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117亿!林洋能源与五河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大力发展“风光储+”模式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1-07-17 08:09:57

7月16日,林洋能源发布公告,与安徽省蚌埠五河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通过“风光储+”模式与地方特色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投资建设1.5GW光伏发电项目、0.5GW风力发电项目、400MW/800MWh集中式共享储能电站(以下简称“风光储一体化项目”),项目总投资108亿元人民币;并据此通过产业延伸,在五河经济开发区内投资建设年产2.5GW高效太阳能光伏发电用双面电池组件项目(以下简称“光伏组件项目”),项目总投资9亿元人民币。

其中,“五河县风光储一体化项目”依托风力、光伏发电出力特性的差异,实现多能源互补,加上大规模电化学储能电站灵活的调节能力,可显著提升新能源消纳能力并减少对电网产生的调峰及调度压力。该项目通过以集中式共享储能的模式配置规模达400MW/800MWh的电化学储能系统,通过“风、光、储”融合互动,集成优化,打造电网友好型清洁能源多能互补示范项目,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做出有益的探索。

储能作为公司重点布局的战略新业务,林洋能源携手亿纬锂能、华为数字能源等战略合作伙伴,进一步加速储能业务开拓。林洋储能公司专注于“BMS+PCS+EMS”的3S融合储能系统设计,围绕新能源发电配套储能系统及集中式共享储能电站、用户侧储能、用户侧光储系统等应用场景,为客户提供“高安全、长寿命、高效率、低衰减、智能化、低成本”的磷酸铁锂大容量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本次签约的“五河县风光储一体化项目” 包含了400MW/800MWh电化学储能电站,林洋储能公司将抓住这一契机,将这一大规模储能电站打造为新能源配套集中式共享储能示范项目。

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双碳”目标的战略发展背景下,未来新能源发电将成为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此次合作项目的落地将加快公司实现战略发展中关于未来三年计划目标的步伐,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和积极影响,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营运规模,提升公司的市场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林洋能源也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五河县的综合优势,推动当地发展绿色产业,对新能源产业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新能源及相关配套产业链。同时,林洋能源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导向,制定未来的经营计划和发展规划,加大新能源电站及新能源配套储能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持续为中国绿色能源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2月28日,京能国际董事长张平一行莅临林洋能源,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热情接待。京能国际副总裁贾耕、办公室主任安晓暄、战略投资部总经理薛满宇、华东分公司总经理杜文源等领导出席,林洋能源副总裁周辉、施卫兵,林洋南京资产运营中心总经理袁海容等领导陪同接待。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深入交流,达成共识,共同探讨合作事宜。

林洋能源京能国际光伏组件产品
2024-02-29
大格局深耕全球 远谋略加深合作 | 林洋能源与沙特ECC再签战略合作协议

大格局深耕全球 远谋略加深合作 | 林洋能源与沙特ECC再签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6日,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洋能源”)与沙特Energy Care Company(以下简称“沙特ECC”)合资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沙特ECC CEO Mr. Sultan、CTO Dr.Hassan及董事会成员Ahamed,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林洋能源副董事长陆丹青,林洋能源智能板块总经理任劲松、副总经理胡长明等海外业务管理层出席会议。

林洋能源电力
2023-11-20
一“储”即发,无所不“能”,林洋储能亮相EESA中国国际储能展!

一“储”即发,无所不“能”,林洋储能亮相EESA中国国际储能展!

8月30日,EESA第二届中国国际储能展览会暨第十届中国国际光储充大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次展会,林洋储能携“高安全,长寿命3S融合储能系统集成核心技术”及多款高效、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分享新发展、新技术、新观点,共同探讨行业发展之路!

林洋能源储能系统新型储能
2023-08-31
同心同行 携手并进 | 林洋能源受邀参加国家电投湖北公司首届供应商大会

同心同行 携手并进 | 林洋能源受邀参加国家电投湖北公司首届供应商大会

长天楼上凭栏处,十里东湖雨色朦。6月8日,国家电投湖北公司首届供应商大会在湖北武汉东湖宾馆隆重召开。会议以“同心同行 携手并进”为主题,旨在与产业链相关方价值共生、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项目开发落地,实现互惠共赢,为中国式现代化奉献高品质的能源力量。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加会议并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代表发言。

林洋能源国家电投
2023-06-09
内蒙古能源集团获批建设蒙西570万千瓦风光基地项目

内蒙古能源集团获批建设蒙西570万千瓦风光基地项目

8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内蒙古能源集团建设蒙西570万千瓦风光基地项目。按照会议议定事项,自治区能源局于8月30日批复内蒙古能源集团开展蒙西570万千瓦风光基地项目建设,包括:“杭锦旗风光火储热生态治理项目”、“化德县100万风光储项目”、“巴彦淖尔100万千瓦光储+生态治理项目”、“四子王旗100万千瓦风储项目”、“苏尼特左旗100万千瓦风储项目”。

风光基地新能源风光储项目
2022-09-03
嘉寓敖汉旗清洁能源产业基地暨3GW风光储项目签约仪式

嘉寓敖汉旗清洁能源产业基地暨3GW风光储项目签约仪式

3月2日,嘉寓集团与赤峰市敖汉旗人民政府就嘉寓敖汉旗清洁能源产业基地暨3GW风光储项目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约,该项目包括光热+清洁能源采暖系统、节能门窗幕墙生产、新能源材料生产项目、国家级新能源基地建设(风光储

嘉寓集团风光储项目内蒙古光伏市场
2021-03-03
中广核拟投建山西阳泉1GW风光储项目

中广核拟投建山西阳泉1GW风光储项目

11月28日,阳泉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山西省阳泉市能源局与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能源局和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据了解,双方议

中广核风光储项目山西光伏市场
2020-12-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117亿!林洋能源与五河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大力发展“风光储+”模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