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固德威、锦浪、古瑞瓦特、阳光电源、SMA…十几个品牌已通过组件级快速关断认证

来源:光伏测试网发布时间:2021-03-30 06:56:06

2021年3月22日,加拿大标准协会安排首席技术专家参加了第四届BIPV领跑创新论坛,为行业分享了建筑光伏相关的最新技术标准及认证要求。

2017年更新的《国家电气规范 - NEC》要求所有建筑物上的光伏阵列都具有在紧急情况下组件级快速关闭的功能。从2019年1月开始,24个州需要实现光伏组件级功率控制和安全(“快速关闭”),现在已有30个州正式生效。

屋顶分布式光伏在中国、美国、澳洲、欧洲、日本都是重要的光伏应用细分。作为离人类活动区最近的应用,如何保证相邻的人身安全,如何防范光伏设施的火灾风险,如何保证非专业人员第一时间识别并切断风险,成为各国广泛关注的问题。美、澳、欧洲、日本都已将光伏设施的组件级快速关断列为强制要求。

那些获得快速关断认证的企业

古瑞瓦特 近日,古瑞瓦特的新型逆变器通过了光伏快速关闭系统(PVRSS)认证,符合UL 1741标准。CSA测试了六种独特的古瑞瓦特逆变器型号,功率从3千瓦到6千瓦不等,并通过了亚太市场光伏快速关闭设备(PVRSE)的认证。

古瑞瓦特通过APsmart设备快速关断认证,APsmart组件级关断器RSD可与11个独特品牌的120多种逆变器型号兼容,目前,APsmart快速关机解决方案与11个独特品牌的120多种逆变器型号兼容,包括固德威、锦浪、古瑞瓦特、SMA、SolaX、CPS、CSI、Delta、FIMER、Fronius、和Solectria。APsmart组件级关断器RSD已取得了CSA及IEC认证,同时也是国内首款取得Sunspec认证的关断器产品,获得了进入美国市场的“通行证”,可正式为当地市场供货,提供高性价比的组件级关断解决方案。

锦浪科技 2020年年初,锦浪科技在美国户用市场放出大招,其快速关断系统成为经SunSpec认证产品,根据NEC 2017-2020组件安全要求,锦浪单相和三相逆变器现在包含了用于快速关机的SunSpec通信协议。

阳光电源 2020年11月,为竞争日益增长的美国屋顶光伏市场,阳光电源选择Tigo作为其逆变器快速关断的技术供应商。

Tigo是柔性模块级电力电子(MLPE)领域的全球领先者,其创新解决方案显著提高了安全性,提高了发电量,并降低了光伏(PV)系统的运营成本。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当光伏融入建筑 | 正泰新能助力建成浙建钢构雀羽BIPV项目

当光伏融入建筑 | 正泰新能助力建成浙建钢构雀羽BIPV项目

1月12日,由正泰新能供货的雀羽BIPV项目——浙江浙建钢结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建钢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因地制宜、光建一体,4850套雀羽BIPV系统在厂房屋顶吸收阳光能量,为该工厂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

正泰新能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产品
2024-02-01
阿特斯引领BIPV发展,首个兆瓦级阳瓦瓦BIPV项目顺利完工并网

阿特斯引领BIPV发展,首个兆瓦级阳瓦瓦BIPV项目顺利完工并网

近日,阿特斯首个兆瓦级阳瓦瓦BIPV项目顺利完工并网。该光伏建筑项目由阿特斯与江苏省建筑龙头企业中亿丰建设集团联手打造,是阿特斯和中亿丰建设在建筑低碳领域探索的典型示范项目!该项目位于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业主方为科腾沃建筑技术(苏州)有限公司。项目采用阿特斯新型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产品——阳瓦瓦系统,通过独特的仿生结构设计,将光伏组件和屋顶进行完美融合,实现了组件与屋面的有机结合。

阿特斯BIPV
2024-01-23
长三角BIPV研究院院长卞水明:2025年建筑光伏有望从50GW跨越到200GW,年增在50GW左右

长三角BIPV研究院院长卞水明:2025年建筑光伏有望从50GW跨越到200GW,年增在50GW左右

长三角BIPV研究院院长卞水明表示,BIPV应用形式从大类上来说,分为屋顶、立面、建筑附属物三种类型。不同的建筑结构,对应不同的BIPV产品。在设计师设计建筑时,可以根据BIPV三种应用形式设计,选择正确的光伏建材,不仅能够替代传统建材,成为建筑的一部分,兼顾发电、建材和装饰功能,而且能够有效降低建筑能耗,减少建筑碳排放。预计2025年建筑光伏有望从50GW跨越到200GW,年增在50GW左右,BIPV有望从每年新增1GW飞跃到2025年年新增30GW。

长三角BIPV研究院卞水明光能杯
2024-01-23
光耀世界丨晶澳科技独家供货,宁波最大单体BIPV项目璀璨登场!

光耀世界丨晶澳科技独家供货,宁波最大单体BIPV项目璀璨登场!

该项目采用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安装方式,是宁波迄今为止最大的单体BIPV光伏发电项目,整体规模在浙江省乃至整个华东地区的同类型项目中也堪称出类拔萃。

晶澳科技BIPV
2024-01-22
全球逆变器Tier1,锦浪上榜!

全球逆变器Tier1,锦浪上榜!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排名分级,锦浪科技成功入选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Tier1榜单。

锦浪科技光伏逆变器
2023-12-29
首届标准化荣誉!锦浪获奖

首届标准化荣誉!锦浪获奖

日前,宁波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公布2023年度宁波市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项目的通知》,锦浪科技荣获“2023年度宁波市标准创新贡献奖优秀贡献奖”。

锦浪科技
2023-12-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固德威、锦浪、古瑞瓦特、阳光电源、SMA…十几个品牌已通过组件级快速关断认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