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正文

太阳能装机新高度:Aggreko在海拔4,500米安装25.9 MW混合太阳能系统

来源:pv-magazine发布时间:2021-01-27 14:44:18

当Gold Fields将其全球采矿业务的可再生能源需求比例设定为20%时,毫无疑问,其中部分矿场的过渡难度要低于其他矿场。在西澳大利亚州,Aggreko安装了澳大利亚最大的微电网之一,7.7 MWp模块化太阳能发电系统。尽管Granny Smith金矿无论按何种标准来说都算得上是偏远地区,但它的偏远程度尚不及位于安第斯山脉海拔4,500米、距离最近的城镇190千米的智利Salares Norte露天矿,或者说它与后者的偏远方式不同。

然而,在偏远的高海拔地区完成太阳能光伏装机的巨大挑战并未使Aggreko慌乱无措。这家总部位于英国的模块化太阳能公司与Gold Fields签署了长达10年的合同,为该矿场五个配电站提供25.9 MW混合型太阳能和热电模块化解决方案。

Aggreko LATAM董事总经理Pablo Varela在接受《光伏》杂志采访时说,与Granny Smith项目相比,Salares Norte矿场带来了完全不同的挑战。为了克服极端风况并确保所有五个配电点的电力一致,“Aggreko开发了满足高海拔性能要求的柴油发电机组和太阳能发电机组,专门设计用于满足现场的极端风况、降雪和高海拔条件,而在Granny Smith不需要适应这些情况。”

当然,应该指出的是,Granny Smith混合系统由太阳能和天然气组成,配备集成蓄电池储能装置,而Salares Norte项目则采用由太阳能和柴油发电机组组成的混合系统。

每台柴油发电机组可提供772 kW功率,搭配热备用和冷备用机组,与9.9 MW太阳能集成后可满足用电需求高峰。该太阳能阵列每年可提供18 GWh可再生能源,将其安装在固定的圆顶结构中,使东西两侧暴露,并对其进行加固抵御狂风。“我们选择采用固定倾斜式太阳能组件,而不是跟踪器解决方案。这是为了确保光伏组件的使用寿命和可靠性,”Varela说。

“我们的工程师很擅长开发即使在最具挑战性的恶劣气候条件下也能高效运行的解决方案。”这种极具挑战性的气候条件也使该站点遥不可及,这并不奇怪。在这样与世隔绝的地方,系统的可靠性当然必不可少。

Varela说,我们不仅通过谨慎调整燃料混合配比以确保可靠性,“而且还决定在矿场投入运营后,派遣一支工程师团队进驻矿场。尽管我们有能力进行远程监测和执行运维,但极端条件可能会使接近设备成为一大挑战,所以我们希望竭尽所能地降低这种风险。”

如前所述,该矿山分布范围覆盖五个输送点,每个地点都处在山区崎岖不平的角落沟壑里。“电站的空间有限,”Varela继续说,“这意味着我们的工程团队必须富有极高的创造力。我们的解决方案是将供电装置分开,安装在三个位置,而不是设法将全部设备都安装在一个有限的狭小空间里。”

Aggreko估计,完工后该混合系统将在十年内为Gold Fields节省740万美元能源成本,而且还将抵消110万美元碳税。 此外,由于使用了备受偏远矿区青睐的模块化租赁装置,Gold Fields无需为一项巨额投资而担忧,只将其作为一项合并资本支出即可。

Salares Norte太阳能混合项目将成为Aggreko迄今为止在拉丁美洲完成的规模最大的装机。Varela预计该电站将于2022年第二/第三季度投入运营。Aggreko热切希望将Salares Norte项目作为其绘制拉丁美洲宏图的跳板。“我们在该地区有许多振奋人心的项目,涉及广泛的应用、技术和地区,”Varela说:“从热带雨林到阿根廷南美大草原,从垃圾填埋气到偏远地区的电池储能,我们在一切有需要的地方提供电力。”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太阳能装机新高度:Aggreko在海拔4,500米安装25.9 MW混合太阳能系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