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总投资20亿 国家能源集团签约光储氢项目

来源:IT之家发布时间:2021-08-25 09:18:05

国家能源集团陕西电力有限公司在近日与陕西咸阳秦都区举行光储氢综合应用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的光储氢综合应用一体化项目的总投资约 20 亿元,主要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储能电站及电解水制氢等项目,该项目的签约,将进一步壮大该区输变电首位产业集群。

IT之家了解到,国家能源局在 7 月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光伏发电建设和运行情况,2021 年 1-6 月,全国光伏发电量 1576.4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23.4%。

今年上半年,全国光伏新增装机 1301 万千瓦,其中,光伏电站 536 万千瓦、分布式光伏 765 万千瓦。

从新增装机布局看,装机占比较高的区域为华北、华东和华中地区,分别占全国新增装机的 44%、22% 和 14%。

原标题:国家能源集团签约光储氢项目:总投资20亿,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等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注资100亿!国家能源集团成立西部能源投资公司

注资100亿!国家能源集团成立西部能源投资公司

企查查信息显示:2024年02月01日,国家能源集团西部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亿。股权显示,其为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100%持股,后者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控股的二级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发电业务碳减排
2024-02-05
总投资1260亿!国家能源集团37个重点电力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260亿!国家能源集团37个重点电力项目集中开工

10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总投资1260亿元的第四批共37个重点电力项目集中开工,包括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海上光伏、先进燃机和清洁高效煤电项目。其中新能源项目27个,装机容量1307万千瓦,清洁能源投资占比超过60%。

国家能源集团清洁能源光伏项目
2023-10-25
国家能源集团岳阳发电有限公司光伏项目发电收入破百万

国家能源集团岳阳发电有限公司光伏项目发电收入破百万

6月20日,国家能源集团岳阳公司团风分布式光伏项目收到国网湖北电力公司4月份上网结算电费,累计收到本年度上网电费共计161.62万元,实现光伏发电收入破百万。截止到6月20日,团风项目本年度累计完成上网电量681.15

光伏项目分布式光伏国家能源集团
2023-06-29
两国元首见证!国家能源集团与法电集团签约1.5GW风光氢储项目

两国元首见证!国家能源集团与法电集团签约1.5GW风光氢储项目

4月6日下午,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共同见证下,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刘国跃和法国电力集团董事长雷蒙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国家能源集团和法国电力集团扩展合作协议》。双方规划在江苏东台共同建设“风光氢储”绿色能源协同融合的海上综合智慧能源岛示范项目,总规划装机150万千瓦,并将积极达成第三方市场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具体合作投资机会。

国家能源集团电力清洁能源
2023-04-10
北京分布式光伏项目补贴名单(2024年第一批)公布

北京分布式光伏项目补贴名单(2024年第一批)公布

近日,北京发改委经组织申报并初审,现对拟纳入《北京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名单(2024年第一批)》的分布光伏发电项目及项目变更情况进行公示根据通知,本次下发的补贴项目主体包括法人单位、个人以及自然人变更项目。其中,2024年第一批符合列入法人单位补贴名单项目并网规模合计7728.63千瓦,符合列入个人补贴名单项目并网规模合计10415.51千瓦。公示时间为2024年3月12日-2024年3月18日(5个工作日)

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项目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名单
2024-03-18
想要安装分布式光伏?这12件事必须提前了解!

想要安装分布式光伏?这12件事必须提前了解!

随着国家对可再生能源的大力推广和支持,光伏技术正迅速成为普通家庭的新选择。据国家能源局最新统计,2023年光伏市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新增并网容量高达2163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占据了12001.4万千

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15
国家发改委:积极发展户用分布式光伏

国家发改委:积极发展户用分布式光伏

3月1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指出,持续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加强绿色低碳技术推广,组织实施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工程,推进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加快构建绿色制造和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绿色制造梯度培育机制。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持续推进煤电机组升级改造。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和主要流域水风光一体化开发建设,推动实施蒙西-京津冀、大同-天津南等特高压输电工程,开展一批特高压输电通道规划论证。

可再生能源消费户用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3-15
龘龘之光 光耀万象 | 晶澳科技隆重举办2024年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

龘龘之光 光耀万象 | 晶澳科技隆重举办2024年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

3月13日,晶澳科技在安徽合肥隆重举办“龘龘之光·光耀万象”2024年晶澳科技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志轩、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江华、IEEE PES国际电气委员会储能专委会市场与规划分委会常务理事长李艳等协会领导、专家媒体代表、合作企业代表,以及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联席执行总裁李守卫,副总裁祝道诚等公司领导共同出席了会议,共同探讨2024年分布式光伏的最新政策和发展战略,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书写绿色低碳发展新篇章。

晶澳科技新质生产力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3-1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总投资20亿 国家能源集团签约光储氢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