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澳科技签约金石能源,另一客户已创世界纪录

发表于:2021-08-03 16:04:09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

近日,我国光伏龙头企业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澳科技“)与福建金石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石能源“)就“异质结电池装备项目”正式签约。

资料显示,金石能源成立于2016年,是我国较早布局异质结电池设备的企业。在钧石能源的支持和几年时间的努力之下,已经打造出了卓越竞争力的异质结电池设备,在稳定性和利用率上都有出色表现。

此前,金石能源中标了通威1GW异质结电池项目及宝峰国际的电池产线项目,本次再次拿下晶澳科技,可见其产品已经得到了很多龙头企业的认可,也有助于异质结电池的大规模量产。

另一同样来自福建的客户钜能电力,则在金石能源的异质结电池设备量产线上打造出了最高转换效率达到25.31%的异质结电池,刷新了量产异质结电池转换效率的纪录,并通过了TUV北德公司的检测认证。

据PV Infolink统计,今年上半年组件企业出货量中,晶澳科技仅次于隆基股份和天合光能排名第三。在今年6月举办的SNEC展会上,晶澳发布了最新的组件产品DeepBlue 3.0 Pro,采用了新一代的零间距技术,组件转换效率高达21.7%。

但在新品发布会上,晶澳科技用较大篇幅介绍了新的封装工艺,并未介绍电池的相关技术,很有可能是为本次的高效异质结电池埋下伏笔。效率上限远超PERC技术的异质结电池,加上先进的封装工艺,或许在不久之后,我们就能看到晶澳科技发布让业内震撼的高效组件。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