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杜邦携Tedlar®透明背板和新一代Solamet®光伏浆料亮相SNEC 2021

来源:杜邦光伏解决方案发布时间:2021-06-03 15:28:30

6月3日至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2021年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展览会上,杜邦公司将通过展示创新材料和与客户的合作成果,着力推广基于Tedlar® 薄膜的透明背板。

杜邦Tedlar®业务

全球总裁 汪伟

 


 

我们很荣幸在SNEC盛会上向光伏行业的潜在合作伙伴和用户介绍该创新解决方案。四十年以来,作为引领光伏行业材料创新的领导者,杜邦基于Tedlar®薄膜的透明背板可以满足双面组件技术的发展趋势。

基于Tedlar® PVF薄膜的透明背板可通过释放光伏组件中的水汽以及封装材料降解产生的乙酸。Tedlar®透明背板双面组件最多可减重30%。透明Tedlar® 薄膜的疏水特性也使双面组件背面易于清洁。此外,使用透明背板的双面组件制造可以沿用现有的生产设备和成熟的制造工艺,生产良率和设备产能高。

 


 

与双玻组件相比,使用Tedlar®透明背板的双面组件重量更轻,运行温度更低。在宽幅方面,Tedlar®透明背板具有更大的灵活性(尤其针对1.2米以上的宽幅),可以缓解大组件宽幅玻璃的供应紧张。Tedlar®透明背板可通过红外辐射更好的进行散热,从而使双面组件在更低的温度下高效运行。

今年,我们庆祝杜邦™Tedlar®诞辰60周年。几十年来,Tedlar® 已在众多应用中展现出其卓越的保护性能。早在1986年,在经过美国能源部赞助的11年研究之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喷气推进实验室(JPL)认证Tedlar® 薄膜优异的耐久性能可用于光伏组件背板。

 


 

杜邦™ Fortasun™也将在展台展出光伏硅胶解决方案。杜邦™ Fortasun™ 粘合剂和密封剂在极端天气环境下也能表现出优异的性能,可确保世界各的能源需求。Fortasun™ 防腐蚀和脱层,可为光伏系统提供耐久性。这也有助于确保光伏系统能够达到投资和光伏技术的预期。

作为提高太阳能电池板效率的领先浆料,杜邦™ Solamet® PV24x是新一代专为P型电池设计的正银浆料,适配于PERC+电池升级技术,助力电池取得更高效率和更低成本。

 


 

新一代浆料采用改善接触及复合的创新玻璃和拥有优异印刷性及更大高宽比的创新载体。这些改进可使浆料实现超细线印刷,为电池带来超过0.1%的效率增益和10%的湿重节省。最新的Solamet® 主栅浆料拥有优异的焊接拉力和更宽的焊接窗口。配合使用PV24x,Solamet® 解决方案帮助电池提升效率,降低湿重,增加产量,为客户带来更大价值。参展者将会看到来自中来股份的N型组件,最高输出功率高达380W。我们还将展示使用Solamet® 新一代N型浆料的REC N型组件。

 


 

杜邦公司的领导层和科学家们也将在SNEC论坛上通过互动讨论和技术演讲,分享他们在可靠性方面和技术领域的见解。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杜邦:Tedlar®前板膜户外曝晒20年透光率未下降

杜邦:Tedlar®前板膜户外曝晒20年透光率未下降

3月16日,由中山大学、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十届广东省光伏论坛”隆重召开。杜邦™Tedlar® 业务全球光伏市场总监付波博士在会上表示,Tedlar®前板膜耐候性好且易于清洁, 户外20年曝晒后透光率仍未明显下降。

光伏论坛杜邦付波
2023-03-17
杜邦Tedlar®彭若明:创新是实现能源转型的关键

杜邦Tedlar®彭若明:创新是实现能源转型的关键

创新促繁荣、可持续运营、人口与福祉,始终是杜邦公司可持续发展聚焦的三大战略领域。杜邦交通与材料事业部Tedlar全球总经理 彭若明杜邦交通与材料事业部Tedlar全球总经理彭若明早在2019年 ,杜邦公司发布2030可持续

