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正文

光伏电站运维——提升电站发电量的“金笤帚”

来源:西安运维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1-07-20 08:46:41作者:路爱军

太阳能光发电技术是通过转换装置把太阳辐射能转换成电能,光电转换装置通常是利用半导体器件的光伏效应原理进行光电转换的,又称太阳能光伏技术。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太阳能发电系统是根据这一原理制成的完整的发电系统。

光伏电站发电原理

整个光伏电站的原理为太阳能通过太阳能电池组成的光伏组件方阵转换成直流电,经过三相逆变器(DC-AC)转换成电压较低的三相交流电,再通过升压变压器转换成符合公共电网要求的交流电,并直接接入公共电网,供公共电网用电设备使用和远程调配。

并网型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是与电力系统连接在一起的光伏发电系统,可分为分散式和集中式两种,分散式为小型并网光伏系统,一般并入低压配电网;集中式为大型并网光伏系统,一般并入高压输电网。太阳能电站作为清洁能源为业主带来了比较大的投资回报,但是光伏板上的风沙和灰尘会影响光电转换效率,是影响光伏发电效率的一个因素,直接影响了电站投资人的钱袋子。

使用光伏电站清扫机器人可有效提升发电量

运维电气清扫机器人,适应能力强,适用于屋顶、大棚、平原、丘陵、沙漠、湖面等多种区域和地形,控制系统整体的防护等级为IP55,可全天候工作;清扫部分采用由高分子材料制成的柔软螺旋毛刷,不会损坏光伏组件表面的钢化玻璃;可以实现自动行走式的无水清洁,自动滚刷高速清扫,高效有刷电机强劲吸尘,吹、扫、同步完成,从而去除太阳能电池板99%表面积的积尘,节约水资源与人力成本,是提升光伏电站发电量的“金笤帚”!

运维电气以出口产品的标准控制生产过程和提供全面的售后服务,代替人工清洗光伏电站的运维环节,让广大电站的投资者进一步降低人工成本,增加发电量长期受益。应用光伏电站清扫机器人的光伏电站经济效益显著,产品的投资约0.1-0.15元/W,可有效提升发电效量6%-10%,约1-2年即可收回投资,是提升光伏发电量的“金笤帚”,值得大量推广应用。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日前,浙江金华市婺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婺城区个人、村(社)分布式光伏建设工作专项奖补资金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指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装机容量给予奖补,奖补标准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
2024-04-18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在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今天,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企业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其安全问题也日益受到关注。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发电的安全注意事项,为公众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光伏发电电网
2024-04-16
光伏安装高度规定揭秘:地方政策下的限高之谜

光伏安装高度规定揭秘:地方政策下的限高之谜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兴起,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和应用。然而,在安装光伏设备时,一个常被提及的问题是:光伏板的安装高度是否有具体要求?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个问题,并结合地方政策来揭示光伏限高的原因。

光伏发电光伏技术
2024-04-16
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终于有人说透了!

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终于有人说透了!

光伏组件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的核心部件,涉及众多专业术语。以下是对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的详细解释,希望能帮助你更深入地了解这一领域。一、组件太阳能组件是由多个太阳能发电单元通过串并联方式组成的设备,其主

光伏组件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16
Power Journey | 中润光能首次亮相中东国际未来能源展

Power Journey | 中润光能首次亮相中东国际未来能源展

当地时间4月16日,中东国际未来能源展在沙漠之城阿布扎比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启幕。中润光能携多款高效光伏组件产品及前沿解决方案亮相中中东国际未来能源展(WFES)是中东及北非地区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世界领先可再

中润光能高效光伏组件产品
2024-04-18
19家企业入围!三峡9GW组件、8GW逆变器、7GW固定支架候选人公示

19家企业入围!三峡9GW组件、8GW逆变器、7GW固定支架候选人公示

4月15日,三峡集团2024年9GW光伏组件、8GW逆变器、7GW固定支架框架集中采购(第一批次)发布中标候选人公示。

三峡集团光伏组件逆变器
2024-04-17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引言:近年来,美国国内光伏电站自然事故频发,引发了巨大的人身和财产风险,同时也造成了能源供应中断的现象。据相关信息显示,美国FEMA(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联邦应急管理署提议修订国际建筑规范

光伏电站光伏组件
2024-04-16
熊利民:光伏组件量值可靠性评价及衰减监控实施方案

熊利民:光伏组件量值可靠性评价及衰减监控实施方案

光伏组件在整体生命周期环节主要有两个部分,一是制造环节,要保证出厂的组件标得准,其次是使用环节,也就是在整个生产周期内每个环节是否测得准。国家计量院去年11月签订了《光伏组件功率规范诚信标定和溯源自律公约》,因此标本要真正溯源到国家体系。现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会深入到企业里,检查工作的一系列流程,从人员开始,到授权,包括设备、标准,看这些是否满足要求。后续也将做一些组件的实证和能效的评价。

熊利民光伏组件
2024-04-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电站运维——提升电站发电量的“金笤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