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正泰电器18.3亿户用光伏发电系统资产转让给电投安能陕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发表于:2021-09-27 16:34:15     来源:东方财富网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正泰安能电力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泰安能”)将其所持有的河南、山西地区 488.61MW 户用光伏发电系统资产转让给电投安能陕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投安能”),交易对价为183,044.78 万元。

微信图片_20210927163534

 

公告原文如下:

一、交易概述

公司控股子公司正泰安能与电投安能签订《资产收购协议》、《户用光伏电站运维服务合同》,正泰安能将其所持有的河南、山西地区 488.61MW 户用光伏发电系统转让给电投安能,交易对价为 183,044.78 万元,其中河南区域 484.06MW,山西区域 4.55MW。上述资产交割完成后,正泰安能或其子公司将继续为上述户用光伏发电系统提供运维服务。

2021 年 9 月 23 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户用光伏发电系统资产出售的议案》,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正泰安能户用光伏发电系统资产出售的相关事项,授权期限为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 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授权出售的总装机容量为不超过 3,000MW。详情请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临 2021-044 公告。

本次交易事项在上述授权范围内,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公司名称:电投安能陕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40,000 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21-07-19

法定代表人:田永昌

注册地址: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文兴路 200 号正泰智能电气西北产业园三号厂房三楼305 室

股权结构: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持股 82%,正泰安能的全资子公司温州泰集新能源有限公司持股 18%。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太阳能热发电产品销售;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光伏发电设备租赁;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电气设备修理;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发电、输电、供电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主要财务数据:电投安能为新设公司,目前无财务数据。

正泰安能的全资子公司温州泰集新能源有限公司持有电投安能 18%股权,除此股权关系外,电投安能与公司之间不存在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系。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标的资产均为控股子公司正泰安能开发建设的户用光伏发电系统资产,标的资产产权清晰,不涉及影响转让的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2、标的资产的评估及定价情况 根据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于 2021 年 8 月 30 日出具的《电投安能陕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收购浙江正泰安能电力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持有的总装机容量 488.61MW 户用光伏资产包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中联评报字[2021]第 2471 号),评估基准日为 2021 年 6 月 30日,采用成本法标的资产的评估值为 157,861.44 万元,采用收益法标的资产的评估值为158,074.28 万元。经双方协商,本次交易价格以上述评估值为参考依据,最终交易作价为183,044.78 万元。

四、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电投安能陕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乙方:浙江正泰安能电力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1、收购价格:双方确认以 2021 年 6 月 30 日为基准日,甲方自乙方收购协议附件全部的目标项目资产(包括乙方因目标项目资产享有的各项收益、收费权等),项目规模为488.613875MW,收购总价为 1,830,447,824.59 元(含税)。

2、在本协议签订之日起甲方分期支付本协议收购款项的 100%。第一期:双方就目标项目签署交接单之日起 3 个工作日内,甲方向乙方支付收购款项的 70%;第二期:改签工作完毕之日起 3 个工作日内,甲方向乙方支付收购款项的 30%。

3、自基准日之前的目标项目光伏业务协议项下的综合能源管理服务收入归乙方所有,基准日之日起的目标项目光伏业务协议项下的综合能源管理服务收入归甲方所有。若因项目改签工作延迟导致目标项目电站收益归集到乙方账户的,乙方应在每月 15 日前将上个月收到的款项中甲方应得的综合能源管理服务收入支付给甲方;如遇到应向业主划转光伏业务协议项下业主应得的收益时,乙方有权从电站收益中扣除应划转给业主的收益再向甲方支付,如乙方账户归集到的电站收益不足以向业主划转其应得的收益时,由甲方进行补足。

五、交易的其他安排

正泰安能与电投安能签订了《户用光伏电站运维服务合同》,上述资产交割完成后,正泰安能或其子公司将继续为上述户用光伏发电系统提供运维服务。

六、交易的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出售控股子公司正泰安能开发建设的户用光伏发电系统资产,符合公司“高科技、轻资产、平台化、服务型”的战略部署,将进一步优化公司业务模式与资产结构,加快公司户用综合能源管理业务发展速度。经初步测算,本次户用光伏发电系统资产转让预计将增加正泰安能 2021 年度净利润额不低于 1.76 亿元,将对公司经营业绩带来一定的正面影响。

特此公告。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 年 9 月 28 日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