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壳牌拟10年内将清洁能源占比提升至一半

来源:新浪财经发布时间:2021-05-10 11:40:13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首席执行官本·范伯登(Ben van Beurden)周日表示,预计在未来十年的某个时候,清洁能源将占到该公司能源组合的一半。

范伯登说:“如果我们不能在下个十年的中期实现这一过程,我们将面临的不仅是公司的问题,也是整个社会的问题。”

和其他欧洲公司一样,壳牌也立志在本世纪中叶成为一家净零排放的能源公司。这一壮举包括生产更少的石油,更多的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以及使用仍处于起步阶段的氢和碳封存技术。但并不是所有人都相信,在本月晚些时候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这家能源巨头可能与一些股东发生冲突。

范伯登说:“如果你想去除混合燃料中的碳氢化合物,你必须在使用碳氢化合物方面采取行动,而不是在生产方面。”在谈到过渡的挑战时,他说,人们希望马上看到结果,但“不要指望我们明天就会停止向卡车出售柴油。”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远赴地中海 | 正泰新能ASTRO N闪耀意大利能源展

远赴地中海 | 正泰新能ASTRO N闪耀意大利能源展

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意大利能源展(KEY ENERGY 2024)在意大利里米尼展览中心举行。正泰新能与业内伙伴和客户共赴盛会,携ASTRO N5、ASTRO N7系列组件亮相现场,探索ASTRO组件赋能欧洲清洁发展的更多可能。

正泰新能农业光伏清洁能源
2024-03-01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光伏改变了人类获取能源的方式,赋予能源「可制造」的属性。在一代代光伏人的努力下,从供能航天器到点亮万家灯火,光伏已融入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成为你我参与能源低碳转型的绿色桥梁。

TCL中环清洁能源转型
2024-02-29
云南国际与曲靖市签订清洁能源产业投资框架协议

云南国际与曲靖市签订清洁能源产业投资框架协议

2月24日,云南国际参加曲靖市“畅谈花海 共创未来”双招双引推介会,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青梅,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学部副主任王汉中等知名专家学者出席签约仪式。

新能源清洁能源
2024-02-28
注资300亿!湖南省能源集团成立

注资300亿!湖南省能源集团成立

2月27日,湖南发展发布公告称,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的通知》,公司控股股东名称由“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湖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150亿元变更为300亿元。

湖南发展清洁能源
2024-0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壳牌拟10年内将清洁能源占比提升至一半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