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全球最大!华阳集团5GW TOPCon高效光伏组件制造项目开工

来源:苏大光伏校友会发布时间:2021-03-04 09:23:46

今年是 “十四五” 的开局之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 “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作为今年要抓好的重点任务之一。为实现这一目标愿景,华阳集团提出了 “碳中和华阳方案——光伏华阳行动” 的发展思路。2月26日,华阳集团在郊区苇泊工业园区举行5GW高效光伏组件制造项目开工仪式。阳泉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健坤宣布开工,华阳集团副总经理聂建民参加仪式。

 


 

今年1月,华阳集团成立山西新阳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聚焦绿色清洁能源领域,致力于光伏产品制造、飞轮储能产品制造、钠离子电池产品制造、光伏科技解决方案四大板块。公司旗下山西华储光电有限公司引进了中来股份国际一流的N型高效光伏组件制造技术,打造全球最大的N型TOPCon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基地,致力成为全球最大的N型高效光伏组件供应商。

据悉,5GW TOPCon高效光伏组件制造项目总投资10.7亿元,将于今年10月建成投产,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67亿元,利润总额预计达3.3亿元,利税总额预计超过8000万元。项目的实施顺应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政策导向,极大地促进光伏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

为进一步提升电池效率,业内企业将光伏技术路线从P型向N型升级,并积极推进TOPCon、HJT等多种新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整体而言,TOPCon与现有PERC电池产线兼容性高,受到老牌垂直一体化龙头的更多青睐。相关企业在后续的扩产计划中,均为TOPCon技术预留了升级空间,以期成为N型高效电池产业化的切入点,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占据领先优势。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全球最大!华阳集团5GW TOPCon高效光伏组件制造项目开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