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绿意逐光生”!首个太阳能现场交易项目亮相德里

发表于:2021-04-12 13:50:38     作者:能源舆情 来源:分布式能源网

能源分销公司塔塔能源与印度智能电网论坛和澳大利亚科技公司Power Ledger合作,在德里启动了首个点对点太阳能交易项目。

Power Ledger采用区块链技术,促进北德里的点对点电力交易,主要是多个消费者间超过2兆瓦的电力交易。这是德里的第一个太阳能现场交易项目。在该项目的规划下,塔塔能源德里配电有限公司(TPDDL)及其太阳能发电的实际用户(产消者)在内的约150个网点将在动态定价环境下使用该平台,并通过该平台向其他住宅区和商业区出售多余能源,从点对点能源交易中受益。

Power Ledger的能源交易区块链审计跟踪可在整个过程中实现即时结算,并完全透明,因此消费者可自主选择卖家(产消者)。

 

1.webp

 

该项目将推动开发联网分布式能源集成生态系统,包括电动汽车充电站和电池储能系统,这些系统可以直接参与到点对点交易市场中来。点对点交易试点项目将持续到今年6月。此次试点将测试动态交易等多种交易算法。监管机构会将该试点的结果纳入参考建议,以促进点对点能源交易,加快当地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量 的增长。

Power Ledger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杰玛·格林(Jemma Green)博士表示:“印度正行驶在绿色电力的快车道上。我们对实现40吉瓦屋顶太阳能、100吉瓦太阳能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充满信心。

 

2.webp (1)

 

Power Ledger与ISGF和主要能源供应商Power-DDL的合作可以推进这些宏伟目标的实现,并将能源交易概念引入世界第二大城市,这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塔塔能源首席执行官加内什·斯里尼瓦桑(Ganesh Srinivasan)在谈到这一倡议时表示:“塔塔能源致力于通过创新绿色技术、合作和倡议,建设未来公共设施,改造配电空间。我们一直着眼于完善消费者服务。如今,随着屋顶太阳能发电不断发展,点对点太阳能电力交易让客户能灵活选择购买绿色电力。我们很高兴能与Power Ledger和ISGF携手合作,在德里开展点对点试点工作。这不仅为太阳能交易的快速应用开拓道路,也将使消费者转变为产消者。”

印度智能电网论坛主席雷吉·库马尔·皮莱(Reji Kumar Pillai)表示:“印度将取消配电业务许可证,并向零售客户开放,他们可以自主选择电力卖家购买电力。在这种情形下, 点对点电力交易区块链平台将推动印度清洁能源革命。我们在北方邦(Uttar Pradesh)的试点项目圆满成功,这也会给予监管机构信心来制定相关法规,推广印度点对点电力交易。”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