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100MW光伏发电项目正式落户湖南临湘

来源:岳阳日报发布时间:2021-05-18 15:39:41
        5月14日,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鑫汇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临湘市签订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袁英平,湖南鑫汇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冰与临湘市领导谢胜、蔡吉伟、彭海云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鑫汇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在桃林镇金盆村,投资建设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成为临湘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

临湘市委书记谢胜指出,临湘是湖南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最前沿,是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的主阵地。近年来,临湘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对接融入湖南“三高四新”、岳阳“三区一中心”发展战略,主动承接“一带一路”和长三角产业梯次转移项目,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形成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态势。三峡集团是央企新能源行业的主力军之一。相信三峡新能源集团、湖南鑫汇来投资集团与我市的合作,一定能实现互利共赢,并将成为落实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的示范工程。

谢胜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亲商、重商、安商”政策,优化办事流程,主动上门帮扶,为项目建设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希望三峡新能源集团、湖南鑫汇来投资集团信诺重约,备足人力、物力,尽快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尽早开工建设、投产见效。

仪式上,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市发改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和签约前期工作情况。

       原标题:100MW光伏发电项目正式落湖南户临湘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三峡:我国首个万吨级光伏制氢项目成功产出氢气

三峡:我国首个万吨级光伏制氢项目成功产出氢气

6月29日,我国首个万吨级新能源制氢项目——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纳日松光伏制氢产业示范项目(以下简称“纳日松项目”)成功产出氢气。该项目是三峡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强调“要推动传统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绿色能源”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为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新能源制氢示范项目探索新路径,助力内蒙古自治区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资源战略基地。

新能源光伏制氢三峡新能源
2023-06-30
三峡集团重要领导到访一道新能考察交流

三峡集团重要领导到访一道新能考察交流

近日,三峡资本董事长赵国庆、三峡新能源副总经理刘姿一行到访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道新能”),一道新能董事长兼总裁刘勇、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接待了来访嘉宾,并陪同了参观调研。随后,双方召开了座谈会,就目前行业现状及后续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一道新能三峡新能源TOPCon
2022-07-15
三峡新能源公布2022年Q1业绩:营收57.89亿,净利润同比增长51.45%!

三峡新能源公布2022年Q1业绩:营收57.89亿,净利润同比增长51.45%!

4月28日,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三峡能源”,股票代码600905)在京以视频直播方式召开2021年度暨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就公司业务发展、工程建设、风险管理、远景规划等问题与投资者、分析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就广大投资者关注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三峡能源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武斌,独立董事闵勇,总会计师兼总法律顾问卢海林出席会议,董事会秘书刘继瀛主持会议。

三峡新能源光伏风电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2022-04-29
国内大规模应用智能清扫机器人的又一里程碑式项目

国内大规模应用智能清扫机器人的又一里程碑式项目

近日,仁洁智能成功交付三峡新能源山西交口100MW光伏电站智能清扫项目。项目共安装清扫机器人775台,可实现84MW光伏组件的自动清扫,成为国内大规模应用智能清扫机器人的又一里程碑式项目。该项目位于山西省交口县,

智能清扫机器人仁洁智能三峡新能源
2021-07-19
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10%农业用地加装光伏或可满足全球电力需求

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10%农业用地加装光伏或可满足全球电力需求

近年来,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不断重视,农光互补作为一种创新的能源利用模式备受关注。国家《“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中提出,要积极推进“光伏+”综合利用行动,其中包括鼓励农(牧)光互补、渔光互补等复合开发模式。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SERIS)副CEO Thomas Reindl在第二届国际集成光伏(IPV)研讨会上透露,如果全球10%的现有农业用地能够与光伏结合,所产生的电力足以满足全球用电需求。这一前景不仅为能源行业注入新动力,更为农业带来了附加价值。

可再生能源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3-20
光耀世界丨扬州最大单体渔光互补项目,DeepBlue 4.0 Pro“2465”来了!

光耀世界丨扬州最大单体渔光互补项目,DeepBlue 4.0 Pro“2465”来了!

该项目位于“水乡明珠”江都区武坚镇,总投资16亿元,基于6000余亩蟹塘,装机规模达250MW,项目全部采用晶澳科技n型旗舰产品DeepBlue 4.0 Pro的“明星版型”—— 2465mm*1134mm(72片)产品,该项目也是扬州最大的n型光伏项目之一。

晶澳科技光伏发电项目
2024-03-20
盘点中国光伏之最!看如何领跑全球

盘点中国光伏之最!看如何领跑全球

在追逐太阳光辉的征程中,中国光伏如日中天。近年来,中国光伏在世界舞台上异军突起,凭借多项“世界之最”的辉煌成就,成为引领全球绿色能源发展的典范。接下来,请跟随我们的脚步,一起领略中国光伏的辉煌与魅力。

光伏发电项目世界之最
2024-03-18
北京分布式光伏项目补贴名单(2024年第一批)公布

北京分布式光伏项目补贴名单(2024年第一批)公布

近日,北京发改委经组织申报并初审,现对拟纳入《北京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名单(2024年第一批)》的分布光伏发电项目及项目变更情况进行公示根据通知,本次下发的补贴项目主体包括法人单位、个人以及自然人变更项目。其中,2024年第一批符合列入法人单位补贴名单项目并网规模合计7728.63千瓦,符合列入个人补贴名单项目并网规模合计10415.51千瓦。公示时间为2024年3月12日-2024年3月18日(5个工作日)

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项目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名单
2024-03-18
中国电建国际公司签约刚果(布)首个光伏发电及垃圾焚烧发电站项目

中国电建国际公司签约刚果(布)首个光伏发电及垃圾焚烧发电站项目

当地时间7月5日,中国电建签约刚果(布)首个光伏发电及垃圾焚烧发电站项目。该项目是刚果(布)第一个混合发电新能源项目,其中,垃圾焚烧电站项目将建设垃圾日处理量500吨的垃圾发电站,光伏发电项目将建设55MWp的光伏+储能电站。项目建成后将改善首都布拉柴维尔环境卫生状况,并促进经济特区周边电气一体化发展,为刚果(布)国家经济特区发展及环境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中国电建光伏项目签约刚果光伏市场
2022-07-07
大唐再签1GW风光项目

大唐再签1GW风光项目

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结束后,云南发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二次创业,开启新发展新征程工作部署,坚持一把手抓发展、全员抓发展,扎实谋划打造区域一流清洁能源公司。2月4日,云南公司新能源分公司与云南

大唐光伏项目签约央企
2021-02-07
中国能建签8GW风光水火储一体化项目

中国能建签8GW风光水火储一体化项目

12月22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中电工程新疆巴州8000兆瓦风光水火储一体化项目投资开发框架协议。新疆巴州风光水火储一体化项目涉及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天然气发

中国能建光伏项目光伏项目签约
2020-12-24
通威新能源与广西桂平市签约400MW“渔光一体”项目

通威新能源与广西桂平市签约400MW“渔光一体”项目

11月30日,通威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平市400MW渔光一体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桂平市政府顺利举行。桂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理,桂平市副市长蒙星强,招商促进局局长江木新,招商促进局副局长杨用团

通威新能源渔光一体光伏项目签约
2020-1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100MW光伏发电项目正式落户湖南临湘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