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投资50亿!南玻A拟建2条1200t/d光伏玻璃、1条700 t/d光电玻璃、2.5GW光伏组件生产线等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1-09-10 14:59:52

  9月10日,南玻A发布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公司表决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南玻集团广西北海光伏绿色能源产业园(一期)项目的议案》。

  公告称,全球碳减排大势所趋,各国相继出台碳减排规划,中国提出力争 2030 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 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全球碳中和时代正在开启,可再生能源替代加速,以光伏发电为首的新能源产业将成为实现能源结构优化与“双碳”目标的主力军。

  南玻集团进军光伏产业十几年,形成了完整的光伏产业链,特别是在光伏玻璃上,是国内最早专业化生产超白压延光伏玻璃的企业,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以及客户资源,公司拟抓住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黄金机遇,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扩大光伏玻璃生产规模及组件生产规模,进一步完善光伏产业布局。

  北海市位于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处于泛北湾经济合作区域结合部的中心位置,具有可辐射东南亚乃至欧美的位置优势。同时,北海市拥有丰富的玻璃用砂石资源和便利的港口运输条件,对公司长期稳定的高纯硅砂供应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鉴于此,公司拟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龙港新区北海铁山东港产业园投资建设南玻集团广西北海光伏绿色能源产业园项目,项目分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计划建设 2 条 1,200t/d 一窑五线光伏压延玻璃生产线及配套光伏玻璃加工生产线、以及配套研发中心,2.5GW 光伏组件生产线,1 条 700 t/d 一窑两线电子玻璃和光电玻璃生产线、配套石英砂矿及硅砂提纯加工线。预计一期项目总投资约 50 亿元,资金来源自有资金以及外部融资。各生产线在取得相关审批后建设期 2 年。

  以上建设项目董事会授权管理层与当地政府磋商并签署项目投资相关协议。



责任编辑:七七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南玻A:拥有6,000万平米/年太阳能玻璃深加工产能 产品涵盖2-4mm

南玻A:拥有6,000万平米/年太阳能玻璃深加工产能 产品涵盖2-4mm

1月12日,南玻A在互动给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目前公司年产约247万吨各种高档浮法玻璃原片和43万吨太阳能玻璃原片,浮法玻璃产品涵盖1.3-25mm多种厚度的高档优质浮法玻璃、超白浮法玻璃,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均达

南玻A浮法玻璃太阳能玻璃
2021-01-13
南玻A三主业打造完整产业链 锁定隆基股份65亿订单助力业绩高增长

南玻A三主业打造完整产业链 锁定隆基股份65亿订单助力业绩高增长

一下子签下65亿元巨额订单,南玻A或将迎来高速增长。南玻A是中国节能玻璃领先企业。8月2日晚,公司与光伏龙头隆基股份几乎同时发布公告,两家企业子公司签署了销售合同,未来五年,双方交易金额约为65亿元。高达65亿

南玻A隆基光伏玻璃
2020-08-04
隆基股份与南玻A签订57亿元采购协议,保障光伏玻璃稳定供应

隆基股份与南玻A签订57亿元采购协议,保障光伏玻璃稳定供应

8月2日晚,隆基股份(601012)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公司,与南玻A(000012)子公司吴江南玻、东莞南玻签订了57亿元(不含税)相关光伏玻璃的采购协议。同日晚,南玻A亦公告表示,公司子公

光伏玻璃南玻A
2020-08-02
光伏玻璃受损,发电量惊人下滑!该怎么处理?

光伏玻璃受损,发电量惊人下滑!该怎么处理?

光伏组件在长期使用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其中玻璃损坏是一个较为常见的故障。那么,当光伏组件的玻璃受损时,你的发电量会受到怎样的影响?一、光伏组件玻璃损坏的现状在光伏系统中,组件的玻璃面板不仅起到保

光伏玻璃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4-11
光伏粒子、胶膜价格上涨,光伏玻璃涨幅3.9%-12.1%

光伏粒子、胶膜价格上涨,光伏玻璃涨幅3.9%-12.1%

本周EVA粒子价格上涨,涨幅0.4%。下周EVA市场预计或窄幅震荡。一方面,清明过后,传统下游企业订单恐有转弱风险,进而影响需求。另一方面来说,供应端后市检修计划较多,出厂价预计有支撑。整体来看,EVA市场多空交织,预计下周价格或僵持整理。

EVA粒子价格光伏玻璃价格
2024-04-08
索比咨询:光伏粒子价格上涨,光伏玻璃4月价格预计上调

索比咨询:光伏粒子价格上涨,光伏玻璃4月价格预计上调

本周EVA粒子价格上涨,涨幅0.3%。EVA市场成交气氛平平,终端需求偏弱,市场交投承压。贸易商出货存阻力,然石化出厂价高企,贸易商成本端存支撑。多空交织之下,预计下周EVA市场价格或僵持整理为主。

光伏玻璃价格EVA粒子价格
2024-03-29
索比咨询:光伏粒子价格上涨,光伏玻璃需求继续好转

索比咨询:光伏粒子价格上涨,光伏玻璃需求继续好转

本周EVA粒子价格上涨,涨幅1.1%。担心供应紧缺,欧美原油期货涨至五个月来最高点。EVA市场交投气氛平平,下游企业坚持刚需采购,贸易商随行出货,然石化出厂价高企,成本面暂存支撑。下周市场供需基本面变动不大,预计EVA价格横盘整理。

光伏粒子价格光伏玻璃价格
2024-03-22
TLC中环募资138亿元,投建35GW硅片、25GW N型TOPCon电池项目

TLC中环募资138亿元,投建35GW硅片、25GW N型TOPCon电池项目

8月2日,TCL中环新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修订稿)。本次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80,000.00万元(含1,380,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年产35GW高纯太阳能超薄单晶硅片智慧工厂项目和TCL中环25GW N型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工业4.0智慧工厂项目。

TCL中环2023光伏扩产TOPCon
2023-08-04
弘元一期16GW TOPCon高效电池首片成功下线

弘元一期16GW TOPCon高效电池首片成功下线

6月30日,弘元绿能徐州基地正式迎来16GW N型TOPCon高效电池首片成功下线,产线量产效率可达25.6%。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欣,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程德志,重大项目办公室副主任王冉,弘元绿能总经理杨昊、徐州基地总经理张鹏飞等领导携各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开启弘元电池产业布局新局面,同时不断打通和完善弘元垂直产业链一体化战略布局。

弘元绿能2023光伏扩产电池
2023-06-30
总投资105亿元,上海锆辉10GW电池组件及电站项目落户钟祥

总投资105亿元,上海锆辉10GW电池组件及电站项目落户钟祥

近日,上海锆辉光伏产品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荆门举行。荆门市委书记胡亚波会见客商,锆辉公司董事长杨从润签约并讲话;荆门市市长陈家伟见证签约,副市长周俊杰讲话,荆门市发改、经信、自然资源、招商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钟祥市委书记周军致辞,市长杨孟富主持项目签约仪式。

上海锆辉2023光伏扩产光伏电池
2023-06-23
IDG资本发起投资!弘景天14GW光伏组件制造项目签约珠海金湾

IDG资本发起投资!弘景天14GW光伏组件制造项目签约珠海金湾

近日,珠海弘景天光伏组件项目签约仪式在珠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项目总投资超88亿元,落户金湾区三灶镇新能源片区,达产后将实现总产值200亿元。

光伏组件2023光伏扩产光伏项目
2023-06-1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投资50亿!南玻A拟建2条1200t/d光伏玻璃、1条700 t/d光电玻璃、2.5GW光伏组件生产线等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