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快讯 > 正文

节能减碳 香港九巴龙运装2.2万太阳能板

来源:大公报发布时间:2021-05-10 08:42:43

为推动新能源发展,香港九巴及龙运宣布,今年底前在巴士车厂、巴士站及巴士车顶一共设置超过22000块太阳能光伏发电板,预料每年可产生超过1000万度的可再生能源,相等於近2300个香港家庭一年的用电量,可以为香港减少大约5400吨碳排放量。

每年料可减碳排放5400吨

九巴及龙运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将分布在11个车厂的建筑物顶层;10个巴士总站;1150个巴士站上盖;及1000个巴士站柱。有关太阳能装置用於照明系统及灭蚊器。工程将於今年内完成,安装后全港所有九巴和龙运的巴士站,均备有照明装置,为乘客不分昼夜提供清晰的路线资讯。

此外,除现时59部已配备太阳能装置的巴士,以及未来新购置的巴士外,九巴同时宣布,将为超过1000部车龄8年以下的巴士安装太阳能发电装置,透过车顶仅2毫米厚的太阳能薄膜,供电予车厢冷气系统及抽风机。有关加装工程,将使四分之一的车队配备新能源系统。

相关项目共计使用超过22000块太阳能发电板,预计每年可减少碳排放高达5400吨。九巴董事总经理李泽昌期望:“将新能源应用於日常营运和市民的生活当中,为香港成为低碳城市出一分力。”他续谓,九巴和龙运积极研发和引入创新环保技术,并为乘客提供优质的绿色乘车体验。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工信部:到2025年,制定200项以上碳达峰急需标准

工信部:到2025年,制定200项以上碳达峰急需标准

2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的通知》。《通知》提出,到2025年,初步建立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制定200项以上碳达峰急需标准,重点制定基础通用、温室气体核算、低碳技术与装备等领域标准,为工业领域开展碳评估、降低碳排放等提供技术支撑。到2030年,形成较为完善的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加快制定协同降碳、碳排放管理、低碳评价类标准,实现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标准全覆盖,支撑工业领域碳排放全面达峰,标准化工作重点逐步向碳中和目标转变。

碳达峰碳中和可再生能源降低碳排放
2024-02-22
378家!上海控排企业名单及碳配额分配方案发布

378家!上海控排企业名单及碳配额分配方案发布

日前,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上海市纳入2023年度碳排放配额管理单位名单》和《上海市2023年度碳排放配额分配方案》的通知,2023年度碳排放交易体系配额总量为1.05亿吨(含直接发放配额和储备配额),378家企业纳入控排名单。

碳排放自愿减排
2024-02-19
李强总理签署国务院令:5月1日起施行《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

李强总理签署国务院令:5月1日起施行《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

国务院总理李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4年5月1日起施行。

碳排放碳排放权交易碳排放配额
2024-02-05
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上线!

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上线!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排放”政策,满足不断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新年伊始,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在欣旺达光明研发基地正式上线运营!

欣旺达双碳排放光储充
2024-01-3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节能减碳 香港九巴龙运装2.2万太阳能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