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阿联酋有望成为下一个中东能源巨头

发表于:2021-06-17 08:04:40     来源:能源舆情

沙特阿拉伯是石油的代名词,欧盟致力于开发可再生能源,而美国是世界上主要的天然气生产国,但很少有国家像阿联酋这样同时看重这三种能源。

虽然大部分西方国家在国际能源署(IEA)净零排放目标的鼓励下,正在减少使用化石燃料,但全球的能源需求继续上升。如果没有足够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来满足这一需求,阿联酋就会确认其在油气方面的世界领先地位,而在未来十年及以后,世界仍然非常需要石油和天然气的支持。

阿布扎比正在通过对其Belbazem海上油气田进行全面开发,进一步扩大其强大的石油工业,预计在大量投资的支持下石油产量将在未来几年显著提高。

5月,国家石油建设公司(NPCC)与Al Yasat石油运营公司签订价值7.44亿美元的合同,该公司是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的合资企业,负责开发阿布扎比的Belbazem离岸区块。Adnoc持有Al Yasat公司60%的股份,而中国石油集团持有40%的股份。

该合同涵盖了Belbazem、Umm Al Salsal和Umm Al Dholou等边缘海上油田。预计从2023年开始,该开发项目中的海上设施每天将生产4.5万桶轻质原油。

由于Adnoc的国内价值(ICV)计划符合公司的2030年战略,预计约65%的收益将直接流入阿联酋。

该收益建立在去年11月发现的20亿桶常规石油储量以及220亿桶非常规石油储量的基础上。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 al-Mazrouei在一条推文中表示:"这反映了Adnoc在实现到2030年将石油产能提高到500万桶/日的目标过程中持续开展开发活动。

阿联酋的Adnoc公司一直明确表示计划在未来十年提高石油产量,部分原因是石油需求在停滞一年后出现反弹,但也担心在2030年前会出现需求高峰。

然而,这并不是该国唯一的重点。作为阿联酋摆脱石油的多元化计划的一部分,其天然气产业正在不断发展壮大。事实上,该国的目标是在2030年前实现天然气供应的自给自足。

今年早些时候,阿布扎比和迪拜之间的发现的天然气储层其规模打破了过去15年的记录。该储层的发现具有积极影响,它有可能满足该国长达30年的天然气需求。此外,自20世纪80年代初以来,沙迦酋长国首次宣布发现陆上天然气。

能源巨头Crescent Petroleum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解释说:“我认为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机会,我们希望在阿联酋和更广泛的区域内发挥关键作用。”此外,“我们地区总体上拥有世界上大约一半的石油和天然气探明储量。实际上,由于勘探还在进行,探明储量可能持续增加”。

虽然阿联酋的传统能源行业继续蓬勃发展,但它并没有回避替代能源的发展。事实上,阿布扎比希望在未来十年成为绿色氢燃料的世界领导者。

目前,Adnoc已经为其下游业务生产氢气。然而,去年11月,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Sheikh Mohamed bin Zayed)交付了一项任务,鼓励探索从天然气中提取氢气和氨,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国际需求。

Adnoc将探索该国的蓝色和绿色氢能潜力,通过在传统能源生产中进行碳捕集,以及利用可再生资源为燃料的电解法从水中提取气体。为此,位于迪拜的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预计将成为中东地区第一个由太阳能驱动的氢气工厂。

阿联酋不仅继续发展其石油工业,更旨在使其能源工业和经济多样化,这意味着天然气以及氢气等尖端绿色能源将会有重大进展。这无疑是未来几年值得关注的问题。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