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15省“十四五”拟新增光伏发电装机规模达219GW

来源:财经网发布时间:2021-03-20 14:05:34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因“十四五”规划中涉及新能源行业的内容相当丰富,引起了整个新能源行业的重视。

据报道,至少已有15个省份通过各种形式推出了新能源在“十四五”的装机新增计划,累计装机计划达219GW,其中北方和西部各省份的投入最大。

数据显示,到2020年末,全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253.43GW,并网风电装机容量281.53万GW,考虑到我国将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光伏还将有近26倍、风电将有15倍的增长空间,我国新能源增长空间还十分巨大。行业普遍认为,“十四五”新能源蕴含大量机遇。

目前,不少省份已经对“十四五”期间的新能源发展做出了规划。

据公开资料信息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已经有15个省份对外披露了“十四五”期间新能源装机规模新增计划,累计新增装机规模将达到219.99GW(见下图)。

 

 

从地域来看,重点发力的省份主要位于北方和西部,其中,华北地区、西南地区和西北地区排名前三,新增计划分别为58.2GW、54.63GW、54GW。

具体到各省来看,内蒙古、云南、四川、甘肃、陕西等省规模居前,分别为50GW、26GW、20GW、20GW、20GW。

其中,内蒙古提出“新能源倍增工程”计划,宣称将在“十四五”期间建设全国最大的新能源基地,实现新能源项目新增规模达到5000万千瓦以上。

而据全国新能源消纳监测预警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末,内蒙古的光伏发电(12.38GW)和风电(37.29GW)合计装机49.67GW。

责任编辑:谢雯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继往开来,深化合作谱新篇 | 天合光能与中国绿发集团开展座谈交流

继往开来,深化合作谱新篇 | 天合光能与中国绿发集团开展座谈交流

日前,天合光能全球营销总裁杨豹率公司各业务板块负责人在京与中国绿发集团刘金虎及其他相关分管领导进行会谈。双方就以往的战略合作进行回顾复盘,对合作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未来,双方将保持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深化在新能源发展、低碳城市、项目合作规划等多领域务实合作。

天合光能中国绿发集团新能源发展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15省“十四五”拟新增光伏发电装机规模达219GW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