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80家企业中标!国网河南、宁夏电力发布4月份最新物资中标候选人公示!

下一篇:国家发展改革委与美在华跨国企业高层圆桌会——“十四五”规划纲要交流会在京举行

分享

受智利关闭边境的影响,铜价近期将出现持续上涨!

发表于:2021-04-14 17:31:53    

来源:电缆网

为应对新冠病毒导致的病例数急剧增长,智利政府决定4月5日至5月1日关闭边境。仅出于紧急、人道主义原因或医疗目的才允许国际运输。

智利拥有全世界1/3以上铜储量,是全球的最大铜生产国。智利关闭边境的消息也引发了市场对铜供应担忧。智利能源和矿业部此前回应称,关闭边境不会影响海上运输以及矿企的正常运作。

尽管如此,伦敦金属交易所铜期货价格4月6日一度上涨3.6%,突破每吨9000美元的关口,至每吨9104美元。随后冲高回落,在8900美元至9000美元徘徊。

事实上,2021年伊始,铜价就接连创下近十年新高,2月末一度突破9500美元。震荡回调之后维持在9000美元附近。截至4月9日收盘,伦敦铜报8929美元,下跌0.89%。

沪铜方面,同样在2月下旬创下2011年8月以来新高,突破7万元。截至4月9日收盘,沪铜报66280元,下跌0.88%。不少观点认为,随着全球需求复苏和供应放缓,铜价还会进一步上涨。

高盛认为,铜未来有更大的提价空间。因为铜也是绿色产业不可或缺的金属之一,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之中,绿色产业都是当前当之无愧的热门。

预计,和绿色产业相关的铜需求今年将达到110万吨,按照该行的基本假设,2025年将达到300万吨,而到了2030年,将达到620万吨。

银河证券分析指出,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全球流动性拐点未至,经济复苏下逐步上行的通胀,叠加历史最低位置附近的全球显性库存在行业供需紧平衡下再去库化,将从金融属性与商品属性两方面一起发力推升铜价。

数据显示,铜库存仍在累积,但随着后疫情时期的到来,铜需求也在复苏。

据伦敦金属交易所公布的数据,3月份以来,该交易所铜库存自七万逾吨低位持续回升,截至4月6日,库存升至142550吨,刷新三个半月高位,3月库存累计涨幅超九成。

而需求方面,据新湖期货有色金属研发总监孙匡文介绍,新能源等领域将成为铜消费的主要增长点。“光伏、新能源汽车以及风电这三个板块,到2025年消费比重可能上升到总量的14%,这三项全球铜的消费要达到364.8亿万吨的量。

所以说,从三项汇总数据来看的话,这个量也不小,未来新能源这块对于铜的消费,影响是逐年在上升的。”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预测,2021年全球铜消费量将增长2.9%;该机构将2021年平均铜价预估从之前的6800美元上调至7250美元。

该机构表示,尽管铜价将从当前处于回调阶段,但因为全球经济复苏支撑需求,铜供应将继续出现缺口,预计2021年铜价仍将高于过去7年的平均价格。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