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致敬企业家】未来三年,将产生新的光伏革命

发表于:2021-09-24 09:44:31     来源:索比光伏网

领袖是世界之光,人类之星。

—— 威・柯珀

光伏这个悲喜交加的大舞台上,有一群企业家,他们哭过,笑过,彷徨过,如今的他们已经更加坚定,智慧,充满自信,率领着各自旗下的“传奇帝国”,携中国光伏在世界之巅屹立不倒。

经过时间的冲刷,尽管物是人非,但他们都曾在变革中发现机遇,在拼搏中获得新生,十年一梦,传奇永恒。

光能杯跨年分享会企业家们的精彩发言,整理如下,以飱读者。

“大家知道,我们这帮老家伙走过来是不容易的。”

2020年光能杯跨年分享会上,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接过光能杯年度光伏产品大奖的奖牌,感慨如上。

微信图片_20210924095202

 

一直以来的新能源补贴问题让协鑫集团和朱共山尝尽艰辛,当产业进入下一个新时代时,协鑫又以新的方式“归来”。这几年的时间,朱共山更专注地在光伏材料领域强化优势地位。

在实现光伏行业硅料端逆袭之后,朱共山一直在布局未来:颗粒硅、钙钛矿等先进技术。五年前,业内还看不到颗粒硅成功的希望,也不理解为何一家以组件业务为主的企业会主打“集成”概念;五年后,颗粒硅在应用市场和资本市场上均大获成功,电站解决方案综合提供商的概念已深入人心,这个过程中,朱共山因为布局太过超前失去很多,但也同样在行业迈入新时代时迎来了收获季。

“2024-2025年,会产生新的光伏行业革命。”朱共山在光能杯跨年分享会上以“协鑫再出发--瞄准‘碳中和’,推动‘碳达峰’!”为主题,描绘了碳中和背景下龙头企业的战略思考。

以下为发言实录精编:

按照国家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协鑫集团下一步的计划是立足于材料。协鑫的颗粒硅发展至今已是第11年,2009年协鑫开始整个颗粒硅研究,目前协鑫已具备了模块化复制能力,在控制和安全等领域完全可以加快速度。

零碳时代的协鑫集团,技术创新路线图主要是,聚焦颗粒硅,做强做精做优FBR技术,同时围绕高效N型单晶(铸锭与直拉单晶)、异质结、钙钛矿、叠瓦组件,以及N型接触钝化电池技术等重点科技领域,以有主有次,自主与参与结合的方式,形成复合式的技术组合方案与实施路线。

一直往下,延伸到电站应用、风光储氢、风光储+特高压的模式应用端,构筑零碳时代的核心竞争力,为推动碳中和而努力。

预计在未来的五年内,尤其是从2024年开始,光伏产业将会出现新一轮的技术迭代,进行新的光伏行业革命。

瞄准碳达峰,实现碳中和,需要行业内外的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