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户用光伏再上央视,品牌化趋势不可阻挡!

发表于:2021-05-04 22:38:59     来源:索比光伏网

五一“小长假”,你在做什么?

很多人选择出门旅游来放松身心,但对于山东临沂的光伏经销商老赵来说,这几天他忙得脚不沾地。“今年五一假期比较长,很多在外打工的人、特别是过年时没回家的人,都选择利用假期回到老家,与亲友团聚。从户用经销商的角度,这是一个拓展业务的大好机会,不容错过。”

这一说法得到了多位经销商的赞同。他们表示,在外打工的子女返乡后,很多人会给父母安装一套户用光伏系统,增加收入来源。“一套20kW光伏系统,每年的发电收益超过1万元,算是父母的另一份养老金。”

根据相关专家介绍,今年是户用光伏享受国家补贴的最后一年,补贴标准预计为0.03元/kWh,补贴规模10GW。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尹也泽表示,全年新增户用光伏装机规模将大幅超过10GW,很可能在12GW以上,在全国新增装机中占据更高比重。他强调:“近期光伏主要零部件价格有所上涨,但户用市场对价格的容忍度较高,老百姓安装热情不减。在‘碳达峰、碳中和’两大目标和千乡万村沐光行动的指引下,户用光伏将为我国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逐渐规范的户用光伏

今年的济南光伏展会人潮汹涌,仿佛回到了2017年,经销商遍地开花的情景。但我们能清晰地感受到,目前活跃的光伏经销商普遍更加专业,更加务实,对企业供货周期、产品型号、价格了如指掌,对高效产品更是如数家珍。只要客户提供屋顶尺寸,可以很快计算出最合理的产品选型和设计方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屋顶进行充分利用。

与此同时,之前饱受诟病的虚假宣传、以次充好、设计安装不规范等现象逐渐销声匿迹,户用光伏的系统质量和口碑不断提升。索比光伏网注意到,越来越多的经销商选择与原装系统品牌合作,而不是自行采购组件、逆变器等,这对于提升零部件适配度、打造精品电站有不可忽视的作用。根据索比光伏网在十余个省份的调研结果,所有与系统品牌合作的经销商,都经历了多次专业培训,对户用光伏全流程质量更为看重,安装的电站项目往往是当地的标杆,受到主管部门、电力公司、老百姓的一致称赞。

天合富家品牌为例,作为行业内第一个提出原装理念和原装标准、第一个推出原装家用光伏系统品牌、第一家建立原装家用光伏全流程质量管控体系的企业,他们在教育市场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起初还有人对“原装”概念表示质疑,但随着行业不断发展,特别是“531新政”发布后许多经销商退出光伏行业,市场逐渐理解了大企业、大品牌的价值,老百姓安装户用光伏也不再把价格作为首要考虑因素。有业主公开表示:“这套系统要在屋顶上运行25年,如果没有行业龙头企业为质量背书,我根本不会装。”

户用光伏如何走向大众?

最近几年,笔者最不愿意听到的一个词,是“自嗨”。

在一些人看来,光伏从业者是孤独的,他们无法向外界传递行业所蕴含的正能量,只能在一个小圈子里互相慰藉。

不可否认,几年前上述现象确实存在,但随着国家领导人公开宣布中国将在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并提出“到2030年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超过12亿千瓦,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25%”的目标,公众对光伏的印象大为改观。毫不夸张地说,光伏已经成了全民关注的新热点。

今年五一,细心的朋友可能注意到,天合富家的宣传片登上了央视综合频道、财经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和体育频道,向所有人讲述户用光伏对碳中和、乡村振兴的积极意义。我们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跨界,跳出光伏圈,让更多人看到了原装系统的巨大优势。光伏从业者的“朋友圈”是有限的,行业媒体只能覆盖各级经销商和少数业主,但央视拥有庞大的观众资源和公信力,选择在这一平台投放,意味着天合对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有充足信心,希望通过自身努力,积极响应碳中和号召,引领户用光伏品牌化、优质化发展。我们也相信,随着行业不断发展,我们将在越来越多的平台上看到光伏的身影,让所有人感受到光伏的魅力,实现“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伟大愿景。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