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分布式光伏 > 正文

华为概念大火!中来股份与华为就分布式光伏合作连续两日大涨20%

来源:资本邦发布时间:2021-07-05 16:56:10

7月1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期国内市场华为概念大火。从无人驾驶到到鸿蒙,从昇腾到再到现在的华为光伏,制药与华为宣布合作关系,股价都大涨。从润和软件(300339.SZ)再到现在的中来股份(300393.SZ)。

6月29日,中来股份在其官方微信号上宣布,控股子公司苏州中来民生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来民生”)将与华为联合打造整县分布式光伏全场景解决方案。消息发布后,中来股份股价午后快速拉升至20%涨停。第二日再度大涨20%。

中来股份则表示,中来民生主要承接分布式光伏应用系统业务板块,负责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发、设计、施工及运维等,本次与华为推出整县分布式光伏全场景解决方案,拟依托公司的高效电池组件产品及华为的逆变器产品、数字化能源技术等,协助整县试点地区制定整县光伏技术方案,本次业务不会对公司目前的经营业务产生重大影响,短期内亦不会产生效益。

此前6月20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通知,拟在全国组织开展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要求党政机关建筑屋顶总面积光伏可安装比例不低于50%,学校、医院等不低于40%,工商业分布式地不低于30%,农村居民屋顶不低于20%。

而这则消息也引爆了BIPV概念股,其中森特股份连续五日涨停。

不过在此前,华为鸿蒙的推出,也引爆了A股市场,带动了一大堆概念股大涨,其中包括润和软件(300339.SZ)、科蓝软件(300663.SZ)。

润和软件称,从2021年鸿蒙相关业务在手订单来看,鸿蒙业务量占公司业务总量比重较小,尚未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另外,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科蓝软件则表示,对于与华为合作的情况,科蓝软件表示,公司与华为相关业务在2020年已确认收入38.55万元,对公司当期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的影响非常小。截至本公告日,2021年华为相关业务已签署在手订单额为1437万元,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9.33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0.38亿元。

根据公司近两年营业收入情况,华为业务量占公司业务总量比重较小,预计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逐鹿新能源万亿赛道,下半场该如何对弈?

逐鹿新能源万亿赛道,下半场该如何对弈?

对新能源产业来说,2023年是一道“分水岭”。这一年,我国风电、光伏产业交出了一份耀眼的成绩单,进一步夯实全球领头羊地位。根据国家能源局1月底发布的数据,我国太阳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超过10亿千瓦,占比近36%。新增装机方面,风光总计约300GW,其中光伏更是超过200GW。

华为光伏产业智能光储发电机
2024-02-20
华为开创智能微网新纪元,助力电网支撑能力提升

华为开创智能微网新纪元,助力电网支撑能力提升

众所周知,随着新型电力系统主体多元化、电网形态复杂化、运行方式多样化的特点愈发明显,新能源的爆发式增长引出发电侧电压波动性大、供电可靠降低、调峰难度大等难题。

华为数字能源新能源新型电力系统
2024-01-30
山东首座单体规模最大的全液冷超充场站投入运营

山东首座单体规模最大的全液冷超充场站投入运营

1月26日,由济宁高新数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高新快充·光储充液冷超充科技馆示范站正式投入运营。该场站位于济宁市高新区科技馆西,共配置6个最大功率600kW全液冷超充枪、26个最大功率250kW快充枪,可同时为32台车提供充电服务,目前是山东省范围内最大的全液冷超充站。

华为数字能源新能源
2024-01-29
持续创新,质胜未来,加速光伏成为主力能源 | 华为发布2024智能光伏十大趋势

持续创新,质胜未来,加速光伏成为主力能源 | 华为发布2024智能光伏十大趋势

华为以“持续创新,质胜未来,加速光伏成为主力能源”为主题,举办2024智能光伏十大趋势发布会。会上,华为数字能源智能光伏业务副总裁、CMO郝应涛全面解读智能光伏十大趋势,为光伏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前瞻性支持,并发布重磅白皮书。

华为光伏产业智能光伏
2024-01-25
深耕绿色能源 践行双碳理念 | 中来荣获TÜV南德“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深耕绿色能源 践行双碳理念 | 中来荣获TÜV南德“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在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议题下,许多国家已提出了“碳中和”目标及计划,发展以光储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一步。在此背景下,过去二十多年中国光储行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中来股份可再生能源
2024-01-25
“碳索”未来 行业共创 | 中来受邀参加2023“光能杯”光伏行业盛典并荣获多项殊荣

“碳索”未来 行业共创 | 中来受邀参加2023“光能杯”光伏行业盛典并荣获多项殊荣

为了推动光伏行业的发展和促进交流合作,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委会、索比光伏网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于1月10日-11日在江苏苏州顺利举行。本次活动聚集政府领导、光伏行业全产业链企业家代表、行业机构及专家学者,共同总结光伏行业的过去成就,并展望未来的发展方向。中来股份作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凭借多年来在行业中的卓越贡献,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荣获多个奖项。

中来股份光能杯
2024-01-16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贵州:2024年风光总装机超过89GW

2月18日,2024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发布。报告指出,2023年贵州195万千瓦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并网运行,开工建设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能源装机400万千瓦,电力总装机达8560万千瓦。2024年,巩固提升优势产业。坚持“富矿精开”,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做强现代能源产业。加快贵阳、黔南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推进现役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在乡村合理布局建设分散式风电和分布式光伏项目,电力总装机超过8900万千瓦。

分布式光伏项目现代能源产业光伏
2024-02-20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2月15日,美国能源署(EIA)再次更新其2024年度新增电力装机目标,其中大型光伏电站(EIA定义为超过1兆瓦的电站)将新增36.4吉瓦,占全部新增电力装机的58%。

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2-19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近年来,随着国家“双碳”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目标的交汇,户用分布式光伏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多的光伏电站“登上”了千家万户的屋顶,不仅为许多小家庭提供了增收的良好途径,也为实现全民聚沙成塔、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具体路径。

建发新兴能源户用分布式光伏
2024-02-18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2月3日,豫能控股发布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对外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豫能控股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就其下属企业河南省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相关项目征询公司的投资意向,投资额42.26亿元。

豫能控股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
2024-02-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华为概念大火!中来股份与华为就分布式光伏合作连续两日大涨20%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