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国家电投天骄绿能10万千瓦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并网发电

来源: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发布时间:2021-09-24 09:53:14

9月22日,国家电投天骄绿能10万千瓦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并网发电,是蒙西新能源公司本年度继达拉特二期10万千瓦光伏项目6月14日并网发电后,又一个并网发电的集中式光伏项目,也是伊金霍洛旗天骄绿能50万千瓦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光伏发电示范基地中首个并网发电的项目。

 

 

伊金霍洛旗天骄绿能50万千瓦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光伏发电示范基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其中蒙西新能源公司负责建设10万千瓦。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在有关单位共同努力下,严把质量关,安全关、造价关,在有色金属及光伏组件价格持续上涨的情况下,蒙西新能源公司未雨绸缪,主动协调,积极应对组件供货中的各种困难,为项目节约成本3000余万元,控制项目造价的同时,实现了基地首家并网。

该项目采用高桩基、双面双玻大容量光伏组件,采用光伏+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的模式,在兼顾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双赢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光伏电站土地资源,不仅解决了资源开发开采与生态保护的问题,更解决了煤炭与光能有效利用的问题,起到生态治理、恢复植被作用。项目投运后,每年可提供绿色电能约18.9万MWh,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5.21万吨,节省标准煤约6.4万吨。

项目的成功并网是公司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推动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内蒙古公司“十年五跨越 奋斗五十亿”发展目标的又一生动实践,对促进清洁能源发展,采煤沉陷区生态、经济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3.48GW!内蒙古能源局印发5个市场化新能源项目清单通知

3.48GW!内蒙古能源局印发5个市场化新能源项目清单通知

7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印发5个市场化新能源项目清单的通知,5个项目均纳入市场化新能源项目清单,共配建新能源规模348.3万千瓦,其中风电259万千瓦、光伏89.3万千瓦。原文如下: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印

内蒙古光伏市场光伏项目新能源市场化项目
2023-07-21
内蒙古锡盟:年负荷5亿千瓦时以上 可按需配套相应规模新能源

内蒙古锡盟:年负荷5亿千瓦时以上 可按需配套相应规模新能源

近期,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锡林郭勒盟支持能源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暂行办法》的通知”,根据文件,锡林郭勒盟对年用电负荷达到5亿千瓦时以上的项目或组团,优先支持开发源网荷储一体化

源网荷储一体化内蒙古光伏市场光伏发电
2023-07-03
内蒙古自治区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公布

内蒙古自治区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公布

5月4日,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内蒙古自治区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关于光伏装备,指出围绕满足光伏电站建设需求,支持现有单晶硅、多晶硅生产企业发展太阳能电池组件产品,引进电池片、光伏玻璃(面板、

内蒙古光伏市场光伏产业链光伏电站建设
2023-05-04
6.312GW!内蒙古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清单公布

6.312GW!内蒙古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清单公布

1月4日,内蒙古能源局官网发布“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实施兴安盟京能煤化工可再生能源绿氢替代示范项目等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的通知”。通知显示: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光伏市场光伏发电风光制氢一体化项目
2023-01-04
国家电投上海能源董事长李海瑜被查!

国家电投上海能源董事长李海瑜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30日讯: 据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国家电投上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和上海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国家电投李海瑜违纪违法
2024-03-30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2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明胜,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栗宝卿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更好发挥央企“三个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参加会谈。

国家电网国家电投新型电力系统
2024-02-22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1月22日,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活动,宣布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

国家电投碳减排碳交易
2024-01-24
电气风电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电气风电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风电”)党委副书记、总裁王勇接待了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成立一行,双方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及深化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电气风电国家电投
2024-01-24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日前,浙江金华市婺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婺城区个人、村(社)分布式光伏建设工作专项奖补资金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指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装机容量给予奖补,奖补标准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
2024-04-18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早些时间,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分布式发电光伏12.86MW项目并网发电,使用的正泰电源320kW组串式逆变器。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是由两家央企和两家省属国企

正泰电源逆变器光伏发电项目
2024-04-11
310MW!上海电投签约湖南3个光伏项目

310MW!上海电投签约湖南3个光伏项目

3月26日,湖南会同县人民政府与与上海电投融和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举行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开发协议签订仪式。据悉,本次签约的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包括会同县连山光伏发电项目、会同县广坪光伏发电项目、会同县团河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上海电投光伏发电项目
2024-03-29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23亿元,装机容量580兆瓦,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平均可发绿电6.6亿度,年开票约3亿元,年纳税约5000万元,每年可抵减能耗指标23万吨标煤、二氧化碳减排55万吨。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双碳
2024-03-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家电投天骄绿能10万千瓦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