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HIT强势竞争者 - 松下退出光伏电池组件业务!

来源:光伏测试网发布时间:2021-02-03 08:50:29

日本某财经媒体报道,跨国电器公司松下(Panasonic)决定今年退出光伏组件业务,其位于马来西亚和日本岛根县云南市的工厂将不再生产相关产品。

异质结市场重要竞争者

2011年12月14日, 松下收购三洋HIT光伏组件业务,正式进军光伏,2012年4月1日起,三洋的HIT光伏组件更名为松下HIT光伏组件。

日本松下是异质结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在日本及马来西亚具备1GW的异质结产能,并与特斯拉旗下SolarCity合作在美国共建1GW异质结产能。

但由于与海外制造商的价格竞争,日本三洋的电池组件业务从2017年开始陷入亏损。

出售工厂、终止合作

松下近年来一直在缩减光伏业务份额。2019年5月9日,松下电器与钧石达成光伏技术领域的合作与收购协议。钧石全面收购松下先进异质结技术马来西亚太阳能工厂,另外在合资设立的专注于HIT技术研发生产的新公司中,钧石拥有90%股权,松下则仅持有10%。

2020年2月,松下宣布结束与特斯拉在光伏电池方面的合作。两家公司都认为,太阳能电池产量不再可能增加,已无必要继续联合生产。

2020年2月,松下公司宣布其生产了一种轻质的30cmx30cm钙钛矿光伏电池组件,效率为16.01%,组件的总转换表面积为802cm²,厚度为2mm,定位于由于重量限制而无法安装光伏系统的屋顶市场。今年年初,松下因其产品在严格的质量、可靠性和性能测试中表现出色,与晶澳太阳能、隆基被美国权威测试机构RETC(可再生能源测试中心)发布的☞☞2020光伏组件指数(PVMI)报告认定为"Overall High Achiever"。然而松下认为公司在电池组件领域实在无法与中国光伏企业竞争,最终做出了于2021年退出该市场的决定。

今后,松下将使用从其他公司购买的光伏电池,专注于新能源与蓄电池、控制设备整合的分布式能源管理业务。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携手华电蒙东能源,旭合科技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科左中旗

携手华电蒙东能源,旭合科技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科左中旗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中旗旗委书记于久彦与内蒙古华电蒙东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睿,安徽旭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崔海峰一行到花吐古拉园区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园区建设情况、运营模式及未来发展规划。随后,召开座谈会就安徽旭合光伏组件生产项目签订框架协议。

旭合新能源光伏组件
2024-02-21
华能首个光伏组件领域IEC标准高票通过立项

华能首个光伏组件领域IEC标准高票通过立项

2月16日,华能清能院与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联合牵头的IEC国际标准新提案IEC TS 82-2212 Coupled-Stress Acceleration Test Sequence for Photovoltaic Modules and Materials在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非聚光组件工作组(TC 82 /WG2)高票通过立项,该标准是华能集团在光伏组件领域首个立项的IEC国际标准。

华能清能院光伏组件IEC标准
2024-02-20
40亿! 9GW TOPCon电池&组件项目落户江西

40亿! 9GW TOPCon电池&组件项目落户江西

日前,江西南昌县人民政府对卓森新能源南昌光伏电池片和组件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批前公示。

卓森新能源光伏电池光伏组件
2024-02-20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2月19日,南网能源发布2023年晶体硅光伏组件框架招标中标公告。

光伏组件框架招标协鑫集成
2024-02-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HIT强势竞争者 - 松下退出光伏电池组件业务!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