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来签署户用光伏EPC合同,预估总金额达252亿元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1-05-07 14:54:32

近日,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来股份”)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中来民生、中来民生全资子公司中来智联能源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来智联”)与上海源烨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源烨”)签署了《户用光伏发电项目EPC总承包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中来股份控股子公司中来民生于2021年2月与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投”)签订了《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与苏州中来民生能源有限公司合资协议》,约定中来民生与中电投合资新设上海源烨,注册资本人民币5亿元,中电投持有其70%股权,中来民生持有其30%股权。据了解,上海源烨已于2021年3月10日完成工商设立登记。

此次《补充协议内容》除涵盖中来民生、中电投于2021年2月签署的《合资协议》内容外,双方对于合资公司上海源烨成立后具体的业务开展进行了详细约定。

根据约定内容,上海源烨设立后的首年装机量目标值为至少并网发电1.2GW,第二至第五年的年平均新增装机容量目标值不低于1.5GW,且设立满5年累计装机容量达7.2GW以上,同时,优先考虑中来民生或中来民生关联企业承接上海源烨项目的开发、设计、材料采购、电站建设并签署EPC协议,中电投对合资公司装机量进行考核,考核期从上海源烨成立满一年之日起算,考核期内首年新增装机容量不应低于0.96GW,第二年至第四年每年新增装机容量不应低于1.2GW,同时对中来民生承接的EPC项目的发电量进行考核。

 

据了解,首年定价均值约为3.5元/W,每5兆瓦为一个项目支付单位进行付款,该定价有效期为一年。按照3.5元/W计算,合同总金额预估为252亿元,其中第一年合同金额约为42亿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82.60%。

另外,中来民生以其持有的上海源烨的10%股权对应部分的分红收益及承接上海源烨EPC项目总包价款的5%对协议合作期内的新增装机容量和发电量进行履约担保。

中来股份表示,本次交易符合公司及中来民生、中来智联的战略规划,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形成优势互补,促进子公司业务拓展,提高收入规模及盈利能力,预计将对子公司本年及未来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具体影响金额及影响时间将视交易的具体情况而定。同时,合同的签订和履行不会造成子公司对关联方形成依赖,交易双方的履约能力良好,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独立性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中来股份成立于2008年,于 2014 年成功上市,是A股独树一帜最早以光伏背板作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集团主营四大业务板块,分别是光伏背板,光伏电池与组件,分布式系统应用开发与新能源业态创新开发。四大业务板块聚焦了新能源行业的先进材料、先进技术、创新集成、多产联动,顺应行业大趋势,将逐步形成互动互补、共生共享大平台,不断深耕新能源技术与市场,努力构建面向未来的产业生态链,为实现绿色能源以及2060“碳中和”赋能。

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二级子公司,是国家电投工程建设服务平台、海上风电专业化建设平台和风电产业创新中心。经过17年的发展,业务板块涵盖火电、新能源、智慧能源、非电(铝业、综合能源)、港口等,主要业务从工程建设管理发展到科技研发、设计咨询、工程建设、项目开发与运营、调试运维、检修技改、备品备件贸易等电站服务全产业链,形成了国内、国外两个市场,覆盖了全国31个省区市及海外6个国家地区。 

 

原标题:《5年7.2GW!中来签署252亿元户用光伏EPC合同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来股份 | 透明背板“会呼吸”!

中来股份 | 透明背板“会呼吸”!

据索比咨询统计,2023年双面组件市占率达67.0%,较2022年提升27个百分点。尤其是随着n型组件得到终端市场认可,无论是集中式电站还是分布式光伏项目,都更愿意选用双面组件。

中来股份双面组件分布式光伏
2024-03-08
深耕绿色能源 践行双碳理念 | 中来荣获TÜV南德“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深耕绿色能源 践行双碳理念 | 中来荣获TÜV南德“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在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议题下,许多国家已提出了“碳中和”目标及计划,发展以光储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一步。在此背景下,过去二十多年中国光储行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中来股份可再生能源
2024-01-25
“碳索”未来 行业共创 | 中来受邀参加2023“光能杯”光伏行业盛典并荣获多项殊荣

“碳索”未来 行业共创 | 中来受邀参加2023“光能杯”光伏行业盛典并荣获多项殊荣

为了推动光伏行业的发展和促进交流合作,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委会、索比光伏网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于1月10日-11日在江苏苏州顺利举行。本次活动聚集政府领导、光伏行业全产业链企业家代表、行业机构及专家学者,共同总结光伏行业的过去成就,并展望未来的发展方向。中来股份作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凭借多年来在行业中的卓越贡献,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荣获多个奖项。

