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新疆柯坪县光伏产业发展成效显著

来源:农民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2 07:16:25

日前,记者来到新疆柯坪县光伏产业园,大片的戈壁滩上排列着整齐且规模庞大的太阳能电池板,一条条输电线路通向远方。

“看,这就是我们公司建设的光伏发电站。”国家电投新疆能源化工集团阿克苏有限公司光伏电站值班长阿不都艾尼·艾海提说,公司光伏电站总装机11万千瓦,2020年发电量1.4亿度,在之前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中解决了2000余户偏远农牧民的用电问题。

“光伏产业通过电网由供电企业统一输出,而柯坪县工矿企业不多,用电量有限,最大的效益是电力输出形成的税收,助力柯坪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柯坪县发改委副主任王志说,柯坪县属大陆性暖温带干旱气候,拥有大量闲置的戈壁荒地,适宜的气候条件和国家节能环保政策,为光伏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志说,今后柯坪县将加快发展“光伏+储能”“光伏+旅游”“光伏+农业”等发展模式,不断延伸光伏产业链,提升产业效益,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疆柯坪县光伏产业发展成效显著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