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东盟漂浮光伏市场潜力超24GW 新项目融资加快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1-07-14 11:41:15作者:Jules Scully

漂浮光伏电站的能力已经获得认可,这意味着新项目应可以随时获得融资。

咨询公司Fitch Solutions表示,亚洲在使用这一技术的项目中占主导地位。该公司在去年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地面电站项目受制于土地,而沿海地区和湄公河等大型水体可用于开发太阳能项目。

法国兴业银行亚太区自然资源和基础设施主管Daniel Mallo在亚洲太阳能和储能融资大会上表示,“从技术角度来看,我们认为这些资产是易于融资的。技术并没有过分复杂,在水上开发这些解决方案的能力也相对成熟。”

法国兴业银行是去年向Chenya Energy公司提供融资的银行集团之一。兴业银行为这家开发商在台湾建造的一个181MWp海上漂浮项目提供了支持。Mallo表示,兴业银行目前也在为Masdar公司在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一个水库上开发的145MW Cirata漂浮电站收尾融资交易。

微信图片_20210714114143

一处位于马来西亚湖泊的13MW漂浮光伏电站

Mallo表示,漂浮光伏的性质意味着这种技术可以绕过一些土地征用和许可问题,尤其是在已拥有一套许可证的水电站中开发的项目。这些土地征用和许可问题可能会延误地面项目。“如果你开发的项目是与水电项目共址的,而这个水电项目已经受益于和承销商签署的购电协议,那么就可能有机会将这个购电协议扩展到同一家承销商在同一处的漂浮光伏二次资产。”

能源经济和金融分析研究所(IEEFA)去年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东盟市场的漂浮光伏市场潜力至少为24GW,尤为看好菲律宾和泰国的这一领域前景。

然而,IEEFA能源融资分析师Elrika Hamdi表示,行业面临着法规方面的阻力,目前,大部分市场都没有这些法规,需要经常与当局合作才可以使项目结出成果。例如,在越南,许多大型水电站都由EVN公司或政府所有,因此,有必要与它们谈判新项目使用的水体。这与菲律宾的情况类似。包括位于Laguna de Bay的110MW项目在内,菲律宾的大型项目仍处在与当局的磋商阶段。

在技术限制问题方面,DNV亚太区可再生能源主管Benoit Nguyen讨论了结合漂浮光伏和水电站时会面临的一些挑战,例如,需要考虑水库中的水流以及该地区高雨量导致的高达20米的水位变化。此外,如果最初没有建设漂浮光伏电站的计划,那么变电站的空间可能有限。

尽管存在这些挑战,但Nguyen认为,漂浮光伏与水电的结合会带来巨大的利益,例如提高漂浮光伏系统的可调度性,减少限电以及与现有水电站共享基础设施。

DNV与新加坡国家水务机构PUB签订了一份合同,DNV将担任最近完工的60MW Tengeh水库漂浮光伏项目的技术顾问。今年早些时候,DNV发布了一份漂浮光伏推荐规程,与业界人士合作为项目开发商提供指导,并就政策制定者如何支持这一技术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Nguyen表示,这一推荐规程提供了关于如何进行现场评估的意见,考察了水深和波浪条件,此外,还探讨了现有系统中使用的设备和浮体的类型。“它可以作为一份指导文件或检查清单......我们希望可以用它来提高漂浮光伏项目的质量和可靠性。”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无惧冰雪 迎风而立!迈贝特水上漂浮光伏电站助力波兰绿色发展

无惧冰雪 迎风而立!迈贝特水上漂浮光伏电站助力波兰绿色发展

日前,迈贝特又一个水上漂浮光伏电站在波兰正式完工,实现并网发电。波兰位于中欧地区,冬季漫长而寒冷,最低气温可达﹣40℃,积雪期持续时间长。严寒和风雪对光伏支架系统的性能提出非常高的要求。项目业主和承建单

迈贝特漂浮光伏电站光伏支架
2021-11-18
迈贝特--泰国1.5MW水上漂浮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

迈贝特--泰国1.5MW水上漂浮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

日前,泰国1.5MW水上漂浮光伏电站项目已完成安装、验收工作,正式并入电网投入使用。该项目位于泰国首都曼谷的东北部,水域面积约2万平方米,年发电量达228万度,每年可减少大约2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项目初期,迈

迈贝特光伏支架漂浮光伏电站项目
2021-10-12
TOP20在建项目达1.2GW,漂浮太阳能技术创新和应用走向多元化

TOP20在建项目达1.2GW,漂浮太阳能技术创新和应用走向多元化

自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全球装机数据显示光伏发电所具有的生命力要远高于传统能源,作为地面电站和屋顶光伏之后第三大支柱,漂浮太阳能已经广泛分布在60多个国家中,并且项目规模和单体容量都在不断创新高。据欧洲

漂浮太阳能技术全球光伏装机量漂浮光伏电站
2021-07-06
阳光水面为全球最大的饮用水库漂浮电站提供整体方案

阳光水面为全球最大的饮用水库漂浮电站提供整体方案

新加坡腾格饮用水水库60MW漂浮电站建设将于近期完工,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新加坡最大的漂浮电站,全球最大的饮用水水库漂浮电站,为全球饮用水资源地可持续发展应用提供新的标

阳光电源阳光水片漂浮光伏电站
2021-05-17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近日,由淮北矿业投资开发、中建中环承建的袁店一井90MW水面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预计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9283万千瓦时,节省燃煤约2.7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66万吨。

水面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4-03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近期,由TC投资开发的马来西亚雪兰莪州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并网运行后预计减少610,221吨二氧化碳排放,将成为马来西亚新能源发展的典型范例。

水面光伏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4-03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近日,为巩固洪洞县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由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首次省外投资,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的山西省临汾市洪洞 100MW 光伏发电项目于2022年12月21日正式并网发电。阿特斯作为项目组件供应商,以高效优质的光伏组件和产品服务点亮悠悠古乡,助力地方发展,实现能源结构优化升级,让绿水青山长留“华人故乡”的同时,助力为洪洞县谱写新的篇章。

阿特斯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03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新轨道与挑战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新轨道与挑战

伴随着绿色能源革命的深入,光伏发电以其清洁、可持续的特点,已成为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力量。然而,正如任何快速发展的行业都会遭遇的瓶颈,光伏项目的用地问题也逐渐浮出水面,成为制约其进一步发展的关键因素。自

光伏项目的用地问题
2024-04-03
2019年东盟光伏市场发展超预期 水面光伏项目备受关注

2019年东盟光伏市场发展超预期 水面光伏项目备受关注

2019年,ACE从各媒体共收集2410条能源新闻,以提供东盟地区最新动态。数据显示,有三个行业报道最多:光伏、电力和电动汽车。该文章将通过重要光伏新闻,回顾2019东盟光伏市场。东盟光伏政策促发展2019年光伏新闻收

东盟光伏市场国际可再生能源光伏补贴政策
2020-03-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东盟漂浮光伏市场潜力超24GW 新项目融资加快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