中来股份光能杯
2024-01-16
探索新领域 共画新蓝图 | 中来亮相第二届n型高效电池与金属化技术研讨会

探索新领域 共画新蓝图 | 中来亮相第二届n型高效电池与金属化技术研讨会

2023年11月23日,第二届n 型高效电池与金属化技术研讨会在安徽滁州顺利举办,此次大会针对n 型高效电池与金属化产业链关注的热点话题、关键技术、供应链、未来趋势等展开深入探讨。中来股份受邀出席本次会议活动,并作相关主题报告分享。

中来股份光伏行业
2023-11-27
光伏星:主力能源时代,户用光伏大有可为

光伏星:主力能源时代,户用光伏大有可为

在新能源如火如荼的发展浪潮中,如何乘势而上、力开新局,选对赛道至关重要。随着国家“双碳”政策支持及行业技术不断突破的驱动,户用光伏已迎来“三大利好”:1、电网将迎来空前改造,可进一步满足分布式电源、新型储能的发展需求,行业增长空间潜力巨大,利好户用光伏并网安装、赚取收益;2、上游产能释放、规模扩大,技术水平不断迭代升级,光伏组件成本降低,投资收益提高,利好户用光伏投资;3、成为具备国际竞争优势、端到端自主可控的战略性产业之一,利好国际竞争,前景广阔。

户用光伏光伏组件
2024-03-21
【3省12县市】丨黄河光伏3.15宣传推广活动系列报道(三)质量回访 我们在路上

【3省12县市】丨黄河光伏3.15宣传推广活动系列报道(三)质量回访 我们在路上

3月15日,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黄河光伏携手隆基绿能、东方日升,在陕西、甘肃、山西三省的十二个县市区域,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绿色能源,权益至上”的盛大宣传推广及质量回访活动。通过普及绿色能源知识,推广户用光伏电站,同时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推动清洁能源的广泛应用。

黄河智慧光伏户用光伏电站屋顶光伏
2024-03-20
望江农村光伏并网盖章难?当地政府这样说

望江农村光伏并网盖章难?当地政府这样说

近年来,光伏进村已经成为“双碳”目标达成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推手,尤其是户用分布式光伏建在村民自家屋顶,还能为村民带来一定收入,被誉为“阳光存折”。但近日接到安庆市望江县部分村民反映,称在申请办理光伏并网的时候,镇政府不愿给村民的房屋产权证明上盖章,导致迟迟无法办理成功。

乡村振兴光伏设备户用光伏
2024-03-19
光耀申城 | TCL光伏科技携三大业务亮相AWE2024 畅享低碳绿色生活

光耀申城 | TCL光伏科技携三大业务亮相AWE2024 畅享低碳绿色生活

3月14-17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AWE2024)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AWE是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吸引了千余家企业、数万件创新电子产品参展。

TCL光伏科技绿色能源户用光伏
2024-03-18
印度到2023年光伏组件总产能将达64.5GW

印度到2023年光伏组件总产能将达64.5GW

根据调研机构Mercom India Research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名为《2024年印度光伏制造业报告》,印度在2023年生产了20.8GW的光伏组件和3.2GW的光伏电池。

光伏组件光伏电池光伏项目
2024-03-29
光伏下的春耕秋收,博鳌农光互补效益双收

光伏下的春耕秋收,博鳌农光互补效益双收

近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盛大开幕,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天合富家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海纯受邀出席,与全球政商领袖共同探讨“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这一重要议题。

天合光能光伏项目
2024-03-29
项目或取消?葡萄牙司法部审查1.2GW光伏项目环境授权

项目或取消?葡萄牙司法部审查1.2GW光伏项目环境授权

据外媒报道,葡萄牙贝雅行政和财政法院目前正在审查葡萄牙环境署(APA)授予的一项环境授权,该授权批准在里斯本以南约200公里的Santiago do Cacém市建设一个1.2GW的光伏项目。

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3-29
江苏扬州:分布式光伏项目按照“谁投资、谁备案、谁担责”实行备案管理

江苏扬州:分布式光伏项目按照“谁投资、谁备案、谁担责”实行备案管理

日前,扬州市发改、自规、住建、城管、农业农村、应急管理、行政审批、供电公司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管理的通知》,重点围绕分布式光伏建设准入标准、优化前期管理手续、提升并网接入服务、规范并网管理和加强合规运行监督五个方面,明确了具体举措。

分布式光伏项目电网
2024-03-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来签署户用光伏EPC合同,预估总金额达252亿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