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每年仅衰减0.2%!First Solar新技术创造组件最低衰减率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1-04-20 13:16:19

"硅基组件超级联盟"(SMSL)成员First Solar表示,公司可保证Series 6 碲化镉薄膜组件每年的衰减率仅为0.2%--太阳能业内的最低衰减率。

光伏组件衰减率是指光伏组件运行一段时间后,在标准测试条件下最大输出功率与投产运行初始最大输出功率的比值。

通常来说,光伏组件发电会随着时间推移,呈现发电量逐步衰减的情况。这个衰减幅度不会太大,但在超过25年周期的光伏组件寿命里,随着时间积累,一旦组价衰减率稍微大一些,都会严重影响光伏电站收回投资,以及盈利的时间。

最近,PV Tech重点介绍了First Solar的一些重要制造进展,包括其铜替代 "CuRe "方案,该方案改善了Series 6 组件的关键性能指标,尤其提到了衰减率方面的表现。

First Solar表示,公司生产的组件每年仅有0.2%衰减率,比传统c-Si产品低60%,可以确保组件在30年质保期结束时,至少能够保持92%的初始性能。

CuRe方案还提高了Series 6 组件的温度系数。公司指出,Series 6 组件的温度系数为-0.28%/℃。

First Solar首席技术官Markus Gloeckler指出,"基于对铜的动态性能理解,我们进行了投资,把曾经造成衰减的原因转化为实际解决衰减问题的机会。

有了这些知识后,我们研究了一系列的替代产品。我们发现,V族元素可以作为稳定的掺杂剂,有效替代铜,进一步实现我们的零衰减目标。CuRe是这项研究的成果,也是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薄膜太阳能组件。"

First Solar还声称,与c-Si组件相比,Series 6 CuRe技术产生了更好的光谱响应,限制了高温和潮湿环境中的性能下降。这一因素还与组件在遮蔽条件下运行时的功率损耗较少有关。First Solar宣称,Series 6 组件具有更好的遮蔽响应,与遮蔽面积呈线性关系,因此能将遮蔽损耗降至最低。

在组件安装前或安装过程中,组件可能由于处理不当或极端天气事件(如大风或冰雹)被损坏。据称,Series 6 CuRe技术可以限制电池片开裂。当前,First Solar Series 6 组件具有业内首个电池裂纹担保。

First Solar首席执行官Mark Widmar补充表示:"Series 6 CuRe是最真实的创新。从对半导体中原子的设计,到抵御冰雹等极端天气事件的能力,这种负责任的创新生产技术旨在解决公司多家客户面临的最大挑战。"

据PV Tech观察,近期在组件衰减率方面表现突出的还有SMSL成员阿特斯,根据该公司公布的最新HiKu7单晶单面大尺寸组件系列产品,产品输出功率在640W-665W之间。组件首年功率衰减率不超过2%,后续每年的功率衰减率不超过0.55%。温度系数为-0.35%/℃。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First Solar继续抛售美国资产 亚利桑那州投资组合易手

First Solar继续抛售美国资产 亚利桑那州投资组合易手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First Solar同意将其亚利桑那州的900MWdc项目组合出售给LongroadEnergy公司,从而继续处置公司的公用事业太阳能资产。First Solar已同意出售Sun Streams 2(200MWdc)、Sun Streams 4(200MWdc)和Sun S

FirstSolar太阳能资产
2021-02-22
光伏组件回收或危害美国太阳能行业

光伏组件回收或危害美国太阳能行业

如果太阳能产业留下大量危险废弃物,就不能称是清洁能源。但是,由于缺乏强有力的光伏回收政策,美国在未来几年内将有数百万个太阳能电池组件和大量有毒物质运往垃圾填埋场的风险。在市场领先的定价和对气候变化的担

光伏组件回收FirstSolar美国光伏市场
2020-12-14
First Solar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上升406%

First Solar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上升406%

美东时间10月27日,First Solar(FSLR.US)公布其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度净销售为9.28亿美元,同比上升69.6%;运营支出为8585.2万美元,同比下降11.6%;运营利润为2.07亿美元,上年同期为4130.4万美元,同

FirstSola光伏组件光伏企业财报
2020-10-28
剥离O&M和EPC业务 First Solar将只专注组件制造!

剥离O&M和EPC业务 First Solar将只专注组件制造!

