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远鹏集团参股企业动态: 国综绿能携手上海融联签署“百亿融资租赁授信”战略协议,融联租赁北京办事处落户集团总部

来源:国电远鹏集团发布时间:2021-05-19 20:09:28

5月17日下午,远鹏集团参股公司国综绿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综绿能”)与上海融联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融联租赁”)在集团总部签订“百亿融资租赁授信”战略合作协议,为“零碳城市计划”落地奠定了坚实的金融基础。双方将利用自身优势,围绕新能源、分布式能源综合开发利用,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为实现我国碳中和、碳达峰目标作出积极贡献。上海融联租赁董事长谢俊、远鹏集团公司董事长左鹏强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为上海融联租赁北京办事处揭牌。北京中健锦绣能源集团总裁陈振宇,国综绿能总经理宋彦、副总经理柳林出席签约和揭牌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产业和资本领域开展多项合作。在新能源产业领域,双方将协同推进储能系统、新能源、分布式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在新能源资本领域,双方将积极协作,通过融资租赁综合性金融服务赋能实体经济,助力项目投资落地,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集团董事长左鹏强表示,国综绿能是在“双碳”背景下,由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主导,联合国家电投产业基金和远鹏集团成立的综合能源投资建设平台,公司正加快推进新能源上下游产业布局,组织筹备“零碳城市计划”,希望在上海融联租赁资本助力下,加大新能源项目投资,满足社会多元化用能需求和客户个性化用能诉求,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安全保障体系,最大化提升社会用能效益,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助力国家“双碳”目标落地。

 


 

上海融联租赁董事长谢俊表示,国综绿能股东背景深厚,资源优势突出,上海融联租赁坚持“立天地、筑坚强、再出发”的企业发展战略,此次与国综绿能签约是公司落实乡村振兴、城乡合作、东西部互补战略的重要举措,力争将项目建设做成精品项目、典范项目。公司将强化合作布局,将融联租赁北京办事处设在远鹏集团,就是为了深耕新能源产业投资,公司十分看好与国综绿能的合作,双方应结合各自优势,建设一批有影响力的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综绿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4月,是由国家电网公司全资子公司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国家电投集团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远鹏综合智慧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综合能源投资运营公司,主要经营电力供应节能服务;储能系统、新能源、分布式能源与能源高效利用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咨询、设计和评估;节能技术开发与转让;节能产品开发与销售;节能会展服务;节能减排指标交易及代理,分布式能源并网服务的关联业务;租赁节能设备;施工总承包等。上海融联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融联租赁”)成立于1997年11月,2004年12月30日经商务部和国税总局联合批准,成为国内第一批融资租赁公司。上海融联租赁率先在全国租赁行业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是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的首批102家发起式股份公司之一。2006年至2009年期间任上海市租赁行业协会的会长单位,是中健锦绣大地企业管理集团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联合控股的国有大型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融联租赁依托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整合股东在产业、资源和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实现金融平台建设与金融产业发展协同推进,充分发挥自身金融功能,赋能中国绿色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成员单位提供融资租赁综合性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预估容量600MW 国电远鹏能源发布2020年下半年度光伏组件及PC工程招标公告

预估容量600MW 国电远鹏能源发布2020年下半年度光伏组件及PC工程招标公告

近日,国电远鹏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下半年度光伏组件、光伏PC工程集中框架协议招标公告,本次招标预估总容量600MW,其中基本容量500MW,储备容量100MW,招标项目所属区域为河北、山东、青海三地。其中,

国电远鹏集团资格审查项目总承包
2020-08-07
引领储能高质量发展!阳光电源携新技术亮相北京储能展

引领储能高质量发展!阳光电源携新技术亮相北京储能展

4月11日,第十二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 2024,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盛大启幕。阳光电源携“交直流一体”大型液冷储能系统PowerTitan2.0及工商业液冷储能系统PowerStack 200CS亮相,并正式发布iSolarBPS电芯预诊断

阳光电源储能系统工商业储能
2024-04-12
户用光伏新风尚,储能系统渐成家庭必备

户用光伏新风尚,储能系统渐成家庭必备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不断提升,户用光伏发电系统正逐渐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然而,光伏发电的不稳定性及间断性,使得储能系统的需求日益凸显。那么,储能系统是否将成为户用光伏的刚需呢?本文将深入探

储能系统户用光伏
2024-04-09
四川:建设36条“光伏+高速”,配储不低于20%

四川:建设36条“光伏+高速”,配储不低于20%

近日,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消息,四川将加快推进“绿电自给”工程,在36条高速公路布设分布式光伏设施,并按照不低于装机容量20%的比例同步配建储能系统。

分布式光伏储能系统光伏装机
2024-03-19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交付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

近日,晶科能源向东莞深厚科技园供应40台SunGiga 海豚·工商业储能系统,以解决园区内的储能需求,提升园区用电效益。

晶科能源工商业储能系统
2024-03-13
2024苏州太阳能光伏暨储能博览会

2024苏州太阳能光伏暨储能博览会

苏州太阳能光伏暨储能博览会是由省政府指导,全国各省市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行业盛会,大会将于2024年4月18-20日,在苏州花桥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会主题是“绿色能源,清洁低碳,科技引领,创新发展”。本次博览会展示内容覆盖太阳能光伏产业各个领域产品及设备、技术与应用,同储能新产品新技术领域联袂展出。苏州太阳能光伏暨储能大会作为国内最大的分布式能源展会,可以辐射整个亚太地区分布式市场,为众多光伏暨储能企业提供一场高质量高品质的展示交流盛会。

光伏储能分布式能源展
2023-10-16
助力澳洲绿色发展 | 兴储世纪精彩亮相悉尼智慧能源展

助力澳洲绿色发展 | 兴储世纪精彩亮相悉尼智慧能源展

2023年5月3-4日,智慧能源展会暨论坛于澳大利亚悉尼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兴储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核心储能系列产品悉数亮相展会现场,并为澳洲的客户以及合作伙伴带来领先的光储解决方案。兴储世纪执行董事、总裁郭军亲自率队参加展会。

兴储世纪分布式能源储能
2023-05-05
分布式能源数字化解决方案,为践行零碳使命赋能

分布式能源数字化解决方案,为践行零碳使命赋能

2022年光伏应用市场迅猛发展,截至第三季度,光伏年度新增中工商业光伏、户用光伏与集中式光伏呈现出三分天下的市场格局,其中分布式新增装机35.33GW,占总新增装机的67.2%。分布式光伏已成为主营业务非新能源的跨界投资者或财务投资人的重要投资标的。

协合运维分布式能源零碳
2022-12-21
海泰新能联手中技公司,共绘能源时代新蓝图

海泰新能联手中技公司,共绘能源时代新蓝图

8月10日,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泰新能”)与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技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针对国内外新能源、储能项目的合作开发及融资深入交流,将推进海泰新能相关事业板块深层次的战略布局与发展。

海泰新能分布式能源绿色能源
2022-08-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远鹏集团参股企业动态: 国综绿能携手上海融联签署“百亿融资租赁授信”战略协议,融联租赁北京办事处落户集团总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