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50kW大电流组串式逆变器+670W大组件,“双剑合璧”助力青海双碳目标!

发表于:2021-09-24 15:41:56     来源:上能电气

苍茫大漠,荒凉戈壁。这里曾是广袤的未知之境。

光伏,跨越地理经纬,以科技的力量,唤醒被埋藏的生机,丈量生态复苏的奇迹。

这一次,和上能电气一起,走进青海海西州大柴旦腹地,在零碳足迹里寻见别样风景。

在青海的吉乃尔湖畔,由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大柴旦100MW平价光伏电站于近日顺利并网发电,项目地处德令哈市以西、海拔3400米的青藏高原,占地面积3250亩。为达到理想的电站收益,客户经过严格评估和比对,最终选择了兼具更高发电量和更高可靠性的光伏组件与逆变器产品:670W系列超高功率210组件+上能电气250kW大电流组串式逆变器


万里晴空,阳光映着蓝色“湖影“,自然与科技和谐交融。项目全部投运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力约22万MWh,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0万吨,带来明显的经济与环保效益,为当地绿色发展添力。不远的将来,相信这片荒漠目之所及,行之所至,看到的将是一片片蓝海与绿洲交相辉映,再现一处处“塞上江南”。整个项目分为32个光伏子阵,每个子阵容量约为3.5MWp,总容量112MWp,单个光伏子阵容量大,可大幅度减少变压器、交流线缆等成本,从而实现更优LCOE。为完美适配210大组件,项目全部采用了上能电气SP-250K-H组串式逆变器,共计416台。

随着光伏产业的迅速发展,光伏系统成本不断下降,大尺寸组件正在成为市场的主流选择。作为业内率先推出的兼容超高功率组件的大电流组串式逆变器,SP-250K-H也是目前市场上全面量产、满足批量供货的产品中的凤毛麟角。该产品支路电流最大可达20A,每2串接入1路MPPT,每路MPPT最大输入电流达40A,可有效避免直流限发,显著保障电站发电量,堪称210组件的“黄金搭档”。


因项目位于荒漠地带,海拔高、风沙大、温差大,自然环境十分恶劣,对逆变器的品质和可靠性要求异常苛刻。SP-250K-H组串式逆变器具备IP66高防护等级、采用国内外一线器件品牌,能轻松适应风沙、低温等复杂应用环境。同时产品运用无熔丝、智能风冷设计,大大降低了机器故障率,确保光伏系统更安全稳定运行。且逆变器具备有功功率连续平滑调节能力,能接受AGC功率控制指令,ms级快速响应、调节误差<1%,可有效保障电站的发电出力与负载平衡 。


为满足青海电网的特殊要求,逆变器必须要具备高、低电压穿越并网性能,以及良好的弱电网适应能力。上能电气基于在软件控制算法上多年的技术积累,针对弱电网特性,创新融合了虚拟同步发电机(VSG)并网技术与逆变器端口阻抗重塑技术,对逆变器在各种阻抗情况下的并网控制特性进行实时重构,在保证光伏系统并入电网的安全稳定同时,进一步实现电网支撑功能,能够安全应对SCR≤1.15条件下的弱电网环境。

全球减碳共识下,以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正成为“碳中和”主力军之一。可以预见,更有优势的大电流逆变器与超高功率组件的配套应用将越来越广泛,进一步加快清洁能源发展。作为深耕电力电子技术领域的实力派,上能电气将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持续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助推零碳电力构建,加速碳中和进程。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