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玻璃协会声明:不再组织会员企业协调价格、停产、限产

发表于:2021-02-06 16:51:38     作者:墨锋 来源:索比光伏网

2月5日,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发表声明,就此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协会“涉嫌组织部分玻璃企业达成垄断协议行为”进行反垄断调查作出表态。

声明内容显示,协会将积极配合相关调查,接受行业和社会各界监督。同时,撤回任何有关限产、减产、提前冷修、保窑的倡议,今后不再参与和组织会员企业开展任何违反《反垄断法》的相关活动。

 


 

此前(1月2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依法对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涉嫌组织部分玻璃企业达成垄断协议行为立案调查。

2020年下半年起,光伏玻璃价格居高不下,给行业发展带来了严重不利影响,部分组件企业采购玻璃困难重重,也引起了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等机构的重视。索比光伏网认为,随着工信部对产能置换政策的调整,玻璃供求关系将逐渐缓和。在市场监管总局的干预下,玻璃价格将回归市场化,预计今年下半年起可逐步恢复到正常水平,全年装机规模也可能达到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