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24.6GW新能源基地分配结果:国家能源、大唐、国电投等超2GW

来源:智汇光伏发布时间:2021-10-05 13:39:28

近期,各省陆续发布风电、光伏能源大基地项目。初步统计,9月份以来,仅吉林、内蒙、青海、陕西四省就发布了24.63GW的新能源项目。其中,685万千瓦风电项目、1718万千瓦光伏项目、10万千瓦风光互补项目、50万千瓦光热项目。

具体如下表所示。

640.webp (2)

 

其中,陕西省规模最大,达到1253万千瓦,吉林省规模较小,为140万千瓦。内蒙古、青海分别为540万千瓦、530万千瓦,四省各类项目规模分布如下图所示。

640.webp (3)

 

从投资企业来看,共30家企业获得规模指标。其中,国家能源集团获得的规模最大,大唐集团、国家电投、湖北能源、内蒙古库布齐光氢治沙集团(三峡&亿利合资)都获得了2GW及以上的规模指标。

640.webp (4)

 

说明:上表中,联合体中标单位以牵头单位计算!

每家企业获得不同类型的规模指标如下表所示。

640.webp (5)

 

1、鲁固直流吉西白城外送项目分配方案

9月23日,白城市政府公示了竞争性优选结果。四个标段分别由:国家电投、中电建、中广核、大唐获得,具体如下表所示。

640.webp (6)

2、蒙西鄂尔多斯外送项目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分配方案

9月23日,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发布了《蒙西鄂尔多斯外送项目风电光伏基地竞争优选公告》,本次基地项目装机容量为3400MW,其中:2个风电项目,装机容量1200MW。4个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2200MW。

9月30日,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公示了项目的竞争性配置结果。其中:

国家能源集团、华能集团:分别获得0.6GW风电项目开发权;

京能集团、汇能煤电集团:分别获得0.6GW的光伏项目开发权;

国家电投、河北建投:分别获得0.5GW的光伏项目开发权;具体如下表所示。

 

640.webp (7)

3、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分配方案

9月17日,内蒙古鄂尔多斯杭锦旗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竞争优选公告》,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000MW,配套储能系统容量不小于光伏装机容量的15%(2小时)。

9月25日,杭锦旗政府公示了该项目的优选结果:内蒙古库布其光氢治沙新能源有限公司,获得项目开发权。该企业由亿利洁能有限公司、三峡新能源各持股48.5%;鄂尔多斯、杭锦旗国资委各持股2%、1%。

4、青豫直流二期530万千瓦配套新能源项目分配方案

9月28日,青豫直流二期530万千瓦配套新能源项目完优选,公示中标候选人。按照招标规则,同一投标人在本次招标项目中,中标标段最多为一个。每个标段综合打分排名第一的投标人为中标人。因此,7个标段由7家不同中标单位获得,具体中标结果见下:

640.webp (8)

5、陕武直流一期外送新能源项目分配方案

9月23日,陕西省发改委下发《陕武直流一期外送新能源项目优选工作方案》,提出:一期项目总规模600万千瓦。其中,210万千瓦配置给湖北能源集团开发建设,其余390万千瓦纳入本次竞争性配置。

9月30日,陕西省发改委下发《关于陕武直流一期外送新能源项目优选结果的公示》,确定了32个项目共计390万千瓦纳入陕武直流一期外送新能源项目(其中风电17个共205万千瓦,光伏15个共185万千瓦)。其中,中能建、中核集团分别获得50万千瓦、45万千瓦,国家能源集团、华能集团、陕西煤业化工获得40万千瓦。各企业获得规模如下表所示。

640.webp (9)

6、渭南市新能源基地项目分配方案

9月23日,陕西省能源局公示了“渭南市新能源基地项目”配置结果,共3.53GW。其中:风电项目50万千瓦,光伏293万千瓦,风光互补项目10万千瓦。

从投资企业看,

大唐集团:通过实施火电机组灵活性改造,获得203万千瓦的规模;

国家能源集团、陕西投资集团、华能集团:每家获得20万千瓦的规模;

中能建、阳光新能源、河北建投、中国能源工程、深圳拓日、陕西桂花能源:每家获得10万千瓦的规模;

具体如下表所示。

640.webp (10)

7、神府-河北南网特高压通道配套新能源项目分配方案

9月29日,陕西省能源局公示了“神府-河北南网特高压通道配套新能源项目”分配情况。项目总规模为300万千瓦,包含220万光伏项目、80万风电项目。其中,国家能源集团获得200万千瓦,剩余100万由陕西投资、信发、三一重能等6家企业获得,具体如下表所示。

640.webp (11)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66个县 15GW!河南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试点名单出炉

