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阳光电源领证了!这次是关于储能调频

来源:阳光电源发布时间:2021-05-17 16:50:15

近日,阳光电源自主研制的储能协调控制器通过开普国家级实验室认证。作为国内首家获得该项认证的储能系统集成商,阳光电源再次实现储能控制领域的突破,进一步提升储能一次调频性能,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储能是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高占比能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技术支撑。对储能电站而言,储能协调控制器在优化电能质量和提高电网稳定性中具有重要作用。

 


 

河南许昌开普试验室作为电力设备检测第三方权威机构,以对受检产品高标准、严要求著称。阳光电源自主研发的储能协调控制器CCU100全面满足其检测要求:可监测并网点频率、电压和功率,控制多台储能变流器(PCS),实现储能电站站级一次调频,兼顾电池SOC均衡、快速动态电压无功响应,完美应对电网瞬时突变;频率精度不大于0.002Hz,一次调频响应时间不大于100ms,具有响应快、精度高、调节准等优势。

系统图闪烁GIF-New

储能协调控制器的自主研发和应用,进一步补全阳光电源储能系统集成的产品型谱,实现重要设备的精准控制和高效协同,深化一次调频,全方位保障电网安全。

作为全球一流的储能设备供应商及系统解决方案集成商,阳光电源锂电储能装机规模连续5年位居中国第一,在先进技术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未来,阳光电源将促进我国储能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实现“3060”目标、建设以新能源为主的新型电力系统,持续提供风、光、储核心设备及高效协同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2月29日,分布式行业盛会——济南国际太阳能展隆重开幕。阳光电源展示了工商业及户用“光储充优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重磅发布新一代大功率组串逆变器SG150CX-CN和户用逆变器SGT-P2-CN,同时发布全国工商储代理商招募计划,助力千行万业低碳转型。

阳光电源组串逆变器
2024-03-01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今天,由阳光电源冠名的高铁专列正式启航!一辆和谐号,一辆复兴号,从上海虹桥和广州南站分别启程,借助高铁这张移动的“国家名片”,奔赴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将27年在光储充领域的专业技术及经验,传递给千行万业、千家万户,引领低碳转型未来。

阳光电源
2024-01-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阳光电源领证了!这次是关于储能调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