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华能拟在青海格尔木市、辽宁营口市投建风光氢储等大型综合能源基地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1-01-27 08:31:03

1月19日,华能集团青海分公司与格尔木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约定,“十四五”期间双方将以格尔木为中心推进总装机规模1000万千瓦的大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并在能源投资、科技创新、电力外送等方面开展合作,助力格尔木在青海省乃至全国率先实现“碳达峰”。

同日,华能集团东北分公司与辽宁省营口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围绕营口玉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风光储氢”一体化大型综合能源基地、海上风力发电基地、氢能及零碳城市开发示范项目四方面内容开展合作,助力营口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华能2020年实现新增新能源装机破1000万千瓦,创造新能源发展的历史最好水平,且连续两年新增投产项目全部实现盈利。基地型、规模化的新能源发展理念和方式经过了实践的检验,获得了业内的高度认可。

在‘3060’目标引领下,华能集团将以更积极的姿态、更大的力度推进低碳清洁能源规模化开发和智能化运维。据了解,未来五年,华能计划投产新能源装机8000万千瓦,确保到2025年低碳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到50%以上,向世界一流现代化清洁能源企业目标迈进。

值得一提的是,步入2021年,华能大力发展新能源的步伐并未松懈。

2021年1月7日,华能四川水电有限公司与四川省阿坝县人民政府签约光伏资源开发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项目协议投资154亿元,总装机规模385万千瓦,包括开发查理光伏基地装机110万千瓦,洛尔达光伏基地装机200万千瓦,麦尔玛光伏基地计划装机规模40万千瓦,贾洛光伏基地计划装机规模35万千瓦。

1月7日,华能江苏清洁能源分公司与天津港航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天津港防波堤风电及天津港区综合能源项目,同时打造临港高沙岭港区“风光储”以及临港大沽口港区“源网荷储”两个一体化示范项目。

2021年1月21日,晶科科技、华能江西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与江西省丰城市成功签订了2GW光伏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晶科科技与华能江西将在丰城市成立合资公司,并在该区域内共同开发光伏电站项目,具体投资内容为光伏电站建设、运营管理及维护等工作,该项目建成后其装机容量约2GW。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数额特别巨大!华能集团分公司副总黄海燕被公诉

数额特别巨大!华能集团分公司副总黄海燕被公诉

3月25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海燕(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辽宁省鞍山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鞍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华能集团黄海燕
2024-03-26
全国政协委员温枢刚:继续攀登高温气冷堆商业化推广应用的高峰

全国政协委员温枢刚:继续攀登高温气冷堆商业化推广应用的高峰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对《中国能源报》记者表示,3月5日,在现场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到鼓舞干劲、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在回顾2023年工作时提到: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果丰硕,第四代核电机组等高端装备研制取得长足进展。作为第四代核电机组——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的牵头建设者,我们感到无比的光荣,特别振奋人心。

两会中国华能集团温枢刚
2024-03-06
最低0.79元!华能10GW组件开标透露3点信号

最低0.79元!华能10GW组件开标透露3点信号

近日,索比光伏网获悉,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光伏组件框架协议采购招标已全部开标。

华能集团光伏组件
2024-01-22
张文峰出任华能集团董事!

张文峰出任华能集团董事!

华能集团官宣新的高层变动。张文峰任华能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目前,华能官网已更新领导层名单。

华能集团张文峰
2023-06-16
华润电力碳捕集和利用项目获集团2021年度社会责任银奖

华润电力碳捕集和利用项目获集团2021年度社会责任银奖

2021年,华润电力携手国内外科研院所,开始探索捕集二氧化碳的综合利用技术,在深圳公司建成了国内首个立柱式微藻光合反应器吸收利用燃煤电厂烟气二氧化碳的示范工程,开辟了微藻固碳耦合燃煤电厂烟气的新领域。

华润电力碳捕集综合能源基地
2022-07-11
华能拟在青海格尔木市、辽宁营口市投建风光氢储等大型综合能源基地

华能拟在青海格尔木市、辽宁营口市投建风光氢储等大型综合能源基地

1月19日,华能集团青海分公司与格尔木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十四五期间双方将以格尔木为中心推进总装机规模1000万千瓦的大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并在能源投资、科技创新、电力外送等方面开

华能集团综合能源基地
2021-01-27
总投资167亿元 内蒙古阿拉善签约2GW风光储热多能互补综合能源项目

总投资167亿元 内蒙古阿拉善签约2GW风光储热多能互补综合能源项目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在北京京蒙高科大厦举办2020内蒙古首都人才周系列活动。盟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辛晓瑞,中核汇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志军及盟委组织部、盟贸促会、驻京办等相关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现场,阿

风光储热多能互补大型综合能源基地中核汇能
2020-11-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华能拟在青海格尔木市、辽宁营口市投建风光氢储等大型综合能源基地上方
关闭
关闭