66个县 15GW!河南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试点名单出炉

近日,河南发改委下发关于《关于河南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有关情况的报告》,文件显示,河南省共有66个省(市、区)基本符合申报要求,拟建设规模约1500万千瓦。文件指出,考虑到整县(市、区)开发涉及

分布式光伏整县分布试点河南光伏市场河南发改委
2021-08-10
广西能源局发布征求意见,风电、光伏储能配置比例不得低于5%

广西能源局发布征求意见,风电、光伏储能配置比例不得低于5%

广西能源局再次就2021年度风电、光伏竞争性配置评分办法征求意见。5月7日,广西能源局发布了《关于第二次征求广西2021年度风电、光伏竞争性配置评分及申报方案有关意见的函》详细介绍了:广西2021年度保障性消纳指标

光伏储能风光储一体化广西光伏市场2021年竞争性配置
2021-05-10
江西公布2021年首批光伏发电项目竞争结果,大唐、华能、国家能源位列前三

江西公布2021年首批光伏发电项目竞争结果,大唐、华能、国家能源位列前三

为实现十四五光伏发电的良好开局,助力完成双碳目标,江西省能源局组织相关技术单位开展了2021年首批光伏发电项目竞争优选工作,公布了优选项目结果。其中,集中式项目2786MW,屋顶分布式项目243.05MW。按照江西此前

光伏发电光储一体化光伏项目2021年竞争性配置
2021-05-07
“琏晟”携手,向光而行丨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琏晟”携手,向光而行丨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琏晟”携手,向光而行,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4月11日,在江苏无锡举办的“2024年度N型光伏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上,眉山琏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琏升光伏科技”)与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股

琏升光伏华晟新能源异质结HJT
2024-04-12
山东乾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光伏新能源用钢技术交流研讨会”

山东乾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光伏新能源用钢技术交流研讨会”

2024年4月9日,山东乾钢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在乾钢科技公司总部举行了以“光伏新能源用钢技术交流”为主题的研讨会。三家合作单位聚焦光伏新能源行业,共同探讨和研究光伏支架用钢的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

乾钢金属德龙钢铁光伏新能源
2024-04-10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在盐城百佳年代薄膜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全速运转,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今年一季度,公司圆满实现“开门红”,目前,公司订单饱满,车间实行“机器不停连续生产”,确保按时完成客户订单任务。

百佳年代新能源新材料
2024-04-03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3月30日下午,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市一级巡视员万继军,部分省直部门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新能源产业光伏技术新型储能产业
2024-04-03
【3省12县市】丨让阳光照耀未来——黄河光伏开展3.15宣传推广活动系列报道(二)黄河光伏携手“朋友圈” 挖掘发展新动能

【3省12县市】丨让阳光照耀未来——黄河光伏开展3.15宣传推广活动系列报道(二)黄河光伏携手“朋友圈” 挖掘发展新动能

拾花酿春,日光鼎盛。3月15日,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黄河光伏携手隆基绿能、东方日升,在陕西、甘肃、山西三省的十二个县市区域,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绿色能源,权益至上”的盛大宣传推广及质量回访活动。通过普及绿色能源知识,推广户用光伏电站,同时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推动清洁能源的广泛应用。

黄河光伏绿色能源光伏能源
2024-03-20
赛拉弗与菲律宾ERS能源公司签订300MW太阳能组件供应协议

赛拉弗与菲律宾ERS能源公司签订300MW太阳能组件供应协议

6月21日,赛拉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赛拉弗”)和ERS能源公司签署太阳能组件供应协议。根据协议,赛拉弗将为ERS能源公司位于菲律宾三描礼士省的300MW地面电站项目提供高功率太阳能组件,模块供应将从2023年第

赛拉弗光伏能源光伏企业光伏发电
2023-07-12
保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锐莅临永祥股份调研

保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锐莅临永祥股份调研

5月29日,云南省保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锐莅临永祥股份调研。保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项贤春陪同,通威股份副总裁、永祥股份总经理李斌,永祥股份副总经理、云南通威总经理杜炳胜等领导热情接待。

通威光伏能源清洁能源
2023-06-01
创新驱动・上海站 | 心驰“申”往,“弗”与争精彩

创新驱动・上海站 | 心驰“申”往,“弗”与争精彩

2023年5月24日,行业顶尖盛会——上海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展览会(SNEC),强势回归,在初夏的“魔都”掀起新能源行业的热潮。赛拉弗携旗下“实力派”S4、S5双面系列及全新S4N-TOPCon系列产品亮相N2-320展位,以科技

赛拉弗光伏能源SNEC光伏企业
2023-05-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4.6GW新能源基地分配结果:国家能源、大唐、国电投等超2GW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