FirstSolar是美国光伏产业甚至全球光伏行业关注的焦点企业。成立至今,FirstSolar曾被无数资本追逐,盛极而衰,也曾跌至谷底,一蹶不振。今天的FirstSolar,不再讲述那些改变世界的故事,开始了它的平凡之路。抛售光

薄膜组件效率FirstSolar
2020-09-21
全力以赴,光彩耀目!迈贝特重磅推出力作,实力出圈Intersolar德国展!

全力以赴,光彩耀目!迈贝特重磅推出力作,实力出圈Intersolar德国展!

6月14-16日,世界领先的Intersolar Europe太阳能行业展览会在德国慕尼黑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全球近3000家参展商聚集在此,各展所长。迈贝特新能源本次携带水上漂浮系统G5、阳台支架、光伏车棚、平顶屋矩阵、PGT4、GT7

2023Intersolar光伏企业迈贝特
2023-06-25
安泰新能源闪耀Intersolar Europe 2023,全新屋顶光伏设计平台与全系支架解决方案大放异彩!

安泰新能源闪耀Intersolar Europe 2023,全新屋顶光伏设计平台与全系支架解决方案大放异彩!

Intersolar Europe 2023于6月14日-16日,在德国慕尼黑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作为领先的光伏支架全产业链供应商,安泰新能源此次以「启赋未来」为主题,携旗舰跟踪产品、固定支架全场景解决方案和全新太阳能屋顶设计平台——SolarAID惊艳亮相展位A6.320,用高效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吸引了大量行业同仁、专业人士的驻足关注。

安泰新能源Intersolar2023光伏支架
2023-06-20
展会回顾丨晟成光伏璀璨亮相 Intersolar Europe

展会回顾丨晟成光伏璀璨亮相 Intersolar Europe

当地时间6月14-16日,Intersolar Europe 2023在德国慕尼黑隆重召开。Intersolar Europe作为世界领先的光伏行业展览会,是The Smarter E Europe展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打出了“联结全球光伏业务”的口号,汇聚了来自世

2023Intersolar苏州晟成光伏光伏企业
2023-06-16
直击Intersolar Europe|隆基绿能发布多项创新成果,助力能源公平

直击Intersolar Europe|隆基绿能发布多项创新成果,助力能源公平

6月14日-16日,全球光伏行业的年度盛典Intersolar Europe在德国慕尼黑隆重举行。在这场被冠以“技术和市场风向标”的太阳能展会上,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展出了多项创新成果,包括一系列的技术突破、组件产品、STAR创新生态协作平台,以及隆基《202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隆基绿能Intersolar2023电池
2023-06-16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形式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光伏组件的性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衰减,这是光伏系统中不可避免的现象。那么,光伏组件的衰减率究竟是如何计算的呢?

光伏组件衰减率清洁能源
2024-04-10
重新使用被放弃的阳光? Q CELLS太阳能提高发电效率

重新使用被放弃的阳光? Q CELLS太阳能提高发电效率

随着太阳能市场的扩大,太阳能发电效率也在迅速提高。与此相关的研发也正在积极地进行。其中,我们将重点介绍卡洛斯科英布拉(carloscoimbra)教授推出的《利用云的分布预测太阳能发电量》和Q CELLS利用反射光的高效率

韩华新能源太阳能电池功率衰减率
2020-06-18
单瓦成本更低 大尺寸光伏产品正在形成大气候

单瓦成本更低 大尺寸光伏产品正在形成大气候

在高功率和性价比的推进下,大尺寸光伏产品正在形成大气候。去年下半年以来,在越来越多元的技术搭配下,大尺寸化加速进行,以实践验证技术,以方法推动趋势。另一方面,大尺寸也面临多重挑战,其中规格标准能否统一

组件衰减率栅线
2019-07-16
你不得不知的光伏涉诉案件“新五类”

你不得不知的光伏涉诉案件“新五类”

通过对大量代理案件类型及争议焦点的梳理,我们发现光伏涉诉案件类型明显呈现出新型化趋势,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工程款纠纷、买卖货款纠纷,而是逐渐延伸至发电量损失索赔、合作开发咨询费争议、融资等新型纠纷。结合近

发电量组件衰减率逆变器
2019-05-27
深赛格碲化镉薄膜产业基地项目建设喊停

深赛格碲化镉薄膜产业基地项目建设喊停

3月12日,上市公司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赛格”)发布公告称,2018 年随着“531 光伏新政”的发布与实施,光伏行业面临巨大调整,为尽量减少政策变化带来的负面影响,决定停止建设深汕特别合作区碲化镉薄膜光伏产业基地项目。

深赛格碲化镉薄膜组件薄膜组件
2019-03-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每年仅衰减0.2%!First Solar新技术创造组件最低衰减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