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出货近245万台!微逆龙头Enphase Q1营收同比增47% 然芯片短缺现隐忧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1-05-07 18:38:07

由于2021年开局强劲,Enphase Energy公司2021年一季度收入超过了指导值。然而,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持续的半导体材料短缺对指导值将产生深远影响。

上周,Enphase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财报,根据报告其第一季度实现营收3.018亿美元,同比增长47%,超过之前在披露2020年四季度业绩时提出的2.8-3亿美元的指导值。

这一季度的微型逆变器出货量为830MWdc(约245万台),公司的新储能产品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季度出货量为42MWh,再次超过此前指导值。

虽然取得不错开局,但Enphase Energy公司首席执行官Badri Kothandaraman警示称,由于微型逆变器产品中使用的半导体芯片供应量难以预测,这种情况正在影响今年后续季度的公司指导值,还甚至可能会延续到2022年。

Enphase Energy2021年二季度的指导值为3-3.2亿美元,低于此前3.21亿美元的共识,Kothandaraman认为,这与他所说的“处于压力下”的半导体供应链有关。

在包括电动汽车在内,在用户产品需求激增的推动下,许多行业都出现了半导体芯片短缺的情况。Enphase的问题涉及到锁定两种芯片的供应,特别是其微型逆变器产品中使用的ASIC和AC FET驱动器。

据悉,Enphase已着手锁定这些特定芯片的更多供货,但是,预计供应量的上升速度会较慢。因此,预计未来的出货量也会受到限制。

这些限制也与Enphase的微型逆变器系列产品的需求增长相吻合。Enphase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重点指出,公司仍然致力于扩大在墨西哥和印度的产能。公司已购买了用于在印度Chennai的工厂建设第二条生产线的设备,预计三季度开始量产。

然而,由于供应链的不可预测性,供应限制将成为Enphase Energy的一块心病。

Kothandaraman表示,未来几个季度,需求量都会大大超过供给量。据称,2021年三季度的预订量高于每年这一时期的正常水平。

"我们对整体需求上升感到非常高兴,但我们对供应情况持谨慎态度。目前的供应情况并不那么容易预测。每季度的供应情况都会变得更好,预计三季度会变得更好,四季度会更上一层楼。但这是否能满足我们的需求?现在我还没办法预测。”

正如一位分析师说的那样,人们普遍预计,整个年度内组件都会出现短缺,这与Enphase之前提出的观点,即供应链压力将从2021年4月开始缓解是矛盾的。

短缺也影响了Enphase的IQ 8和IQ 8D微型逆变器产品的发布,预计这些产品要到2021年三季度才会量产。

自去年年底以来,材料和部件的短缺已成为全球太阳能行业的主要特征,多晶硅短缺令太阳能组件的成本在过去六个月中上升了25%。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出货近245万台!微逆龙头Enphase Q1营收同比增47% 然芯片短缺现隐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