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东方日升:谢建辞职,孙岳懋接任总裁

来源:东方日升发布时间:2021-09-03 09:33:14

证券代码:300118 证券简称:东方日升 公告编号:2021-106

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辞职暨补选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辞职情况

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日升”、“公司”)董事会于今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总裁谢健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谢健先生因工作调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谢健先生不再担任董事长、总裁、董事会战略管理委员会召集人职务,但仍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谢健先生辞职后,公司董事会人数未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有关规定,谢健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董事会将按法定程序尽快完成董事增补、董事长选举及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等相关事宜。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谢健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亦不存在应当履行而未履行的承诺事项。

谢健先生在公司任职期间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公司及公司董事会对谢健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关于补选非独立董事的情况

2021年9月2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同意补选林海峰先生、伍学纲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林海峰先生、伍学纲先生简历见附件一:非独立董事简历)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含拟聘董事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不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公司独立董事霍佳震、陈柳、吴瑛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补选是在充分了解被补选人员的教育背景、职业经历和专业素养等综合情况的基础上进行的,并已征得被补选人员本人同意,非独立董事补选的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被补选人员具备担任公司非独立董事的资质和能力。

未发现被补选人员有《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中的不得担任公司非独立董事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未解除的情况,也未曾受到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证券交易所的任何处罚和惩戒。

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1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以累积投票的方式审议。

三、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况

为保证公司正常运作,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于2021年9月2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议案》,同意由孙岳懋先生担任公司总裁,任期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孙岳懋先生简历见附件二:高级管理人员简历)

公司独立董事霍佳震、陈柳、吴瑛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1)经审阅,本次聘任的高级管理人员具备与其行使职权相适应的任职条件,未发现有《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之情形,也不存在其他不得担任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之情形。(2)本次董事会对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聘任,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 和《公司章程》 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况。(3)经了解本次被聘任人员的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和专业素养等情况,被聘任人具备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资格与能力,有利于公司的发展。

特此公告。

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 年 9 月 2 日

附件一:非独立董事简历

林海峰先生,男,1975 年出生,中国籍,宁波大学 EMBA,现为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林海峰先生先后荣获“全国电子信息行业领军企业家”、“宁波市六争攻坚先进个人”、“宁波市优秀共产党员”、“宁波市十大杰出青年”、“品牌宁波(行业)年度人物”、“年度新锐浙商”、“宁波市十大慈善之星”、“常州市明星企业家”等。

截至公告日,林海峰先生持有公司股份 263,147,261 股,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并未有超过公司 5%以上股份的其他股东,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 3.2.4 条以及第 3.2.5 条所规定的情形。

伍学纲先生,男,1977 年出生,中国籍,中国华东理工大学工学硕士。曾任 RICOH(理光株式会社)中国及亚太区解决方案部长。2019 年 9 月起就职于东方日升,现任东方日升副总裁、首席信息官。

截至公告日,伍学纲先生通过东方日升 2021 年员工持股计划持有公司股份600,000 股,与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 3.2.4 条以及第 3.2.5 条所规定的情形。

附件二:高级管理人员简历

孙岳懋先生,男, 1974 年出生,中国台湾籍,台湾新竹交通大学电子工程学士。曾任华虹集成电路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营运总监、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电池组件制造总经理/市场产品高级总监、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荣获“2016 年度江西省优秀企业家”、“2016 年度上饶市优秀企业家”等称号。

截至公告日,孙岳懋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 3.2.4 条以及第 3.2.5 条所规定的情形。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屋顶租赁市场狂飙突进:数据背后的机遇与风险防范

光伏屋顶租赁市场狂飙突进:数据背后的机遇与风险防范

近年来,随着绿色能源政策的推动和市场需求的增长,光伏屋顶租赁市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据国家能源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新增并网容量达到了惊人的2163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为12001.4万千瓦,分

光伏屋顶租赁十大风险
2024-03-08
拨款3.5亿欧元!欧盟批准葡萄牙可再生能源制造资助计划

拨款3.5亿欧元!欧盟批准葡萄牙可再生能源制造资助计划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批准了一项3.5亿欧元的资助计划,以支持葡萄牙生产可再生能源设备和组件。

可再生能源净零排放光伏系统
2024-03-08
不征关税!欧盟大力支持欧洲光伏制造业发展

不征关税!欧盟大力支持欧洲光伏制造业发展

欧洲光伏产业协会最近在布鲁塞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24年欧洲光伏峰会,此次会议旨在解决光伏组件产能快速增长和欧洲建立光伏产业愿望存在的问题。

光伏产业光伏行业能源转型
2024-03-08
34个地区屋顶光伏限高政策汇总

34个地区屋顶光伏限高政策汇总

随着光伏发电技术的日益成熟和市场的不断拓展,屋顶光伏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展开。然而,在推进绿色能源的同时,各地政府也针对屋顶光伏项目制定了相应的限高政策,以确保项目的安全、合规与高效。屋顶分布式

屋顶光伏限高政策
2024-03-08
合作共赢 创新智能 | 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高层会晤,探索未来合作新模式

合作共赢 创新智能 | 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高层会晤,探索未来合作新模式

日前,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集团”)在浙江宁海举行高层会晤,共同探讨新能源行业发展背景下双方合作机会,共研共创,共同推动双方业务的高质量发展。美的集团企业业务总裁王新亮,美云智数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秦军,东方日升董事、总裁伍学纲,副总裁王圣建,流程与信息中心总监单郸等出席会议。

东方日升美的集团太阳能电池组件
2024-03-07
伏曦引领异质结组件持续降本增效 东方日升出席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

伏曦引领异质结组件持续降本增效 东方日升出席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

日前,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应邀出席论坛,与在场光伏企业代表、金融及相关行业从业人员、高校人员等近千余名参会代表,共同聚焦光伏行业发展热点、焦点问题等展开交流。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异质结
2024-03-06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光映未来 | 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产品再次亮相日本光伏展

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览会(PV EXPO 2024)于2月28日在东京举行。在此次盛会中,东方日升BIPV携超能瓦系统亮相。该系统集光伏发电与建料于一体,旨在通过科技与建筑美学的结合,塑造建筑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BIPV系统
2024-02-29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2024年2月,由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投资、建设的常州市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分包单位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仪式。

东方日升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系统
2024-02-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东方日升:谢建辞职,孙岳懋接任总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