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总投资10亿元,协鑫佳洋5GW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来源:东吴光伏圈发布时间:2021-09-07 15:54:38作者:指尖的光伏

9月6日,协鑫佳洋(宁夏)新能源有限公司5GW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举行开工仪式,石嘴山光伏产业发展又添 “生力军”。该项目的落地将带动光伏产业下游的胶膜、上游的单晶硅拉棒等发展,跟宁夏金晶科技15GW光伏轻质面板形成大武口区比较完善的光伏产业链,助推大武口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07155240

据介绍,协鑫佳洋5GW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分三期建设。建设内容包括引进和购置5GW全自动组件生产线设备及测试仪器,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其中,项目一期1GW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总投资2亿元,厂房面积4.8万平方米,建设2条生产线,每条生产线500MW,年产1GW光伏组件。项目一期预计11月底建成第一条生产线。

以太阳能光伏产业为重点方向的清洁能源是撬动能源结构调整乃至整个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支点,是推动实现 “碳达峰”、“碳中和” 目标要求的必然举措。协鑫佳洋一期1GW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年产值约10亿元,5GW组件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可实现年产值约50亿元,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800余个。

近年来,大武口区按照宁夏自治区、石嘴山市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坚持把抓发展的注意力集中到重点项目上,把稳增长的着力点集中到重点项目上,把调结构的突破口集中到重点项目上,积极抢抓光伏产业发展机遇,引进了金晶科技15GW光伏面板、索克斯高纯硅粉、旭樱5000吨单晶硅棒等项目,进一步延伸了上下游产业链,初步形成了光伏产业生产基地。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位于贵州关岭县盘江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于2023年底成功并网,目前运行良好。协鑫集成作为主要供应商为本项目供应了200MW高效N型TOPCon组件,为当地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推动当地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协鑫集成光伏电站清洁能源
2024-02-22
TCL&GCL苏州握手

TCL&GCL苏州握手

2月19日,开年复工翌日,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一行专程到访苏州协鑫能源中心,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应对行业周期以及海外项目布局等话题进行对话交流。TCL集团高级副总裁、TCL中环总经理沈浩平,协鑫集团总裁朱钰峰等出席座谈。

协鑫集团TCL科技集团光伏行业
2024-02-21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2月19日,南网能源发布2023年晶体硅光伏组件框架招标中标公告。

光伏组件框架招标协鑫集成
2024-02-19
“2024,舒心苏州一起拼!”

“2024,舒心苏州一起拼!”

春风激荡千帆竞,击鼓催征再出发。2 月 18 日,江苏省苏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大会。作为苏州千亿俱乐部成员、中国500强企业代表,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在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协鑫集团朱共山
2024-02-19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根据巴西光伏咨询机构Greener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巴西在2023年进口了17.5GW的光伏组件,与2022年进口的17.8GW光伏组件创纪录水平相比下降了1.7%。该公司表示,与2021年的10.4GW相比,巴西2022年光伏组件的进口量激增了70%。

光伏组件分布式光伏系统光伏项目
2024-02-21
携手华电蒙东能源,旭合科技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科左中旗

携手华电蒙东能源,旭合科技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科左中旗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中旗旗委书记于久彦与内蒙古华电蒙东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睿,安徽旭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崔海峰一行到花吐古拉园区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园区建设情况、运营模式及未来发展规划。随后,召开座谈会就安徽旭合光伏组件生产项目签订框架协议。

旭合新能源光伏组件
2024-02-21
华能首个光伏组件领域IEC标准高票通过立项

华能首个光伏组件领域IEC标准高票通过立项

2月16日,华能清能院与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联合牵头的IEC国际标准新提案IEC TS 82-2212 Coupled-Stress Acceleration Test Sequence for Photovoltaic Modules and Materials在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非聚光组件工作组(TC 82 /WG2)高票通过立项,该标准是华能集团在光伏组件领域首个立项的IEC国际标准。

华能清能院光伏组件IEC标准
2024-02-20
40亿! 9GW TOPCon电池&组件项目落户江西

40亿! 9GW TOPCon电池&组件项目落户江西

日前,江西南昌县人民政府对卓森新能源南昌光伏电池片和组件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批前公示。

卓森新能源光伏电池光伏组件
2024-02-20
停产、延期不断漫延 人事再迎调整潮 或为2024光伏行业再添变数

停产、延期不断漫延 人事再迎调整潮 或为2024光伏行业再添变数

2023年,光伏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这一年,是光伏装机量爆发的元年,也是N型技术崛起之年,然而,在伴随着市场需求激增和技术转型浪潮下,光伏也迎来了“荆棘载途”,企业在加码扩产的同时,供需失衡导致市场竞争加剧,以致下半年市场态势更为严峻,从硅料下行,到组件价格战,再到融资收紧,光伏市场一度陷入焦灼。

光伏市场光伏行业光伏投资
2024-02-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总投资10亿元,协鑫佳洋5GW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举行开工仪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