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重磅!华能清能院牵头成立国内首个“钙钛矿光伏技术创新联盟”

来源:全球光伏发布时间:2021-05-10 07:10:40

近日,华能清能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了 “钙钛矿光伏技术创新联盟” 成立大会。清能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卫东,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平,各联盟单位领导、相关专家代表约30余人出席大会。

钙钛矿光伏技术创新联盟的宗旨为 “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参与联盟创始的单位共11家,包括华能清能院、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嘉庚创新实验室)、华北电力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半导体所、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大族激光、众能光电等。

 


 

会议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会,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推选华能清能院为首任理事长单位,华能清能院院长肖平为联盟首任理事长;推选华北电力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联盟秘书处设在华能清能院。

各联盟成员单位代表齐聚一堂,对联盟成立的各项事务和联盟工作方式、工作目标及发展方向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联盟的成立为 “碳达峰、碳中和” 背景下钙钛矿光伏技术的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联盟成员单位将集中各自领域的优势资源,为钙钛矿光伏关键技术突破及早日实现商业化应用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太阳能光伏组件的进化论:从晶体硅时代到新型材料时代的跨越

太阳能光伏组件的进化论:从晶体硅时代到新型材料时代的跨越

太阳能光伏组件,作为光伏发电的核心,其技术进步和市场应用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下面,我们将详细探讨光伏组件的发展历程、分类特点以及未来趋势。一、太阳能光伏组件的发展历程与现状1,晶体硅

太阳能光伏组件钙钛矿薄膜光伏组件
2024-04-11
26.41%!钙钛矿电池再破效率纪录

26.41%!钙钛矿电池再破效率纪录

清华大学易陈谊团队设计并合成了新型多功能空穴传输材料 T2(化学结构如图所示)。该材料可以由低成本的商业原材料高产率的合成,适合大批量生产(已实现单次超过15克的合成),其原材料成本仅为常用spiro-OMeTAD价格的三十分之一。相较于spiro-OMeTAD,T2不仅跟钙钛矿具有更好的能级匹配,还与钙钛矿层的部分局部电子态密度(LDOS)有所重叠,这有利于增强电荷提取能力,降低电压损耗。T2与掺杂剂Li-TFSI具有强结合力,可形成无针孔的HTM层。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
2024-03-25
注资1亿元!京东方光能正式成立

注资1亿元!京东方光能正式成立

近日,由京东方环境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的合肥京东方光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王震宇,注册资本9910万元,经营范围含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等。

京东方光伏设备钙钛矿
2024-03-22
资本竞相追逐的钙钛矿是否将领航新一代光伏电池时代?

资本竞相追逐的钙钛矿是否将领航新一代光伏电池时代?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一个名为“钙钛矿”的材料近年来频频成为研究焦点。那么,钙钛矿究竟是什么?它的发展历程如何?又面临着哪些挑战呢?小编今天带你了解钙钛矿,并探究其发展历程以及当前所面临的主要挑战。钙钛矿

钙钛矿钙钛矿电池
2024-03-21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随着信息技术和工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建筑行业正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未来的建筑不再仅仅是简单的居住或工作空间,而是将演变成一个个小的生态系统,实现自给自足供电、水循环等高效能源利用和环境友好的功能。再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碳达峰、碳中和
2024-03-12
工商业光伏项目介绍 | 大家好,我是光合能源肇庆金利1200kW工商业光伏项目

工商业光伏项目介绍 | 大家好,我是光合能源肇庆金利1200kW工商业光伏项目

先来介绍我所提供光伏电能的企业,企业位于肇庆市高要区金利镇,主营金属热处理和机加工为主的生产制造业,由于企业的自身发展需要,便从广州迁移到肇庆金利,它的厂房面积十分庞大,屋顶闲置的资源也十分丰富;每一天,企业的生产模式就是开着多台机器设备进行生产,虽然肇庆市的工业电价相对较低,但高负荷的用电压力也让企业用户十分头痛,便有了在厂房屋顶安装工商业光伏电站的想法。

广东光合新能源光伏发电碳达峰、碳中和
2022-08-30
强强联合!爱康与三峡将在异质结项目、高效HJT组件等方面开展合作

强强联合!爱康与三峡将在异质结项目、高效HJT组件等方面开展合作

5月7日,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史强与三峡电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坤在宜昌举行座谈,双方就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智慧综合能源、清洁能源基地等领域务实合作进

爱康集团三峡电能碳达峰、碳中和
2021-05-10
总投资214亿!青海海西4000兆瓦风光储氢一体化项目协议签约

总投资214亿!青海海西4000兆瓦风光储氢一体化项目协议签约

中国储能网讯:4月22日, 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4000兆瓦风光储氢一体化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4000兆瓦风光储氢一体化项目涉及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电化学储能、氢能等建设

4000兆瓦风光储氢一体化项目光伏发电碳达峰、碳中和
2021-04-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重磅!华能清能院牵头成立国内首个“钙钛矿光伏技术创新联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