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华为张先淼:让“光+储”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全面平价

发表于:2021-04-20 21:54:41     来源:财经网

在实现“双碳”目标及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步伐不断加快的背景下,发展以光伏、风电为代表的清洁能源成为社会共识。作为解决风、光等新能源消纳、调峰问题的储能产业迎来重大发展契机。

今年以来,多地出台政策支持“新能源+储能”模式的发展,且措辞逐渐从“鼓励”和“建议”转变为“优先”和“要求”。安徽合肥市、陕西西安市等7省/市已经明确出台了光伏配储能等相关补贴政策,其中,安徽合肥市补贴达1元/千瓦时,同一项目年度最高补贴100万元;广东、陕西、吉林、内蒙古等12省/区将“光伏+储能”写入了“十四五”规划。密集出台的新能源配置储能的政策,进一步引爆储能市场。

新能源与储能的融合发展已势不可挡,然而,从经济性、安全性等角度来看,储能仍面临诸多掣肘,技术变革、模式创新成为业内共识。

在4月14日启幕的第十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举办期间,华为智能光伏业务副总裁张先淼对财经网表示,“光伏+储能”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过去储能尚未形成一个成熟的商业模式,传统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存在容量衰减、运维成本较高、安全性有待优化等诸多挑战。发挥自身的优势,解决行业痛点是我们华为进入储能领域的出发点。我们推出智能组串式储能解决方案就是瞄准了当前储能行业存在的痛点,提出有针对性的系统解决方案。 财经网了解到,在储能领域,华为已有10多年的研发积累和5GWh+锂电的应用。此次展会,华为带来了其智能组串式储能解决方案,围绕智能光储电站、行业绿电、家庭绿电三个场景进行全系列解决方案展示,为解决“储能之痛”提供了新思路。”

“我们储能的解决方案的理念与组串式逆变器一脉相承,在储能系统上我们提出了‘一包一优化、一簇一管理、全模块化的创新架构;;传统储能方案多个模块串联成一簇,多簇再并联,上千个甚至几千个电芯相互耦合,一个电芯出问题就会影响其他的,我们的方案通过电池包优化器、簇控制器实现精细化管理,管理精度到十几个电芯,相对传统方案提高上百倍;精细化的管理,可以实现每个pack精准管理、满充满放,一方面提升了系统的可用电量,另一方面这种创新架构支持了新旧电池混用和分期补电的模式,为客户节约初始投资;全模块化的设计,包括PCS、空调等,大大提升了系统可用度、简化运维,同时模块化的空调实现分布式的温控布局,均温效果比传统方案要大大提升,温差缩小10℃以上,大大提升了电池寿命”张先淼介绍称,除了关注储能度电成本外,华为特别重视储能系统安全,通过“一包一优化、一簇一管理”的架构实现电池包精确管理,能做到故障电芯精准隔离,提升系统安全;同时作为ICT产业先进技术的引领者,通过云BMS、大数据等智能化、数字化技术,可精准识别故障电芯,提前预警火灾隐患,保障系统安全。

张先淼最后强调:“华为智能光伏始终聚焦在产品和解决方案上,将数字化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相融合,相信随着新能源行业的蓬勃发展,华为先进的智能组串式储能系统可以服务于更多的客户,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出一份力。”

与光伏走向平价时代的路径一致,光储走向平价还需经历一段“阵痛期”。可以预想的是,在政策支持与技术革新下,储能行业将迎来规模化发展,迈上新高地。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