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100亿,围绕绿色低碳、构建多能互补等,中石油成立产业资本公司!

来源:能源日参发布时间:2021-05-07 08:11:38

4月29日,中国石油发布公告,为加快推进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本公司或公司)业务转型升级,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力度,拟出资100亿,在海南或上海注册产业资本投资公司。

 


 

本公司拟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集 团)、中国石油集团资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油资本)或 所属企业分别出资 29 亿元、51 亿元及 20 亿元共同设立产业资本投资公司。

 


 

中国石油此次设立产业资本投资公司,主要是为加快推进业务转型升级,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力度。参与设立专门从事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的拟设立合资目标公司有 利于(1)实施创新战略和绿色低碳战略,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投 资业务,有利于多能互补格局构建;(2)通过财务投资发现战略投资机 6 会,有利于发挥产业资本孵化和撬动作用,促进资本和金融业务迈上更 高水平,培育形成新技术、新业态;及(3)有利于盘活资本存量,实 现资本合理流动和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n型含运费最低0.82元/W!中石油7GW组件集采开标

n型含运费最低0.82元/W!中石油7GW组件集采开标

2月1日,索比光伏网获悉,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集团公司N型光伏组件集中采购项目招标已开标。

中国石油N型光伏组件光伏组件
2024-02-01
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分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分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10月18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销售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分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数字能源”)在湖北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光伏、充电基础设施等领域,从标准制定、新能源站建设、商业应用、人才培养、全液冷超充采购五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中石油绿色低碳能源建设,开启华为数字能源与中石油在新能源领域战略合作的新篇章。

中国石油华为数字能源智能光伏
2023-10-20
隆基绿能与中石油工程材料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隆基绿能与中石油工程材料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17日,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程材料研究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亚旭,党委委员、集团公司专家(一级正)、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霍春勇等一行领导到访隆基绿能。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油气新能源总经理张培等热情欢迎。当天,本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的原则,隆基绿能与工程材料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为清洁能源应用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隆基绿能李振国中国石油
2023-10-19
阳光、科士达、上能、华为等14企入围中国石油3.376GW逆变器集采

阳光、科士达、上能、华为等14企入围中国石油3.376GW逆变器集采

近日,中国石油2023年集团公司逆变器集中采购评标结果公示,招标人为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共划分为3个标包,预计招标容量3376MW,其中集中式逆变器817MW、组串式逆变器2559MW。评标结果显示,3个标包各

阳光电源科士达上能电气中国石油
2023-04-18
中海油×阳光电源:全球首个海上构网型储能

中海油×阳光电源:全球首个海上构网型储能

在广西北海,北部湾中部,坐落着“中国最美海岛之一”涠洲岛,这里的民生和生产用电主要来自燃气、余热、光伏等清洁能源。由于高比例新能源的接入,以及不与大电网相连,涠洲孤网不仅要解决电压频率波动、惯量不足等问题,还需要在发生失电情况时,依靠“黑启动”快速恢复供电。

清洁能源源网荷储多能互补
2024-02-01
交通运输部:鼓励“风光+储”等多能互补及设备迭代升级

交通运输部:鼓励“风光+储”等多能互补及设备迭代升级

12月4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加快智慧港口和智慧航道建设的意见》,文件提出:加强数字赋能绿色发展。推进港口岸电信息系统建设,提高岸电服务水平和岸电使用监管能力。鼓励“光伏+”储能、“风电+”储能等清洁能源多能互补及设备迭代升级。推动码头运载设备电动化,提升新能源水平运载设备比例。推进能耗智能监测、能源智能管理、环境智能监测等系统的应用。鼓励应用喷淋抑尘智能联动控制系统,提高用水节水智能管理水平。

光伏+储能多能互补
2023-12-06
大漠戈壁又一城!650W+组件加入“风光火储”多能互补新模式

大漠戈壁又一城!650W+组件加入“风光火储”多能互补新模式

7月13日,新疆塔城和布克赛尔县5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成功。该项目是国家第二批沙漠、戈壁、荒漠化地区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也是自治区第一批市场化多能互补项目。

天合光能多能互补双碳
2023-09-28
贵州毕节市:到2025年力争光伏装机7.3GW+

贵州毕节市:到2025年力争光伏装机7.3GW+

9月6日,贵州省毕节市能源局印发《毕节市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提出,积极推进光伏发电多元化发展。到2025年,力争光伏装机达到730万千瓦以上。

光伏发电源网荷储多能互补
2023-09-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100亿,围绕绿色低碳、构建多能互补等,中石油成立产业资本公司!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