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尼Sabang自由港拟建50MW屋顶光伏电站

来源:印尼海洋事业和投资协调部发布时间:2021-08-16 13:59:47

沙邦自由港(Sabang freeport,印尼语简称BPKS)管委会计划与PT Empat Mitra Indika Surya和Enertec Mitra Solusi (Enertec)在可再生能源(EBT)领域合作,在所辖港区安装建设50MW太阳能光伏电站(利用港区闲置土地和建筑物屋顶),将沙邦自由港变成一个绿色港口。双方在近期签署了MOU。

巴西利奥·迪亚斯·阿劳霍(Basilio Dias Araujo),印尼海洋事务和投资协调部(Marves)海洋主权和能源副协调员,透露此次合作是政府推动,旨在推动自贸区基础设施建设。

太阳能光伏项目是降低能源成本、减少环境影响的正确途径,还可以支持Sabang本地企业发展,促进能源独立等。

“印尼发展光伏可再生能源仍有巨大潜力。印度尼西亚的太阳能潜力达到207.8吉瓦,但仅利用了约153.8兆瓦。”巴西利奥周五(13/8)说。

他重申,莎邦自由港与PT Enertec Mitra Solusi和PT Empat Mitra Indika Tenaga组成的联合体签署的MOU具有指标意义,是沙邦乃至整个亚奇省的突破性项目。未来,海洋事务和投资协调部将在印尼全境港口推广这一合作模式。巴西利奥说:“这项合作旨在通过发展屋顶光伏电力基础设施,推进沙邦市作为一个商业城市和自由港的潜力。”

巴西利奥说:“此类合作将向国内外投资者开放,欢迎投资者参与项目的投资 、建设和运营”。

来源:印尼海洋事业和投资协调部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Sunseap签署印尼2.2GW漂浮太阳能 + 4000MWh储能备忘录

Sunseap签署印尼2.2GW漂浮太阳能 + 4000MWh储能备忘录

近日,新加坡知名光伏开发商Sunseap与印尼巴淡岛自贸区管理局(BPBatam)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Sunseap计划在巴淡岛南部的durangkang水库建设一个2.2GW的漂浮太阳能项目。建成后,这个耗资20亿美元的项目将成为全球最

Sunseap漂浮电站印尼光伏市场
2021-07-23
印尼:202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23%

印尼:202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23%

印尼日前公布了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到2025年,该国可再生能源总发电量将达到2407.4万千瓦,占印尼国内总发电量的23%。印尼政府计划,到今年年末将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加到1033.5万千瓦,明年扩大到1125.6万千瓦,202

可再生能源发电光伏发电印尼光伏市场
2020-01-02
印尼的巨大屋顶太阳能潜力

印尼的巨大屋顶太阳能潜力

太阳能资源测绘公司Solargis和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尼西亚安装的屋顶太阳能容量的每千瓦峰值每年可产生高达1,534千瓦时的能量。印度尼西亚智库基础服务改革研究所(IESR)上个月根据屋顶间距,阴影,方向和当

屋顶太阳能太阳能发电印尼光伏市场
2019-08-20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在推进“双碳”目标背景下,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动能源转型的主力军,光伏产业近年来一直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装机规模逐年大幅提升。在光伏装机逐年大幅增长的同时,民营企业获得指标的比例却在逐年降低,市场份额逐年萎缩。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建议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助力我国“双碳”目标落地。

刘汉元光伏电站可再生能源发电
2024-03-08
甘肃:规范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许可登记

甘肃:规范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许可登记

日前,甘肃能源监管办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管理的公告》,公告称规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许可登记。风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申请电力业务许可证时,“机组情况登记”同一栏目中可登记单台/个(以下统称台)机组/单元(以下统称机组),也可登记多台机组。登记单台机组的,投产日期为机组首次并网发电的日期;登记多台机组的,投产日期为多台机组中最后一台机组并网的日期。同一批次投产机组因机组型号不同分开登记的,投产日期均登记为该批次最后一台机组的并网日期。项目运营企业应对申请电力业务许可证

可再生能源发电光伏发电电力业务
2024-03-04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调查表明,由于红海航运危机导致货运成本飙升,从亚洲运往欧洲的光伏组件价格上涨了20%。红海海运贸易量以往占到全球海运贸易量的12%。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发电光伏系统
2024-02-29
苏格兰2023年户用光伏装机量飙升174%!

苏格兰2023年户用光伏装机量飙升174%!

英国微型发电认证计划(MCS)机构在1月25日表示,与2020年相比,苏格兰地区在2023年安装的小型光伏系统的数量增加了174%。

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光伏面板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印尼Sabang自由港拟建50MW屋顶光伏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