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21 SNEC 新能源智能巡检无人车首发登场,全面提升新能源智能运维系统解决方案。

发表于:2021-06-04 10:56:24     来源:中兴能源

新能源智能运维系统是以智能技术和数字化手段对光伏电站和风电场进行统一运营管理的系统。系统包括光伏组件巡检、风机叶片巡检、新能源场内输电线路巡检及场内安全巡视等业务。

该系统利用无人机、无人车及智能终端等“前端”设备作为采集器,系统“后端”(人工智能数据处理系统) 对“前端”采集的数据进行运算,强大的计算能力提供分析判断、解决方案和趋势预测,综合能力强悍。系统以人工智能技术 为“前端”设备赋予强大的功能,来代替人工在各种恶劣条件下进行工作。

 


 

北京中科利丰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智能巡检无人车具有自动巡检及自动故障分析的智能化作业系统。系统是集无人车,热红外技术,机械视觉,图像识别,云计算,大数据等多项技术为一体,提高电站运维效率,增加发电量,降低作业成本。基于自主三维智能感控一体化技术和5G远程遥控技术实现了站内L4/L5级自动驾驶能力。

 


 

针对光伏电站特殊场景需求,融合激光雷达、GPS-RTK、视觉等信息,研发自主三维智能感控一体化技术,结合线控底盘的高动态响应、高精度全线控能力,实现了电站快速高精度建图、系统实时定位与运动规划能力,实现低速场景内的完全自动驾驶,具备光伏电站自主巡检能力。集成可见光/红外多模检测单元,基于自主研发的缺陷检测算法,可实现太阳能面板、背板、支架等各类缺陷的自动检测。

 


 

缺陷检测传感器采用多模云台相机,具备可见光、红外图像采集能力,可实现组件缺陷特征的全面采集。

缺陷检测方式: 在线检测、离线检测。

缺陷检测类别: ≥5种,组件表面破损、断栅、缺角、直流线缆故障,逆变器发热故障等。

作业工具扩展:运送、维护及检修等工具。

巡检能力: 自动巡检、自动故障检测分析、自动充电。

 


 

线控底盘采用越野底盘设计,具备强大越野功能,具备全线控运动能力,具有高精度、高动态、高可靠性及高通过性特点,适应光伏电站复杂路面条件;自动驾驶套件由激光雷达、立体视觉、组合导航等多传感器,高性能运算单元及先进自动驾驶算法组成,具备自主避障、自动返航、自动充电能力,可实现光伏电站内完全自动驾驶,搭配5G通信还可实现平行驾驶/远程遥控。

 


 

基于自定义控制协议并采用线控驱动、线控转向、线控制动、线控驻车及线控车身控制系统,实现车辆底盘的全线控能力。自主开发的车规级VCU支持CAN、RS485、RS232、ETHERNET等通信接口,方便扩展。搭载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组合惯导、超声波雷达、视觉传感器等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功能。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