智能清洗方案,无人机组件扫描等模块,可对光伏电站产生的海量数据进行全方位的实时采集、高效传输、精确计算、智能处理及多维展示,高效、智能、便捷的实现光伏电站的集团化、全生态链和全生命周期的运维管理。目前已接入各类电站6GW,发电量提升2.5% 收益提升3% 。


未来,秉承“持续打造度电成本最低”的核心发展理念,围绕光伏、风电、微网、储能、多能互补等清洁能源领域,以先进的技术、优质的产品和可靠的服务,为客户提供从开发、投融资、设计、咨询、工程服务、运营、售电及绿色智能产品等全生命周期的绿色智慧系统综合解决方案,与客户携手用智慧、高效的清洁能源推动人类走向绿色低碳社会。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