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正文

山西:5532座光伏扶贫电站每年可产生发电收益18亿元以上

来源:新华社发布时间:2021-05-18 19:36:09

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西省目前已建成并网5532座光伏扶贫电站,每年可产生发电收益18亿元以上,带动9963个村集体经济年均增收20万元,光伏产业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支撑。

地处黄土高原的山西省是全国光伏扶贫首批试点省份,2015年以来累计建成并网光伏扶贫电站294.4万千瓦,总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其中建设村级(联村)电站5479座,集中电站53座。截至2020年底,山西省光伏扶贫电站累计发电收益37.36亿元,惠及逾72万贫困户。

山西省扶贫办副主任张建成说,光伏扶贫项目是脱贫攻坚为贫困村集体经济留下的优质资产,加强光伏扶贫项目资产的运维管理,确保这些项目持续发挥效益,对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意义重大。

据介绍,依托省级监测调度平台,山西对光伏扶贫村级电站运行数据实时监测,确保发电效率高、后续运维好、收益分配准、监管主体实、稳定运行久。

“去年全省光伏扶贫电站共结算发电收益19.6亿元,重点用于保障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半劳动力、弱劳力等家庭就近就地解决就业。下一步我们要把光伏扶贫电站管好用好,确保‘十四五’期间全省光伏扶贫电站每年发电收益稳定在18亿元以上。”张建成说。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国网山西电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祁太元被查

国网山西电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祁太元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国家电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祁太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电网纪检监察组和山西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山西省电力祁太元违纪违法
2024-02-26
邓维元出任山西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

邓维元出任山西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

1月19日,山西省能源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省能源局主要领导任职决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伟出席会议并寄语。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子梁宣读省委决定。省政府副秘书长车建华出席会议。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维元表态发言。姚少峰同志主持会议。

山西省能源局邓维元
2023-01-22
山西:光伏扶贫惠及56.8万贫困人口

山西:光伏扶贫惠及56.8万贫困人口

近日,从山西省扶贫办了解到,这个省目前已建成5532座光伏扶贫电站,累计结算收益26.68亿元,惠及9477个村,帮扶带动56.8万贫困人口致富增收。山西地处黄土高原东部,绝大多数贫困地区光照资源充足,荒山荒坡广阔,

山西省扶贫办光伏电站
2020-10-16
山西发文: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列入一类优先发电范围

山西发文: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列入一类优先发电范围

10月9日,山西省能源局印发《全省电力供需平衡预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纳入规划的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列入一类优先发电范围。《办法》表示,坚持可再生能源发电优先。优化能源结

山西省能源局可再生能源
2020-10-12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2月19日,《中华工商时报》头版推出《为了39个欠发达县域振兴,四川省工商联交出“万企兴万村”行动亮眼答卷》专题报道。作为其中的典型案例,《中华工商时报》聚焦通威四川喜德县农光牧光一体光伏电站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动力,用光伏“照亮”乡村振兴路。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项目
2024-02-21
焦点访谈:光伏成“铁杆庄稼”,助力乡村振兴!

焦点访谈:光伏成“铁杆庄稼”,助力乡村振兴!

如何实现乡村振兴?2023年1月25日,焦点访谈栏目对光伏扶贫做了专门报道,介绍光伏产业给河北省张北县德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或许,这会给我们带来启示!

乡村振兴光伏产业光伏扶贫
2023-01-28
已建成光伏电站70座 山西太原娄烦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已建成光伏电站70座 山西太原娄烦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近年来,娄烦县结合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光伏产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蓄势赋能,源源不断为群众增收送来“阳光福利”。

山西光伏市场光伏电站光伏扶贫
2022-10-24
晶澳科技举行“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

晶澳科技举行“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

8月20日,晶澳科技“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晶澳宁晋基地举行。宁晋县委副书记石克栋,副县长张军伟,县慈善总会会长王芬霞,晶澳科技助理总裁兼第一事业部总经理范瑞茂出席仪式。宁晋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晓光主持仪式。

晶澳科技光伏扶贫绿色能源
2022-08-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西:5532座光伏扶贫电站每年可产生发电收益18亿元以上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