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海外市场日报(03月30日)

发表于:2021-03-31 14:10:52     来源:研搜光伏情报分析

光伏海外市场日报(03月30日)

由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支持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平台可再生能源资本(Renewable Power Capital)周一表示,已成立一家合资企业(JV),在西班牙共同开发约3.4 GW的太阳能项目。与西班牙光伏(PV)项目专家Benbros Solar SL的50:50合资公司将致力于开发安达卢西亚、埃斯特马杜拉、卡斯蒂利亚-拉曼查、阿拉贡和穆尔西亚地区的14个项目组合。该安排的财务细节尚未披露。

全球可再生能源公司RES宣布了一条新的英国和爱尔兰太阳能项目管道,总规模超过1GW。这些项目(其中有23个)将使用双面面板技术,范围从12MW到120MW,而RES指出双面界面效率的提高是其背后的原因。该公司表示,正在计划中的太阳能新时代得到了技术成本的快速下降的支持,除新项目外,该公司还获得了爱尔兰230MW太阳能产能的规划许可。

印度煤炭有限公司(CIL)已发出招标书,寻求开发商进行全面开发并移交古吉拉特邦100兆瓦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工作。CIL的目标是到2024年通过建立3吉瓦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成为“净零能源公司”。该项目的估计成本为45亿卢比。提交投标书的最后日期是2021年4月15日,竞标将于2021年4月16日开始。

Adani Green Energy Limited(AGEL)宣布,已为其在建的可再生能源资产组合筹集了13.5亿美元的债务融资。这笔循环基金将通过四个特殊目的实体,为公司将在印度拉贾斯坦邦建设的1.69 GW太阳能和风能混合项目组合提供初始资金。根据协议,12家国际银行承诺为该基金提供贷款。新的流动资金池加强了AGEL为其在建资产提供充分资金的战略,并昭示着公司顺利实现在2025年将产能扩大到25 GW的愿景。

韩国多晶硅生产商OCI的马来西亚子公司OCIM Sdn Bhd将把其位于马来西亚沙捞越州Samalaju工业园区的多晶硅工厂的年产能提高5,000公吨(MT)。公司发言人告诉光伏杂志OCIMSB的SoG多晶硅产能为30,000吨/年,到2022年下半年将扩大至35,000吨/年。OCIM将在马来西亚工厂投资约5500万美元,该工厂将于7月中旬恢复生产。该小组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将工厂的产能从10,000吨提高到27,000吨。

意大利Falck可再生能源公司已签署了一份股份收购协议(SPA),收购西班牙49.88兆瓦太阳能电站,标志着它进入了西班牙的太阳能市场。这家能源公司周一表示,已同意以2200万欧元(合259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光伏发电场,收购该发电厂的所有者Desafio Solar SLU的全部股本。该协议包括法尔克接管尚未完成的项目融资,用自己的资源为该行动提供资金。这家意大利公司表示,交易将在成交后5个月内进行调整。

美国太阳能基金公司表示,已完成对南加州帝国谷200兆瓦Mount Signal 2(MS2)太阳能发电厂25%股权的收购。根据这项于2020年12月31日宣布的交易,USF以2300万美元(1950万欧元)的价格从澳大利亚太阳能发电场投资者和运营商New Energy solar Ltd.手中收购了该股权。该交易包括一项期权,USF可在12个月后以约2100万-2300万美元的价格进一步收购25%的股份,具体取决于业绩。

光伏制造商Q CELLS已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地方法院针对Astronergy Solarmodule GmbH提起专利侵权诉讼。Q CELLS还已在法国巴黎高等法院提起单独的专利侵权投诉。杜塞尔多夫地方法院裁定JinkoSolar GmbH,REC Solar EMEA GmbH和LonGi Solar Technologie GmbH在德国对Astronergy提起诉讼,该裁决将Q CELLS的专利技术(EP 2 220 689)非法纳入了各个品牌的特定太阳能产品中。被告针对杜塞尔多夫地区法院的判决向杜塞尔多夫高级地区法院提出上诉,上诉程序的听证会预计于4月举行。欧洲专利局将决定针对EP 2 220 689提出的异议程序。

英国的市场观察员IHS Markit已将其今年的光伏安装预测值从158 GW大大提高到181 GW。在《IHS Markit 2021年清洁技术十大趋势》白皮书中,该分析师表示,与2020年相比,这一增长将同比增长27%,并且在分析师描述为尽管模块数量增加但需求强劲的情况下仍将实现价格,交货时间长和货运成本上升。IHS Markit清洁能源技术研究经理Josefin Berg说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7月份发货的价格疲软,制造能力仍然足够,没有重大的材料瓶颈出现,从而改变了我们对全球太阳能光伏装置181 GW的预测。

巴勒斯坦投资基金希望在400所公立学校安装平均发电量为70千瓦的太阳能系统。该Massader主权财富基金的巴勒斯坦投资基金(PIF),已发出感兴趣(EOI)表达的要求,以寻求在2018年1月推出的一所学校屋顶光伏计划的EPC承包商。有兴趣的EPC将有时间在4月15日之前进行资格预审。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