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NASA太阳能阵列技术为通讯卫星供电 未来将为月球、火星表面作业供电

来源:PV-Tech 每日光伏新闻发布时间:2021-07-29 14:22:27

美国太空探索机构美国宇航局(NASA)表示,其旨在帮助人类在火星等其他星球居住的创新也使地球上的生活更加美好。

以紧凑型伸缩阵列(CTA)为例,这是由美国宇航局位于弗吉尼亚州Hampton的Langley研究中心开发的一项技术,用于向太空中的卫星提供太阳能电力。CTA现在被业界用来为通信卫星供电。

CTA是一种极其高效的空间太阳能阵列结构,质量极低、装载紧凑、部署可靠。

NASA计划将太阳能阵列放在一个高大的桅杆上以避免月球遮挡,捕捉不间断光线。NASA将在由桅杆支撑的水平横臂上悬挂一组光伏电池毯,固定在可展开的三角架底座上。

太阳能阵列是由多个太阳电池组件组成的、作为一个系统发电的集合体。高效太阳电池阵列使用了独特的中央桅杆和部署机制,这可以使电池组件重量更轻,装载更紧凑。

美国航空航天和国防公司Northrop Grumman进一步完善了这一NASA技术的一种版本,用于为一组空客通信卫星供电。

Langley研究员Richard Pappa表示:"看到一项从研究论文中的想法起步的技术取得成果,被工业界用来解决现实世界中的问题,这真的让人非常兴奋。”

NASA空间技术任务局的 “改变游戏规则”项目曾资助Langley的研究人员对如何紧凑装载可产生一兆瓦电力的太阳电池组进行了初步研究。将大量货物运往火星可能需要数百千瓦电力,而当时最大的阵列只能产生约25千瓦电力。

Langley垂直太阳能电池阵列技术项目经理Charles Taylor表示:"太阳电池阵列的问题在于,当它们变得非常大时,它们会以非常低的频率振动,干扰航天器姿态控制系统。为了装入可用的发射体积,这些阵列必须坚固,但是又要足够轻并且可折叠。"

在Pappa和国家航空航天研究所的Martin Mikulas的领导下,Langley的研究人员设计并分析了一个1兆瓦太阳能阵列,这一阵列的质量低,具有适合发射的紧凑构造并且极其可靠。

这个概念涉及将一个太阳电池毯嵌套在一个可伸缩的支撑杆的侧面。在安装时,太阳电池毯悬挂在由垂直桅杆支撑的水平臂上。整个结构靠在一个三脚架底座上,利用月球引力展开太阳能电池毯。这个想法迅速引起了工业界以及美国国防部的兴趣。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的Angstrom Designs公司通过小企业创新研究(SBIR)和小企业技术转让(STTR)计划与加利福尼亚州Goleta的Northrop Grumman公司合作,根据发表的论文制造硬件。最终,通过与美国宇航局和国防部签署的数个SBIR合同,合作开发出的一种工作原型引发了更多行业关注。

"我们看到了从开始到结束的整个技术开发流程。”

有朝一日,大型可部署太阳能电池阵列技术不仅可以用于地球轨道卫星,而且在稍作修改后,还可以用于行星探索,为在月球和火星的表面作业供电。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可再生能源的最大金主是谁?很多人可能想不到,是美国国防部。美国庞大的军队系统,是该国最大的能源消耗者,约占到美国全国能源使用总量的1%,占美国所有政府部门能源总支出的比例高达77%。

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6
24.5%!国内再次刷新全钙钛矿叠层组件世界纪录效率

24.5%!国内再次刷新全钙钛矿叠层组件世界纪录效率

近日,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谭海仁课题组在大面积全钙钛矿叠层组件领域取得新突破,经国际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测试,其稳态光电转换效率高达24.5%,刷新了全钙钛矿叠层组件的世界纪录效率,为全钙钛矿叠层电池的量产和商业化应用奠定了技术基础。相关研究成果于2024年2月23日以“Homogeneous crystallization and buried interface passivation for perovskite tandem solar modules”为题,发表于Science期刊。

全钙钛矿叠层组件光电转换效率太阳能电池
2024-02-26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近日,隆基绿能与江苏科技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三方合作,在国际上首次制造出高柔韧性、高功率重量比的晶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相关研究成果以“Flexible silicon solar cells with high power-to-weight ratios”为题发表在国际期刊《Nature》(自然)上。

隆基绿能异质结太阳能电池
2024-02-22
两个百亿级落地!24GW光伏电池+20万吨光伏焊带项目签约上饶

两个百亿级落地!24GW光伏电池+20万吨光伏焊带项目签约上饶

2月18日,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年产24GW超高效太阳能电池、年产20万吨光伏焊带项目及一批优强项目落地,市委书记陈云出席并见证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讲话。

太阳能电池光伏焊带
2024-02-19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VSUN集团与OCI签订硅料长期供应协议,达成战略合作!

VSUN集团与OCI签订硅料长期供应协议,达成战略合作!

当地时间2月22日,VSUN 集团旗下电池片子公司TOYO SOLAR(以下简称“TOYO”)与海外主要硅料供应商之一韩国OCI Company Ltd. (以下简称“OCI”)签署硅料长期供应协议。

硅料光伏市场
2024-02-23
小牛获隆基XBC组件大单!

小牛获隆基XBC组件大单!

小牛在2月19日就喜获隆基两个基地全部XBC组件项目串焊机、汇流焊及串返修机的中标通知书。

隆基绿能HPBC电池技术光伏市场
2024-02-23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经济转型趋势下,各行各业探索能源结构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经选择。嘉好股份作为中国胶粘剂行业的“小巨人”企业,秉承着“让粘接更有价值,让生活更加健康!”的使命,重视材料科技研发的同时,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

阿特斯屋顶光伏系统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NASA太阳能阵列技术为通讯卫星供电 未来将为月球、火星表面作业供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