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需5000亿美元投资以实现2030年目标

发表于:2021-02-22 09:55:54     来源:PV-Tech

为了在第十年年末实现450GW的清洁能源装机容量目标,印度的可再生能源行业需要获得约5000亿美元投资。

能源经济和金融分析研究所的一份新报告称,印度需要为风能和太阳能项目开发拨出3000亿美元,为电池储能等电网稳定技术拨出500亿美元,为输配电项目拨出1500亿美元。

根据这一报告,私募股权集团、养老基金、主权财富基金、石油和天然气巨头、开发银行、印度国有公司和能源行业领军公司都会在“实现印度的可再生能源增长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报告概述了印度快速增长的资金池的情况。资金正在流向印度的独立发电商以及 “为了实现印度雄心勃勃的能源目标而需要资金”的领域。

在过去的一年里,电力行业的一些领军企业选择投资印度项目。能源巨头道达尔以收购印度光伏开发商Adani Green Energy Limited (AGEL)20%的股份拉开了2021年的序幕。

印度政府于11月同意了一项融资方案,其中包括5年内投资450亿印度卢比(合6.18亿美元)用于支持国内高效光伏组件发展的计划。阿布扎比投资局、Masdar Clean Energy公司、新加坡GIG公司和卡塔尔投资局等主权财富基金和能源公司也对印度的可再生能源行业很感兴趣,投资了当地的独立发电商。

能源经济和金融分析研究所的南亚能源融资研究总监Tim Buckley表示,“为了实现雄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印度需要大量资金。”潜在投资方“已经做好了准备”。

太阳能行业的持续扩张、较低的太阳能电价和低利率“向全球投资方发出了一个强烈信号,那就是印度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潜在投资规模巨大”。去年12月的印度太阳能电价创下1.99印度卢比/kWh(合0.027美元/kWh)新低,同比下降18%。报告还指出,印度太阳能组件成本同比下降了20%。

印度正在从化石燃料过渡,同时也在从新冠疫情造成的破坏中复苏,全国范围内的项目开发量因而出现激增,这一报告正是在此背景下发布的。

根据JMK Research & Analytics的数据,去年12月,印度安装了约500MW太阳能容量,而总理Narendra Modi则表示,至2022年,印度的可再生能源容量有望达到220GW,超过最初的175GW目标。

不过,对于印度为实现可再生能源目标的资金需求,目前还存在一些争议。国际能源署(IEA)表示,印度的清洁能源行业或需要1.4万亿美元额外投资以确保可持续增长。

这份报告的共同作者Saurabh Trivedi认为,印度的独立发电商不能仅仅依靠吸引投资来开展新项目,还应该尝试回收现有资本。

他表示,印度的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已经经历了“重大”整合,也发行了绿色债券,这“有助于释放和回收现有资本”,使开发商能够承接较大的投标项目。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