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西班牙拨款拟支持开发3.5GW自用光伏新项目

发表于:2021-05-26 17:21:47     来源:PV-Tech

贸易协会UNEF表示,为了支持自用太阳能项目开发西班牙政府提供的拨款或会带来3.5GW新增项目。

这一政策将拨出2亿欧元(合2.43亿美元)用于支持户用行业和公共管理部门,1.5亿欧元用于支持工业和农业部门,1亿欧元用于支持服务部门。

UNEF表示,预计资金将从最初的4.5亿欧元扩大到未来的9亿欧元,这对自用太阳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同时还会有助于推动西班牙的经济复苏。

协会预计,这些资金可用于支持工业领域的1.4GW新光伏项目,1.6GW服务领域和公共管理部门项目以及500MW户用太阳能项目。

部分归功于户用领域项目的强劲增长,去年,西班牙开发了近600MW自用光伏项目,较2019年增长了30%。此后,西班牙又推出了这一支持政策。当时,UNEF表示,当地对新项目的激励措施以及行政障碍的减少推动了这些正向新数据。

西班牙各个区域将负责管理新公布资金的分配,UNEF表示,关键是要以“灵活、快速的方式”管理这些拨款。

上周,西班牙生态转型和人口挑战部也宣布了拨付1.1亿欧元用于支持与光伏项目并行开发的用户侧储能项目的计划。这笔资金或会提高至2.2亿欧元,将用于为新的以及现有的自用太阳能项目的电池购置提供资金。

这两套资金方案是与一项新气候法在西班牙议会获批的同一周公布的。根据该法,与1990的水平相比, 2030年西班牙要削减23%的排放量。与当前40%的水平相比,电力系统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至少要达到74%。法律还禁止勘探新的碳氢化合物,至2040年禁止销售化石燃料汽车。

为了实现2030年39.2GW光伏装机容量,西班牙政府付出了很多努力。作为其中的一部分,西班牙政府去年引入了新的可再生能源招标机制,在一月份的拍卖中,太阳能光伏竞标方获得了3GW分配容量中的三分之二。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