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陈力:2021年直流侧增效降本之路

发表于:2021-06-29 15:34:34     来源:索比光伏网

6月24日,在武汉举行的首届华中光伏论坛上,天合光能中国区跟踪支架业务负责人陈力在大会上带来了2021年直流侧增效降本之路的分享。

 


 

陈力认为,在直流侧方面的降本增效方法,有以下三个:

一是高功率组件。高功率组件本身也是现在组件发展的方向,从290W、300W的组件,到540W左右,现在最高组件的功率650W,并做到了工业化生产、规模化交付。但是容易被忽视的一点,尤其是双面组件,其价格和成本高出单面组件的微乎其微,但带来的收益是显而易见的。

 


 

二是高组串功率。一个组串的串功率是将近20千瓦和一个组串的串功率是15千瓦两者对比来说,在装机数量,包括支架数量,包括线缆长度上面,都会有显著的降低。

三是跟踪支架系统。天合跟踪支架可兼容大组件,通过多点驱动系统,保障支架稳定运行,抗风能力提升15%,具备高可靠性。同时通过高发电量智能跟踪算法,发电量较传统跟踪算法提升3%~8%。此外,天合跟踪支架具备低施工成本,单套支架立柱数量仅7根,可减少每MW基础用量最多33%。

陈力表示,对于光伏的发展之路来说,一直贯穿始终的要求,提高光资源的利用率,跟踪支架对于整个项目系统的设计来说,也是从系统侧提高光资源的利用率。对于一个电站来说,如果用了跟踪系统和非跟踪系统,它对于电站来说其实是一个质变,使电站就由一个不能动的电站变成了一个有自主能动性的电站,随着行业的发展,包括现在需要配合储能,需要电网更加友好,需要配合整体的光伏发电机的内容等等,算法的发展,随着它加入的配件和配合的设备设施越来越多,它会成为我们电站上面提高整体运行的安全性、稳定性以及提高电站发电量的一个利器。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