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宣布进军大硅片后,他与新特能源达成战略合作

发表于:2021-03-25 10:36:21     来源:摩尔光伏

3月19日,在包头市副市长王秀莲、包头市发改委主任雷殿军,双良节能董事长缪文彬,新特能源总经理银波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双良节能”)与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特能源”)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光伏级高纯多晶硅业务和单晶硅业务进行全面合作,在包头地区形成跨企业、大规模、专业化、高效率光伏产业链。

今年双良节能与新特能源在光伏产业领域的合作正值10年,双良节能向新特能源多晶硅业务提供了包括还原炉、氢化炉、特种换热器、溴化锂制冷机等核心设备,合同累计金额超过了10亿元。新特能源多晶硅生产工艺的不断提升,也促进了双良节能多晶硅设备技术的不断改进,保持着市场技术领先水平。10年的友好合作,双方在技术、产品和领导层方面形成了高度互信,为双方全方位更紧密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将服务于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服务于包头地区光伏产业做大做强战略目标,服务于双方新能源转型战略目标,未来双方将在光伏电池片、光伏组件和光伏电站全产业链上展开进一步合作。

3月14日晚间,双良节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对外投资包头一期20GW大尺寸单晶硅片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70亿元,建成年产20GW拉晶、20GW切片生产项目(一期、二期计划共建设40GW拉晶、40GW切片项目)。

双良节能于2021年3月14日召开七董事会2021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投资并拟签署包头单晶硅项目合作协议的议案》,与包头市人民政府、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拟签署《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包头40GW单晶硅一期项目(20GW)合作协议书》,公司在包头市稀土高新区分两期建设共40GW单晶硅项目。

公告介绍,一期项目总投资70亿元,建成年产20GW拉晶、20GW切片项目,投资运营主体为当地项目公司双良硅材料(包头)有限公司。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分析,本项目建设期两年,自开工之日起计算,项目建设期第1年开始实现部分产能,第3年为达产年,预计达产后平均年营业收入为1,080,000万元。二期20GW单晶硅及下游组件项目将根据市场环境、资源配置等情况适时推进。

公告指出,虽然公司在光伏多晶硅还原炉及单晶炉技术方面有一定的技术积累和人才储备,但新公司双良硅材料(包头)有限公司设立后所从事的一期20GW单晶硅棒、硅片生产业务是新开展的大规模生产性业务,在团队经营管理、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方面存在不确定性。未来光伏行业整体由规模和成本竞争转向综合实力竞争,公司还可能面临光伏行业政策及市场环境变化、大尺寸硅片需求增长缓慢、单晶硅片行业竞争加剧等风险。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