杜邦彭若明组件光伏
2022-01-12
全球首个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发电系统:美国加州SMUD项目持续运营近30年

全球首个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发电系统:美国加州SMUD项目持续运营近30年

背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在太阳能发展过程中发挥了核心作用。充沛的太阳光辐照、政府对太阳能的倡导和对创新的重视,为太阳能的发展历史中取得多项重要突破铺平道路。萨克拉门托市政公用事业区(SMUD) 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杜邦组件背面光伏发电项目
2021-11-22
【致敬企业家】真正的百年企业,要构建核心竞争力和技术壁垒

【致敬企业家】真正的百年企业,要构建核心竞争力和技术壁垒

在光伏这个悲喜交加的大舞台上,有一群企业家,他们哭过,笑过,彷徨过,如今的他们已经更加坚定,智慧,充满自信,率领着各自旗下的传奇帝国,携中国光伏在世界之巅屹立不倒。经过时间的冲刷,尽管物是人非,但他们

光能杯致敬企业家2020光能杯杜邦
2021-10-02
万物向新 聚焦光伏— "SNEC PV+2024国际光伏两会" 即将盛大启幕

万物向新 聚焦光伏— "SNEC PV+2024国际光伏两会" 即将盛大启幕

在全球光伏发展迈向20周年的里程碑之际,“SNEC PV+第十七届 (2024) 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简称“SNEC PV+2024国际光伏两会”)即将于2024年6月11日至15日在中国·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和上海

SNEC光储氢联盟SNEC2024国际光伏两会
2024-04-01
创新领先!华为荣获“储能技术卓越奖”

创新领先!华为荣获“储能技术卓越奖”

2023年11月3日,在第八届(2023)国际储能技术和装备及应用(上海)展览会(以下简称“SNEC储能展”)上,华为数字能源参与的沙特红海1.3GWh全球最大微网光储项目,荣获“储能技术卓越奖”。

华为数字能源SNEC储能展
2023-11-07
探索光伏产业新生态,莱姆电子亮相2023 SNEC光伏盛宴

探索光伏产业新生态,莱姆电子亮相2023 SNEC光伏盛宴

5月24日-26日,全球电量传感器先导者,51年电量测量解决方案专家——莱姆电子亮相于2023 SNEC光伏展N3-538展位,呈现多款应用于光伏领域的绿色传感器产品和前沿技术解决方案,吸引了诸多业界同仁驻足和讨论,展台现

莱姆SNEC光伏企业
2023-06-05
探索光伏产业新生态,莱姆电子亮相2023 SNEC光伏盛宴

探索光伏产业新生态,莱姆电子亮相2023 SNEC光伏盛宴

5月24日-26日,全球电量传感器先导者,51年电量测量解决方案专家——莱姆电子亮相于2023 SNEC光伏展N3-538展位,呈现多款应用于光伏领域的绿色传感器产品和前沿技术解决方案,吸引了诸多业界同仁驻足和讨论,展台现场氛围非常活跃。

莱姆电子SNEC传感器
2023-06-02
中来股份 | 透明背板“会呼吸”!

中来股份 | 透明背板“会呼吸”!

据索比咨询统计,2023年双面组件市占率达67.0%,较2022年提升27个百分点。尤其是随着n型组件得到终端市场认可,无论是集中式电站还是分布式光伏项目,都更愿意选用双面组件。

中来股份双面组件分布式光伏
2024-03-08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近日,晶科能源为沙特阿美东西管道泵站社区项目所供货产品已按预期规划顺利交货,产品包括6.88MWh SunTera液冷储能系统和5MW Tiger Neo N型双面组件。

晶科能源N型双面组件液冷储能系统
2024-02-06
N型滇城之巅 | 晶科能源Tiger Neo组件助力大唐百兆瓦项目高质量并网发电

N型滇城之巅 | 晶科能源Tiger Neo组件助力大唐百兆瓦项目高质量并网发电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宣布,公司为大唐集团大姚县大平地二期100MW光伏项目按期交付N型TOPCon高效双面组件,助力项目如期并网。

晶科能源TOPCon双面组件
2023-08-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杜邦携Tedlar®透明背板和新一代Solamet®光伏浆料亮相SNEC 2021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